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為什麼時間長了,就會變硬,沒有新的柔軟 舒適

2022-03-06 10:40:08 字數 2015 閱讀 1278

1樓:

水洗會導致襪子材料產生物理變化。還有加上你腳踩也會變硬了,就像一堆鬆土你總是踩也會變硬的。

2樓:萌寵保姆指南

因為襪子長期磨損會使它內部纖維斷裂,可以試試用柔順劑

3樓:匿名使用者

變硬主要是因為汗液和襪子裡的纖維發生反應造成的。

汗液裡含有鹽分,少量的鉀和鈣、尿素、乳酸、脂肪酸、蛋白質等物質與襪子的棉、自然纖維進行反應,導致自然纖維外表被硬化,且可能有少量鈣沉澱,從而導致發硬、變黃。

為什麼襪子穿久了會變「硬」? 30

4樓:

那就會是襪子穿久了,腳容易冒汗,隨之襪子上也會有汗液存在,洗完之後襪子不甩一甩,直接晾乾,在太陽的暴曬下你的襪子隨著風就變硬了。

5樓:靈動大腦潘

是洗的問題,因為自來水中有鈣離子和鎂離子它們能使一些毛巾衣物,在一定時間內硬化。穿的也有問題,因為纖維每天受牽拉失去彈性使其變硬。

6樓:

因為出的汗液和襪子本身的纖維起反應導致的。主要還是汗液太多。

7樓:魚兒

用白醋泡泡再洗既殺菌又能除臭,可能會稍軟點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質問題,硬水洗衣服不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襪子穿久了就是鞋!

10樓:匿名使用者

汗和髒的東西一起就會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 你洗了沒有

為什麼襪子穿過不洗沒一會兒就會變硬?

12樓:吃桃蘸大醬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襪子在我們穿搭中的重要性,襪子現在可以說不僅僅只是一件穿在裡面的內衣了,有的時候襪子也是我們穿搭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有人抱怨說自己穿的襪子變得很硬,其實首先這跟襪子的材質是有關的,其次造成這樣的情況最大的原因就是你長時間不洗自己的襪子造成的,那我們在生活中如何避免這樣的事情呢,以下就是在這個問題上我給大家的一些建議。

1,選擇一些材質比較好的襪子

其實很多時候你的襪子穿時間長變硬就是因為你的襪子的質量不好,其實當你穿一些純棉的襪子,或者一些比較透氣的襪子的時候這樣的現象就會少很多,選擇一些透氣的襪子可以避免你的腳出很多的汗,能保持住你的腳麵的乾爽,這點是很重要的,不僅不會讓你產生一些難聞的味道,還能讓你穿著襪子的時候更舒服。

2,一雙襪子不要穿很久

其實很多時候你的襪子變硬就是因為你穿這雙襪子的時間太長了,其實太長時間穿戴襪子也不是一件好的事情,無論是在舒適度上,還是對於我們的腳步的健康也是很不好的,除此之外,當你穿一雙因為穿時間長了已經發硬的襪子去別人家的時候,你是會很尷尬的,因為一般這樣的襪子的氣味都不是很好,你的朋友會嘲笑你的。

3,勤洗襪子和自己的鞋子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其實解決這個問題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你需要對你的襪子勤洗一洗,乾乾淨淨的襪子是很少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的,並且不能只是清洗你的襪子,其實你的鞋子裡面肯定也是比較髒的,要做乙個乾乾淨淨的人。

13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如果乙個人穿過的襪子沒洗,一下子就會變硬的原因是因為,每個襪子的材質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說在穿過襪子之後,就會變得更加的硬。

14樓:孫曉晶

那一定是你腳出了很多汗,汗水與襪子在一起幹了就變硬變臭了。你腳這麼容易出汗還是買還一點的襪子和鞋。

15樓:哈哈兒哈

因為腳會出汗,出汗會有一些細菌,還有一些皮層脫落,自然就會導致它變硬。

16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因為襪子上面沾了你的汗水,襪子裡面比原來沒穿的時候多了一種成分,冷卻之後就會變硬。

電腦為什麼時間長了很卡,膝上型電腦時間長了,為什麼就那麼卡呢

一 重新啟動計算機 重新啟動計算機,充分釋放系統資源再使用。二 查殺病毒 系統感染電腦病毒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足的罪魁禍首,使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或許在清除電腦病毒之後,就解決了 記憶體不足 的問題。三 增加可用磁碟空間 1.清空 站。2.刪除臨時檔案。在 我的電腦 視窗,右鍵單擊要釋放其空間的磁...

銀飾品為什麼時間長了會變色,為什麼長時間不戴銀鐲子,其表面會變色?

的化學性質較穩定,抗腐蝕能力也較強。但空氣和其他自然介質中的硫 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佩帶時間長了,硫與銀化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剛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而後擴散成片,形 們通常說的銀垢和銀黴,變成黑色,嚴重影響到銀飾品表面的顏色和光澤。佩帶注意事項 根據...

為什麼我跑步跑得時間長了小腿肌肉就會非常痠痛,別人沒事怎麼回事啊

他們在跑之前變成超級賽亞人 經常不跑就這樣,一般一週後就會減清 為什麼跑步的時候小腿感到很酸很無力?跑步導致的小腿疼痛一般表現為一側或雙側小腿前面或外側疼痛。通常是一運動就痛,休息時疼痛明顯減輕或不痛,有時疼痛或觸疼可能延伸到膝蓋。產生小腿疼痛的原因大多是跑步運動量加大得太快,沒有循序漸進,導致小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