澳大利亞主要的植物是什麼,澳大利亞特有的植物有哪些?

2021-04-12 23:43:26 字數 3884 閱讀 4654

1樓:秋風de淚

桉樹因為考拉要吃桉樹葉~~

2樓:匿名使用者

硬木copy之王—桉樹

澳洲是桉樹的故鄉,桉樹多達500種以上。其中的亞拉桉,被稱為硬木之王,有時要用炸藥才能進行採伐。杏仁桉和山桉則是世界上最高的喬木,高度可達80公尺以上,越過北美巨杉「世界爺」。

桉樹一身是寶,除木材外,其葉中可提取一種名貴的香料—桉葉油。

籬笆樹—金合歡

金合歡屬豆類,葉顯羽狀,互生,夜間成對相合。金合歡喜陽光,開花一片金黃璀璨,樹皮可提製栲膠,澳人多用其作圍牆或美化庭院,故有「籬笆樹」之稱。

山茂樫與「瓶刷花」

山茂樫是常綠喬木,春秋開花,花形極似瓶刷,其花被稱為「瓶刷花」。其樹幹堅硬,製作的木器經久耐用,常年不腐。

能儲水的樹

在昆州和北領地的沙漠地區,有一種枝幹胖胖的瓶樹,它胖胖的樹身可在雨季把在量水份吸收進去,備乾旱時用。在沙漠中旅行的人,只要找到瓶樹,用小刀在樹幹上挖一小口,就會有水流出來。

澳大利亞特有的植物有哪些?

3樓:雞扣小哥哥

金蒲桃:桃金娘科常綠小喬木,別名**熊貓、金貓熊、**蒲桃。原產澳大利亞,是澳大利亞特有的代表植物之一。

澳州銀樺:山龍眼科常綠灌木。該品種是g.

banksii和g.sessilis的雜交品種 ,可以直譯為:粉紅色迷霧。

在昆士蘭它生長到約 3公尺高的2.5-3公尺的冠幅寬,大花序花大約150公釐長,粉紅色。

瓶幹樹:瓶幹樹又名佛肚樹,學名是brachychitonrupestris,拉丁文中brachys是「短」的意思,chiton是一種穿著長達膝蓋的罩衫,這是用來形容brachychiton這個屬種子的特徵。rupestris是指生長在岩地中,用來形容這個物種的生育地。

瓶幹樹的原生地是澳洲的昆士蘭及南威爾斯的乾燥地帶,胖胖的體型被認為是對乾旱氣候的適應。

昆士蘭貝殼杉:為常綠大喬木。高20-30公尺以上。

樹皮厚,含有樹脂,嫩枝灰白色;葉片窄披針形,長2.5-8釐公尺寬0.5-1釐公尺,老樹的葉片較樹小,革質、灰綠色;雄花序長2.

5-4釐公尺;球果卵圓形或圓形,寬5-8釐公尺,鱗片寬0.8釐公尺;種子具有一較大的翅。同屬植物約15種。

其中幼幾種及相似,甚至可以把它們認為是同一種。其材質優良。澳大利亞貝殼杉在一段時期內是紐西蘭木材、貝殼杉松脂和能源的主要**。

火燄木:又名火焰樹、苞萼木。為紫葳科火焰木屬常綠大喬木,原產於熱帶非洲,現東南亞、夏威夷等地栽培普遍,中國台灣地區栽培較多,華南地區有少量引種。適作庭園樹或行道樹。

斑克木:又名佛塔樹、全緣葉斑克木、全緣葉拔克西木,是一種生長在澳大利亞東海岸的樹木。斑克木是分布最廣泛的棒柯屬物種之一,屬於無患子科。

山龍眼科斑克木屬植物,其碩大而直立的棒狀花序由無數小花緊密排列而成,形如寶塔狀,故又稱「佛塔樹」。奇特鋸齒狀的葉片頗具特色。花色從橙紅到黃綠,花絮長度從8釐公尺到40釐公尺。

其分布範圍由昆士蘭州中部至維多利亞州。

昆士蘭傘木:常綠喬木,高可達30~40公尺。莖桿直立,幹光滑,少分枝,初生嫩枝綠色,後呈褐色,平滑,逐漸木質化。

葉為掌狀複葉,小葉數隨樹木的年齡而異,幼年時3~5片,長大時9~12片,至喬木狀時可多達16片。

南洋杉:又稱肯氏南洋杉、花旗杉,是南洋杉屬下的乙個物種,壽命可長達450年,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亞和新畿內亞。按葉稱謂有異葉南洋杉、小葉南洋杉、美麗南洋杉,按形態稱有塔式南洋杉、海南南洋杉等。

中國引進有肯氏南洋杉和諾和克南洋杉等品種,肯氏南洋杉主幹直立整樹呈塔型,枝輪生水平伸出,輪距均勻、層次分明,無剌,外觀端駐。

澳洲堅果:別名:昆士蘭慄、澳洲胡桃、夏威夷果、昆士蘭果,是一種原產於澳洲的樹生堅果。

澳洲堅果屬常綠喬木,雙子葉植物。樹冠高大,葉3~4片輪生,披針形、革質,光滑,邊緣有刺狀鋸齒。總狀花序腋生,花公尺黃色,果圓球形,果皮革質,內果皮堅硬,種仁公尺黃色至淺棕色。

適合生長在溫和、濕潤、風力小的地區。

澳大利亞獨有的動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鴯鶓,袋鼠,考拉,鴨嘴獸, 魚狗笑, 樹袋熊其實有袋目動物幾乎都屬於澳大利亞特有的

