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豆漿可以做什麼菜,豆漿和雞蛋清一起能做什麼菜

2022-03-07 06:35:07 字數 5409 閱讀 8233

1樓:蘇娃妮娜

朋友:你好!

這裡將豆漿的幾種吃法與你分享。如滿意,請採納哦。謝謝!

一、豆漿海鮮鍋:

原料:豆漿500ml、高湯500ml、洋蔥1/2個、橄欖油適量、炸豆腐100g、魷魚100g、鮮大蝦3尾、扇貝100g,鹽、糖適量。

做法:所有材料分別洗淨、切好備用。魷魚切花刀,洋蔥切絲。

加熱橄欖油,將洋蔥爆香,加入高湯、豆漿,以中火煮沸。放入炸豆腐煮軟,依序放入大蝦、扇貝等材料煮熟,再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

特色:豆漿含有高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和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此菜不僅熱量低,兼具營養均衡,還能幫助加速代謝,減少浮腫現象。

小貼士:豆漿如果太濃稠會很容易燒焦,所以要經常攪動一下鍋底,避免粘鍋。火鍋裡的用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增減。

二、豆漿粥:

原料:白公尺 1杯、水8杯、豆漿 1杯、雞精少許。

做法:白公尺洗淨瀝乾。 鍋中加水8杯煮開,放入白公尺續煮至滾時稍攪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後,加入豆漿續煮片刻即成,亦可撒上雞精調味食用。

特色: 滋潤、美白肌膚,抗癌又長壽。

三、豆漿燙麵烙餅:

熱豆漿(含細微豆渣)衝入麵粉中,調成軟麵團,醒半小時 揉好麵團,擀開,越薄越好,但不要擀破咯,擀的時候記得上下面時不時鋪薄麵粉,以免沾面板撒油,抹勻,撒鹽,抹勻,撒蔥花,抹勻,避開邊緣捲起,邊緣處捏緊,兩頭向相反方向轉,順帶盤起面坯,輕輕按或擀成圓形面坯平底油鍋,入油滑滿鍋底,放入面坯,蓋上鍋蓋,小火烙餅,隔一會轉一下鍋,使餅受熱均勻,一面煎好後翻面,注意鍋蓋不要常翻開

2樓:水憐雲

豆漿,這個我也想知道,貌似沒聽說有可以做菜的。榨汁後的豆渣貌似可以炒著吃

同求。豆腦我也喜歡喝,我們這裡的豆腦是鹹味的,味道好極了。

如果你只知道豆腦是甜的那我只能說你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3樓:無麵人

〖主料〗:豆腐渣500g

〖輔料〗:青豆50g

〖調料/醃料〗:鹽、胡椒粉、雞精、高湯、水澱粉、香油、生抽、食用油、薑蔥末

製作過程:

1、將豆腐渣用紗布口袋裝好後用清水沖洗至水清,瀝乾水分,下鍋中煸炒至幹。青豆頭天水泡回軟,用水煮熟,挑出豆皮,洗乾淨待用;

2、坐鍋點火入油,待油溫至3成熱時,下姜、蔥末炒香,大豆渣炒勻加入鹽、胡椒粉、雞精、生抽、高湯、青豆炒至豆渣出香味。用水澱粉勾芡入盤。將中間扒開,放些蔥花,香油燒熱淋在蔥花上即成。

豆渣饅頭的做法   很久以前曾經在世界**上看到"豆渣饅頭",但一直沒有做過;不久前買了豆漿機時常做豆漿,每次把豆渣丟掉總是覺得可惜,因為豆渣含有相當多的黃豆蛋白質及纖維,於是把報上的食譜改良,可以直接放入麵包機做麵團,效果不錯喔!

材料:1. 3/4杯溼豆渣(如原存放於冰箱,需先微波至溫熱)

2. 1/4杯溫水

3. 2又1/4杯all purpose flour(中筋麵粉)

4. 1小匙白糖

5. 1/2小匙酵母(yeast)

作法:1. 1至5依序放入麵包機,麵團做好後(乙個半小時),再留在機內發酵半小時

2. 取出做成饅頭,底部沾少許麵粉,置於烤盤上

3. 烤箱先預熱至250度f,關掉,將饅頭放入烤箱十分鐘,取出後表面有一層硬殼

4. 蒸籠鋪濕布,以大火蒸15分鐘

備註:1. 這個發酵的技巧也是從報上學來的,即使蒸好馬上開鍋蓋,饅頭也不會塌陷,很 好用喔!

2. 這個麵團酵母放的不多,所以不會發的很膨鬆,但做出來的饅頭口感很紮實.

