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胎盤一般怎麼處理

2022-03-06 19:15:56 字數 1982 閱讀 2364

1樓:失憶到空白

可以自願放棄,跟醫院簽了同意書之後醫院會作為醫療廢物處理,也可以存起來,像臍帶血一樣。

2樓:秋風體育

如果產婦有傳染病,醫院會按照傳染性廢物進行處理;如果產婦沒有傳染病,可以帶走自行處理。

3樓:

據說胎盤的處理主要包括兩大類的處理方法:第一大類的處理方法就是交給醫院,第二大類的處理方法就是孕婦或者家人可以把胎盤帶回去。

4樓:我是蘇雲金

一般醫院會統一做處理,有的不正規的地方會偷偷賣產婦的胎盤,這種行為極其不道德,正常情況醫院會妥善處理。

5樓:科學裡行走

在西方國家會選擇將胎盤埋在大樹底下,象徵著回歸自然,在中國會把胎盤進行處理進行食補。

生活中,在生完小孩後,那些胎盤都是怎麼處理的呢?

6樓:奧奧聊遊戲

生完孩子之後,總有很多東西要處理,比如說胎盤、胎發等等,都是令人非常煩的,各地的習俗不同,也產生了很多的處理方式,關於胎盤的處理,各式各樣,但大多數都是迷信的。近些年來大家接受科學文化的程度也在逐漸公升高,所以胎盤到底留不留在醫院,也成為了大家糾結的事情,今天我就和大家說一說胎盤的一般處理方法和正確的處理方式。

一般人的處理方法:

自己帶走然後扔掉

把胎盤留在醫院,很多人都不放心,害怕醫院將胎盤拿去賣錢。所以這些人通常都把胎盤自己帶走,然後自己帶走,扔進垃圾桶裡或者是河裡面。但其實這種做是非常不正確的,胎盤含有大量的細菌病毒,尤其是脫離了母體之後,掉入這些垃圾的環境當中,滋生的細菌更快,會給當地環境造成很大的影響,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細菌傳播。

迷信吃掉

由於胎盤是孕婦生孩子的產物,所以很多地方都有乙個迷信的說法,就是如果長時間都不生孩子的話,可以通過吃胎盤,就能懷孕了。但其實這種說法完全就是無稽之談,胎盤其實一點這樣的功效都沒有。此外,還有人覺得胎盤營養價值非常高,所以會帶回家煮著吃。

的確,胎盤當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但是有多少營養其實也就言過其實了。此外,胎盤當中的病菌是非常多的,如果處理不好直接吃下去的話,可能會生病。這種處理方法很多,但是建議大家不要去做,不然感染了病菌,可就以小失大了。

迷信埋在樹下

製成標本、藝術品

現在科技發展了,藝術也發展起來了,什麼東西都可以做成藝術品,像母乳、胎發都有人專門拿去做藝術品,何況是胎盤呢?目前將胎盤做成藝術品的人非常少,因為保養的**實在是太高了,一般人弄不起。但是真正有錢的話,採用這種方法也無可厚非,畢竟當作紀念,還是不錯的。

做成膠囊

這個算是比較小眾的做法。網路上傳言,胎盤吃下去能夠補腎。所以胎盤弄出來的時候,很多人就將其製成膠囊,然後拿去給自己的丈夫或者是公公吃,這樣子據說可以補腎。

但是實際上,是一點科學說法都沒有的,所以大家還是不要相信好,這一點還是要提一下,就是胎盤當中的細菌非常多,能不服用,還是不要服用的好。

正確做法:

放在醫院

胎盤其實就是一坨肉,沒有任何功效。所以交給醫院處理最為合適。很多人都擔心醫院會拿去賣錢,其實是沒有這種說法的,醫院有自己的規定。

一般的醫院,都是將胎盤集中起來,當成醫療垃圾,然後進行焚燒等措施,將胎盤徹底毀掉,避免汙染。個人認為,對於胎盤處理,大家還是交給醫院比較好,吃下去或者是埋起來,不僅傷自己的身體,而且還會汙染環境。

7樓:fds機遇

大多數的話都是讓醫院處理,還有一少部分,可能家裡有習俗會拿回家裡埋到樹下面,然後也有一部分會讓醫院製成胎盤素自己吃掉。

8樓:白白的筱筱

首先如果產婦有一些傳染性疾病,比如B肝,愛滋或者其他疾病,在這樣情況下胎盤應該交給醫院處理,其次如果身體健康沒有疾病看產婦意願,可以交給醫院處理也可以自行帶走

9樓:dj林林

第1點,他們會扔掉,有乙個專門搜胎盤的地方處理掉,第2點,現在還有很多人把胎盤做成膠囊,然後補充營養也是很不錯的,第3點胎盤有些人會埋在土裡面,就這樣處理掉了。

一般流產導致月經不調,應該怎麼處理?

小產後月經不調要怎麼辦。如果沒有時間去醫院檢查,那麼產後月經量少要怎麼調理?其實,若情況較輕,只要按照以下的辦法就能讓你更加輕鬆地度過經期哦。1 來經前乙個星期生冷不要吃 這是一定要注意的 對於月經正常的人來說,來經前或來經時吃生冷沒什麼,但對於月經不調的人是一定要注意的。2 月經來的時候每天吃一杯...

12345投訴一般要多久才能處理

12345舉報原則上必須在20天內辦結。20天內解決不了的事情,要在20天內向群眾說明。12345 平台是省 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人民群眾,提高 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及時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問題而設立的。是全國首個統一的省級 平台。平台主要整合了以 123 開頭的 職能 和部分公眾 涵蓋消費維權投訴 經...

一般情況下報了案幾天會處理,一般報案多久才會立案

一般情況下,在七日以內決定是否立案。重大 複雜線索,經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立案審查期限可延長至三十日。特別重大 複雜線索,經地 市 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立案審查期限可延長至六十日。但有法院受理後多久判決的相關規定。1,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八條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乙個月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