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裡透什麼成語,什麼裡透什麼的詞語

2022-03-07 08:25:00 字數 1795 閱讀 8081

1樓:u盾

百裡挑一 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乙個來。形容人才出眾。

必裡遲離 陰曆九月九日。

髀裡肉生 髀:大腿。因為長久不騎馬,大腿上的肉又長起來了。形容長久過著安逸舒適的生活,無所作為。

表裡如一 表:外表;裡:內心。表面和內心象乙個東西。形容言行和思想完全一致。

表裡山河 表裡:即內外。外有大河,內有高山。指有山河天險作為屏障。

表裡受敵 內外受到敵人的攻擊。

表裡為奸 表裡:內外;奸:虛偽狡詐。比喻用勾結、欺詐等不正當手段做壞事。

朝里無人莫做官 舊時俗語。意思是,沒有靠山,事辦不成。

吃里爬外 接受這一方面的好處,卻為那一方面賣力。也指將自己方面的情況告訴對方。

呆裡撒奸 形容外表痴呆,內心奸詐。

肚裡淚下 眼淚往肚裡流。形容有苦說不出。

花裡胡哨 形容顏色過分鮮豔繁雜。也比喻浮華而不實在。

2樓:藍風鈴

白裡透紅!

白裡透紅的「透」就是滲透、顯露、呈現等意思。

指**潔白紅潤,『』透『』指顯露顯現出來

3樓:在蘇州樂園思緒萬千的鳶尾花

白裡透黃 黃裡透紅

什麼裡透什麼的詞語

4樓:侯慕楣

白裡透紅

透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通過,穿通:~明。~鏡。~視。~析。滲~。穿~。

2.通達:~徹。~闢。

3.洩露:~露。

4.極度:恨~了。

5.顯露:這朵花白裡~紅。

6.達到飽滿、充分的程度:雨下~了。

5樓:gq迷茫

白裡透紅,希望被採納謝謝

a裡透b這個成語是什麼?

6樓:hd凱

白裡透紅

含義白裡透紅,甜瓜的乙個品種,具有上等品、優美、可口、容易栽培的優點,成熟期為40~45天

一什麼什麼裡成語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朝千里、

一瀉千里、

一瀉萬里、

一毫千里、

一日千里、

一舉萬里、

一舉千里、

一日萬里、

一瀉百里

8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一()()裡

—— 查成語詞典,相關成語如下:

一舉千里 一飛就是一千里。比喻前程遠大。

一日千里 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

一日萬里 比喻行動非常迅速。

一瀉千里 瀉: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猛跌不止。

一毫千里 指差錯雖微,造成的危害甚大。

一舉萬里 比喻前程遠大。同「一舉千里」。

一瀉百里 形容江河水勢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同「一瀉千里」。

一瀉萬里 形容江河水勢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同「一瀉千里」。

一朝千里 猶一日千里。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

9樓:

一瀉千里 [yī xiè qiān lǐ]基本釋義

瀉: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猛跌不止。

出 處唐·李白《贈從弟宣州長史昭》詩:「長川豁中流,千里瀉吳會。」宋·陳亮《與辛幼安殿撰書》:「大江大河,一瀉千里。」

魚缸裡透明的是什麼東西,魚缸裡有白色線狀透明漂浮物是什麼東西

蛋白蟲,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這種蟲子無害,有的魚 如曼龍 還會把它當食物。蛋白蟲有兩種,一種是粘在魚缸壁圓小的,一種是飄在水中線狀的。請大家看看 中間,魚缸裡的透明一樣的,像卵一樣的東西是什麼?水蝸牛的卵。水蝸牛繁殖速度非常快,從出生到成熟只需乙個多月就能產下幼螺...

單透玻璃是什麼?單透玻璃的原理是什麼

單透玻璃就是。單向透視玻璃,常用在。審訊室,就是一側可以看見,另一側看不見的那種,找這個玻璃推薦北京弘森。單透 又稱單透貼 遮陽打孔單面透 是由黑 白pvc層壓附著壓敏粘膠和釋放紙的一種效果很好的廣告材料,適用於張貼櫥窗 玻璃門窗 玻璃幕牆或交通工具的玻璃面,既有遮擋陽光的用途,又有廣告宣傳的效果。...

直透毫端是成語嗎,直透毫端的意思是什麼?具體一點

直透毫端不是乙個成語,只是乙個片語,意思是 一直穿透到筆尖。出處 現代 宗璞 丁香結 原文 雪色映進窗來,香氣直透毫端。釋義 每到春天到來來,宗璞伏案時抬頭便看見簷前積雪。雪色會映進窗來,香氣一直穿透到筆尖。作者應用了誇張和聯想的手法,寫出了積雪的輕靈清新之感,表達作者對積雪的喜愛。直透毫端不是i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