3. 因豆渣的濕度不一,所以水量及麵粉需視個別情況增減 豆渣餅的做法   [材料]豆渣一碗.蛋一顆.麵粉3小匙.奶粉3小匙.蜂蜜或冰淇淋或果醬(呈盤時用)

[做法]

1.碗中放入所有材料攪勻.即可形成麵糊

2.倒入平底鍋幹煎.形狀不拘

3.鬆餅呈現許多小洞時就可翻面

4.煎好放入盤中.加上蜂蜜或其它鬆餅配料

5.鬆餅完成

[備註]這是打完豆漿後剩下的豆渣,絕得丟掉可惜,而且豆渣富含纖維質和大豆異黃酮

對人體極佳,所以拿他來利用。 真的非常好吃,大家可試試 ,

但是有下列事項要大家注意一下喔:

1.豆渣不要完全擠乾.要帶有水水稠稠的感覺.不然弄起來會太乾

2.材料是抓大概的量.因為我做菜都是憑感覺

3.奶粉可替換成牛奶.但是其它東西可能就要加多,或是豆渣要因此比較幹.

4.要**者.可將奶粉或牛奶替換成低脂的 豆渣粥的做法   用料:

豆渣與玉公尺麵,一比一左右。加少許水調成糊狀,另燒半鍋開水,待開水沸騰後倒如調好的豆渣糊,煮沸片刻即得。

特點,比只用玉公尺麵作的粥香甜

原料:黃豆渣200公克 白公尺飯4碗 綜合果乾(杏桃乾、葡萄乾、蔓越梅干)8大匙 薑末 洋菇3粒切片 素火腿丁3大匙 紅蘿蔔丁3大匙 芹菜末 咖哩豆渣的做法    調味料:咖哩粉1大匙 黑胡椒1/2茶匙 黑醋1大匙 西紅柿醬1大匙 醬油1.

5茶匙 糖茶匙

做法:1.將綜合果乾用溫水泡10分鐘後,瀝乾備用。

2.用2大匙油爆香薑末、洋菇片、素火腿丁、紅蘿蔔丁,略為翻炒後續入豆渣拌炒,再倒入2杯水小火煮。

3.待鍋中水份快乾時,加入所有調味料充分拌勻入味,再倒入芹菜末及部分綜合果乾拌勻,即成咖哩豆渣。

4.白飯趁熱拌入其餘的綜合果乾,盛盤後淋上咖哩豆渣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菜豆腐,是我們陝西的一種吃的,配上涼皮口感很好!

豆漿和雞蛋清一起能做什麼菜

5樓:

我家經常用豆漿和雞蛋一起蒸蛋羹,很美味。吃了多年了,倒也沒有發現啥問題。

喝豆漿時可以配哪些菜吃?

6樓:防風抑塵網生產廠家

喝豆漿最好搭配饅頭、麵包等澱粉類食品,這樣豆漿中蛋白質等營養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作用,更容量吸收。

豆漿能改善骨骼代謝,預防骨質疏鬆,減少動脈硬化的危險。然而專家指出,豆漿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它含有某些抗營養因素,不僅不利於人體對養分的消化吸收,反而有害健康。

常喝豆漿注意補鋅

比如說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用豆漿機怎麼做蔬菜汁

7樓:

可以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蘋果 1個、胡蘿蔔 半隻、菠菜 1顆、西芹 30g、涼白開 適量。

1、菠菜、西芹、胡蘿蔔洗淨;蘋果去皮也洗淨。

2、將所有食材都切丁處理。

3、將蘋果丁、胡蘿蔔丁、西芹丁、菠菜丁放入豆漿機裡。

4、加入適量涼白開;水量在兩道水位線之間。

5、豆漿機通電,選擇「果蔬冷飲」。

6、將打好的果蔬汁用篩子過一下,瀝出果蔬渣。

7、將蔬菜汁倒入杯子裡即可飲用。

8樓:恏乄亖

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需要找乙個可以打果汁或者蔬菜汁的豆漿機。

2、然後,準備好我們想要打成汁的蔬菜,把它們洗乾淨。

3、其次,把洗好的蔬菜切開,盡量不要太大。

4、再然後,將切好的蔬菜塊放入豆漿機。

5、第五步,倒入適量涼白開水,水量根據蔬菜量來增減。

6、第六步,蓋好豆漿機蓋子,通電,選擇好果汁功能,點啟動鍵。

7、第七步,打好後,容器上放篩網,將打好的蔬菜汁倒入篩網,用勺子反覆按壓把蔬菜汁過濾進容器,留下蔬菜渣在篩網中。

8、第八步,過濾好後稍加點綴即可飲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需要找乙個可以打果汁或者蔬菜汁的豆漿機。

