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澳大利亞的城市分布在沿海而不是中部

2022-03-22 03:39:56 字數 4514 閱讀 4979

1樓:暢聊歷史上的事

沿海氣候適宜,開發歷史早,水源充足,地形平坦,而內陸地區是廣大的沙漠。

2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這個國家有南回歸線穿過,因此多沙漠。沿海地區受到季風,地形,以及洋流的影響,形成了相對沙漠更適宜居住的地區,同時,其交通和歷史條件決定了其城市的分布

3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中部多為沙漠,不適合居住,而沿海氣候更宜。

澳大利亞人口城市分布特點及原因?

4樓:轉身淚傾城

澳大利亞的人口都是集中分布於東南沿海地區,這與當地的自然條件和經濟發展有密切的關係.澳大利亞的東南部地區都是該國氣候最為溫和濕潤的地方,水熱配合條件好,自然條件適宜;同時,這兒也是澳大利亞港口和城市集中分布的地區,對外交通便利.

5樓:黑白配

1.氣候溫暖濕潤,適宜人類居住

2.沿海交通便利

3.開發較早,歷史悠久

我們書上的,應該對~ =_=

6樓:櫻蘭寞語

東南部;氣候溫暖濕潤,適宜居住於生活

7樓:最愛小宇穎

分布在東南沿海

主要是地形和氣候。其次還有交通和英國殖民者最先到達和開發

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人口稀少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8樓:雞湧勝

我們可以從地圖上可以看出,澳大利亞西部的總面積約為252萬平方公里,幾塊大沙漠總計差不多是90萬平方公里。他們大多數是平原,為什麼人口就只有200萬左右人口呢?這裡就要提到我們生存非常重要的資源—水,儘管澳大利亞是被海洋包圍的,但它仍然是乙個嚴重缺水的地方。

我們都知道西澳大利亞的西部,許多地方氣候乾旱或半乾旱。在澳大利亞,一些地方正遭受乾旱,導致耕地欠收已經不再是什麼新聞了。雖然西澳大利亞地圖上有許多河流,不幸的是,這些河流都是斷斷續續的。

澳大利亞西部的湖泊也是如此,它們像河流一樣斷斷續續的存在。

西澳大利亞州這樣的情況和澳大利亞其他州的情況是相似的,大多數河流和湖泊都用虛線畫出。例如,澳大利亞的北部地區(省)和昆士蘭州的非沿海地區,南澳大利亞的北部,這樣的自然條件真的不足以容納更多的人。北部地區占地142萬平方公里,人口卻只有23萬。

澳大利亞的人口主要集中在東南部,幾個主要的澳大利亞城市,例如:新南威爾斯州首府雪梨、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南澳大利亞州首府阿德萊德和南澳大利亞州首府坎培拉。雪梨和墨爾本是澳大利亞的兩個超級城市,人口超過500萬,合計超過1000萬,約佔澳大利亞總人口的40%。

阿德萊德也有135萬人口,坎培拉有大約40萬人口。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亞第三大城市,人口約236萬。

9樓:change倩己娃娃

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人口稀少的根本原因是這裡是特別缺水的,人難以存活。

10樓:幸福的上單惡霸

澳大利亞本來就是乙個海島,他十分的缺少水資源,而水又是生命之源,水少了人口自然提不上去。

11樓:兔牧馬人

澳大利亞本來就是以前囚徒發配的地方,所以人口少,地方大。這也是歷史形成的原因

12樓:溫柔不柔好溫柔

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人口稀少的根本原因是:中西部地區的自然環境比較惡劣。

澳大利亞跨兩個氣候帶,北部屬於熱帶,每年11月-次年04月是雨季,11月到第二年的4月是旱季,由於靠近赤道,1月-2月是颱風期。澳洲南部屬於溫帶。澳洲中西部是荒無人煙的沙漠,乾旱少雨,氣溫高,溫差大;在沿海地帶,雨量充沛,氣候濕潤。

13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人口稀少的根本原因是,這些地方的自然環境實在太過惡劣了。

14樓:愛吃冰的貓咪

環境因素,因為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是熱帶沙漠氣候區,不適合人們居住。

15樓:渣男收割機啊

因為澳大利亞中西部地區多以山地高原為主,且氣候乾燥,多雨容易發生自然災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乾燥,缺水,不利於人類生存

澳大利亞人口為什麼不能從東部遷移到中西部?