針鼴,幾維鳥

南洋杉,大葉桉,檸檬按 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樹袋熊是澳大利亞獨有的,還有考拉。在澳大利亞百年澳網時我看過介紹的**,好像就是樹袋熊。獨有的植物是什麼記不清了,很抱歉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有袋鼠,考拉,鴨嘴獸,鴯鶓

植物有南洋杉,大葉桉,檸檬按

澳大利亞植物區有哪些有名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12049種維管植物中,有9036種(佔75%)為本區特有植物。有山龍眼科、桃金娘科、木麻黃科等13個特有科。它們都包含許多特有屬、特有種。

如金合歡屬有280種;桃金孃科的桉樹屬有600種。本區常被分為3個地區:①東部與北部澳大利亞植物地區、西南澳大利亞植物地區和中部澳大利亞植物地區。

澳洲銀樺(grevillea robusta)、金蒲桃(xanthostemon chrysanthus)、瓶幹樹(brachychiton rupestris)、昆士蘭貝殼杉(agathis robusta)、火輪木(stenocarpus sinuatus)、火焰木(brachychiton acerifolius)、斑克木(banksia integrifolia)、白金漢(buckinghamia celsissima)、澳洲鴨腳木(brassaia actinophylla)、肯氏南洋杉(araucaria cunninghamii)、澳洲蓮葉桐(hernandia cordigera)、南方巨盤木(flindersia australis)、澳洲堅果(macadamia ternifolia)、澳洲紫樹花(jacaranda)等 !

澳大利亞古老動植物多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這是澳洲的植物,請問學名叫什麼? 5

8樓:匿名使用者

猴樟(cinnamomum bodinierilevl.)別稱:香樟、香樹、楠木、猴挾木、樟樹,喬木,高達16公尺。

猴樟的根、幹、枝、葉均含揮發油,以根部含油量最高,約2.9%(枝含油量0.06%,葉含油量0.

46-0.6%),植株全體各部均可提取芳香油。具有祛風除濕、溫中散寒、行氣止痛之功效。

其木材是制衣箱、衣裳櫃及紗綻的良材。果實供製肥皂和機械潤滑油。樹皮紅褐色;小枝圓柱形,暗紫色,末節有角稜。

葉互生,厚紙質,卵形或橢圓狀卵形,長8~17釐公尺,寬3~10釐公尺。是一種生於山野叢林中的植物,具有祛風除濕;溫中散寒;行氣止痛。主風寒感冒;風濕痺痛;吐瀉腹痛,腹中痞塊;疝氣疼痛等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根本看不清枝葉的細節啊,這樣很難判斷具體樹木的種類,除非是特徵非常明顯的植物,但顯然你問的這種並不是,而且這是國外的植物就更加難以判斷了。請到近處拍幾張可以看清楚葉片細節的**,如果有花果就更好了,然後把**發上來我再幫你看看。

10樓:林飛蛾

你好,這個是南洋杉科植物澳洲杉/異葉南洋杉,學名araucaria heterophyll

常綠喬木,一般盆栽為幼樹,高在2公尺以下。樹冠尖塔形,深綠色,樹冠表皮常橫裂或呈條片狀脫落;新表皮具古銅色光澤。莖幹直立,側枝輪生,水平伸展。

小枝二列互生,水平延伸或略下垂。葉有二型:幼樹或側枝上的葉為鑽形,向上彎曲,長約12釐公尺,排列疏鬆,光綠色;大樹或老枝上的葉卵形或三角狀卵形,長約6釐公尺,排列緊密。

球果近圓形

澳大利亞為什麼有古老珍奇的植物

11樓:咕咚不動

因為澳洲大陸和主大陸塊分離後形成了乙個封閉的生物系統。同時澳洲收到的外來物種進入的時間較短,特別是人類到達澳洲都很晚。減少了動物的滅絕。

澳大利亞的主要語言是什麼,澳大利亞的人說什麼語言

澳大利亞官方語言是英語。澳大利亞最普遍的語言依次序是澳大利亞英語 其次是義大利語 粵語 普通話 希臘語 阿拉伯語和越南語。澳大利亞 australia 全稱為澳大利亞聯邦 the monwealth of australia 是乙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澳大利亞四面環海,是世界上唯一乙個國土覆蓋整個大...

澳大利亞首都象徵著什麼,澳大利亞的主要城市與象徵代表

象徵著什麼?什麼都不象徵,只是乙個政治首都.澳大利亞的主要城市與象徵代表 坎培拉 雪梨 墨爾本 鴯鶓,袋鼠,考拉,鴨嘴獸 澳大利亞的象徵是什麼 在澳大利亞的國徽上,左邊是乙隻直立的袋鼠,右邊是乙隻伸著長脖子的鴯鶓。澳大利亞的大陸與地球其他地方隔絕,免受人類的許多破壞,所以它土生土長了很多獨有的動物和...

澳大利亞特有的植物,澳大利亞獨有的動植物?

一 澳洲茶樹 澳洲茶樹是桃金娘科白千層屬植物,常綠小喬木,主要分佈在澳大利亞東部的昆士蘭州和新南威爾士州,位於南緯21 23 東經145 153 是澳大利亞的芳香油樹種。二 袋鼠爪花 袋鼠爪花,又名袋鼠花,血皮草科袋鼠爪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澳大利亞特產的珍貴花卉。枝葉叢生狀,葉披針狀條形,葉色灰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