然後,準備好我們想要打成汁的蔬菜,把它們洗乾淨。

再然後,將切好的蔬菜塊放入豆漿機。

第五步,倒入適量涼白開水,水量根據蔬菜量來增減。

第六步,蓋好豆漿機蓋子,通電,選擇好果汁功能,點啟動鍵。

第七步,打好後,容器上放篩網,將打好的蔬菜汁倒入篩網,用勺子反覆按壓把蔬菜汁過濾進容器,留下蔬菜渣在篩網中。

第八步,過濾好後稍加點綴即可飲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一些水果或胡蘿蔔甜綠色或醇厚的味道。人們對生食飲食或榨汁愛好者不僅把削皮的胡蘿蔔放入榨汁機,他們還可以新增一些蔬菜和其他蔬菜,如黃瓜和芹菜。 如果你想要乙個甜混合,加乙個蘋果或梨,這將不僅增添風味,還能提高你的蔬菜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

二、如果可以,選擇新鮮、有機蔬菜和水果蔬菜榨汁食譜。 新鮮意味著更有營養價值和美味的果汁,有機是指健康的飲料,因為這些都是不噴灑化學農藥。 新鮮和有機蔬菜更符合健康目標。

對榨汁的損壞也比較小。

三、 如果你購買一台榨汁機,使用刀片或插入像乙個攪拌器,一定要問關於替代品的可用性,讓你可以更換刀片,而不是整個榨汁機,當刀片磨損或不能被再次激化。離心式榨汁機更適合於整個水果和蔬菜,果汁生產趨於清淡和美味,雖然它不具有盡可能多的纖維,從咀嚼榨汁機果汁。咀嚼榨汁機通常需要更長的時間,但他們也因為較慢的磨動,使雜訊更低,這也可以幫助保持果汁的質量

三、 如果你購買一台榨汁機,使用刀片或插入像乙個攪拌器,一定要問關於替代品的可用性,讓你可以更換刀片,而不是整個榨汁機,當刀片磨損或不能被再次激化。離心式榨汁機更適合於整個水果和蔬菜,果汁生產趨於清淡和美味,雖然它不具有盡可能多的纖維,從咀嚼榨汁機果汁。咀嚼榨汁機通常需要更長的時間,但他們也因為較慢的磨動,使雜訊更低,這也可以幫助保持果汁的質量.

11樓:duende惡魔

蔬菜汁的做法如下:

【材料】

番茄 2粒,西芹 1根,紅蘿蔔 20g,冷水 125g,鹽 1/4t,蜂蜜 2t。

【做法】

1.番茄,西芹,紅蘿蔔洗淨,切塊備用.

2.所有材料放入豆漿機打勻,濾渣,倒入杯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果蔬冷飲,有的沒這功能

可以用豆漿煮蔬菜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漿500ml 西葫蘆半根

土豆半個 香茹3朵

胡蘿蔔半根

輔料鹽1/2小匙 胡椒粉1/2小匙

雞精1小匙

做法步驟

1. 土豆、胡蘿蔔、西葫蘆去皮洗淨切成小丁,香茹切成四半;

2. 鍋內倒入清水,水開後放入土豆、胡蘿蔔、香茹,煮八分熟待用;

3. 把豆漿倒入小鍋內,煮開後放入所有蔬菜滾煮;

4. 調味,加胡椒粉即可出鍋。

14樓:懷念的戀昔

當然可以,因為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

5克、磷4.5克、鐵2.5克、鈣2.

5克以及維生素、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與蔬菜同食,還可以加強維生素,相互補充,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我們家還經常吃豆漿粥,先把梗公尺或江公尺煮成粥後加入熟豆漿煮開就好了,又好吃又營養.

雞蛋清能治眼袋嗎,用雞蛋清可以消除眼袋嗎?

別亂找了,我覺得眼袋很重了,去除也很難的,你不信就試試看,大多數方法不管用,超聲法去眼袋,很受歡迎,主要是它新進的技術和安全可靠,你可以查一下 呵呵。這都哪來的招呀?汗。有人說土豆也能治。樓主回家切幾塊土豆也試試!給樓主推薦個實在 效果好的產品吧 月銷量過千!去黑眼圈 眼袋,一瓶見效,眼霜精華液,超...

雞蛋清洗臉有什麼好處,用雞蛋清敷臉有什麼好處

蛋清對 有很多好處,用雞蛋清敷臉可以緊緻 控油 縮小毛孔 嫩膚等。如果長期敷蛋清,會衰老的很慢,看起來你會很年輕。雞蛋清敷臉 如果單一用雞蛋清敷臉,可以每天都取少量塗抹於面部。方法 開啟乙個雞蛋,把蛋清與蛋黃分開,然後蛋清直接均勻塗於面部,過10分種左右清洗掉,有緊緻 控油收毛孔的功效 比較適合油性...

用雞蛋清敷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沒有好處 我是醫生 如果你及時清洗乾淨那就沒有壞處,不及時清洗乾淨,這些動物蛋白等物質會讓你的臉上產生數不清的細菌。你隨便諮詢哪個有經驗的醫生。用植物效果會好些,比如黃瓜,橙子等。但是也沒有很大幫助。真正對 好的三大要素是 潔淨,不刺激,按摩!牢記。保持良好的睡眠和心情也是很重要的,短時間你可能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