17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人口主要分布於東南沿海地區,這裡氣候溫暖濕潤,地形也比較平坦,水資源比較充足,對外交通便利,工農業發達,環境人口容量比較大。

中西部地區氣候乾旱,水資源缺乏,交通不便,經濟比較落後,環境人口容量小,因此不能向中西部地區移民。

祝你學習進步!

18樓:鳳凰欲振羽

西部有啊,西澳洲有180萬人口。首府珀斯,很漂亮的城市。不過西澳產業聚集度不夠,年輕人還是往外跑。

中部有個城市,愛麗絲泉,幾千人吧?是土著人保留地。有一點點水源,夠土著人生存,不夠支撐大城市。只做旅遊,跟我們國內陽關那一帶、或者跟敦煌差不多。比敦煌人口還少。

你這個問題就好像問,中國人口為什麼不能從東南沿海往新疆遷移一樣。

硬是要說,就是自然條件不好、產業聚集度不夠、澳洲人口本來就不多,現在沿海開發的城市已經夠用了。

讀澳大利亞圖完成下列要求:(1)寫出地理事物名稱澳大利亞分為三大地形區:西部______、中部______又叫_

19樓:念塵渣攻

(1)澳大利亞分為三大地形區:西部是高原、中部是平原又叫大自流盆地、東部是山地,該山脈叫大分水嶺地勢特點是東西高,中間低.河流g是墨累河,注入印度洋,湖泊p是北艾爾湖,島嶼c是塔斯馬尼亞島,大陸b 是大利亞大陸,大洋m是太平洋,n是印度洋,城市d是雪梨,該城市是澳大利亞最大城市,有著名建築雪梨歌劇院,e是坎培拉,該城市是澳大利亞首都,h是墨爾本,該城市是澳大利亞第二城市;

(2)澳大利亞是世界上獨自佔有一塊大陸的國家,這塊大陸叫澳大利亞大陸.其動物多而古老被稱為世界活化石博物館,古老的原因是長期孤立在南半球的汪洋之中,自然條件比較單一,動物進化比較緩慢.特有動物有 袋鼠、鴯鶓、鴨嘴獸、樹袋熊,國徽上的動物是袋鼠和 鴯鶓,特有植物有澳洲銀樺、金蒲桃等;

(3)澳大利亞的養羊業十分發達,原因是:地勢低平,草原面積廣闊,氣候比較乾旱,地下水豐富,沒有大型野生食肉動物.澳大利亞是世界上放羊綿羊數量最多,出口綿羊最多的國家,被稱為騎在羊背上的國家;

(4)澳大利亞礦產豐富,被稱為坐在礦車上的國家.主要礦產有煤炭和 鐵礦石.煤主要分布在東部沿海,鐵主要分布在西部沿海;

(5)20世紀70年代以來,澳大利亞的服務業得到迅速發展,目前,服務業已經大大超過農牧和工礦業,成為澳大利亞的經濟支柱;

(6)澳大利亞的人口、城市、工業主要集中在東南沿海地區.原因有氣候適宜、交通便利、農業發展歷史早

(7)從圖中,可以直觀的得到有關澳大利亞自然方面的資訊是:澳大利亞位於南半球,澳大利亞中部以熱帶沙漠氣候為主;其人文方面的資訊是澳大利亞是乙個地廣人稀的國家.

故答案為:

(1)高原;平原;大自流盆地;山地;大分水嶺;東西高,中間低;墨累;印度;北艾爾湖;塔斯馬尼亞;澳大利亞;太平洋;印度洋;雪梨;坎培拉;墨爾本;

(2)澳大利亞;世界活化石博物館;長期孤立在南半球的汪洋之中,自然條件比較單一,動物進化比較緩慢;袋鼠;鴯鶓;鴨嘴獸;樹袋熊;袋鼠;鴯鶓;澳洲銀樺;金蒲桃;

(3)低平;面積廣闊;比較乾旱;豐富;綿羊;綿羊;騎在羊背上的國家;

(4)坐在礦車上的國家;煤炭;鐵礦石;東部沿海;西部沿海;

(5)服務業;服務業;

(6)東南;氣候適宜;交通便利;農業發展歷史早;

(7)澳大利亞位於南半球,澳大利亞中部以熱帶沙漠氣候為主;澳大利亞是乙個地廣人稀的國家.

南回歸線橫穿澳大利亞中部,與地形共同作用,形成氣候上的( )狀分布。

20樓:匿名使用者

南回歸線橫穿澳大利亞中部,與地形共同作用,形成氣候上的(半環狀 )狀分布。

為什麼澳大利亞四面環海而中西部是沙漠

21樓:勝寒

其主要原因是:

(1)南回歸線橫貫大陸中部,大部分地區終年受到副熱帶高氣壓控制,因氣流下沉不易降水

(2)澳大利亞大陸輪廓比較完整,無大的海灣深入內陸,而且大陸又是東西寬、南北窄,擴大了回歸高壓帶控制的面積.

(3)地形上高大的山地大分水嶺緊*東部太平洋沿岸,縮小了東南信風和東澳大利亞暖流的影響範圍,使多雨區侷限於東部太平洋沿岸,而廣大內陸和西部地區降水稀少.

(4)廣大的中部和西部地區,地勢平坦,不起抬公升作用.西部印度洋沿岸盛吹離陸風,沿岸又有西澳大利亞寒流經過,有降溫減溼作用.所以使澳大利亞沙漠面積特別廣大,而且直達西海岸.

2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由於南回歸線在澳大利亞中部地區穿過,所以澳大利亞的中西部地區常年受到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盛行下沉氣流,降水稀少,加上澳大利亞西部西澳大利亞寒流的降溫減溼作用,使得澳大利亞中西部廣大地區形成了熱帶沙漠氣候,地表自然帶為熱帶荒漠帶。

澳大利亞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東南沿海地區,試分析原因

1.交通便利 2.氣候適宜放牧 3.工業發達 氣候濕潤溫暖,適合居住 澳大利亞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東南地區的原因是什麼 澳大利亞的人口都bai 是集中du分布於東南沿海地區 zhi,這與當地的自然dao條件和經回濟發展有密切的關係答.澳大利亞的東南部地區都是該國氣候最為溫和濕潤的地方,水熱配合條件好...

澳大利亞的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地區

澳大利亞的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 地區,目前,其主導產業是 解答澳大利亞的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東南沿海地區,目前,其主導產業是服務業 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 東南沿海 服務業 澳大利亞的人口 城市集中分布於東南沿海地區.澳大利亞的人口都是集中分布於東南沿海地專區,這與當屬地的自然條件和經濟發展有密切的關係...

澳大利亞氣候型別分布的規律澳大利亞的氣候型別有哪些,是如何分布的,請說明

特點 1 氣候的分布呈開口向西的半環形分布。2 乾旱面積大 3 降水量呈半環狀分布 4 普遍暖熱 成因 1 緯度位置和大陸輪廓 a 大陸輪廓 南北窄,東西寬。b 海陸位置 西為印度洋,東為太平洋。2 地形 山地在東部沿海,中 西部缺少高大山地,使其不受大地形的屏障作用影響,氣候帶呈緯向分布。東部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