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長城的盡頭是在海浬

2022-03-06 10:14:04 字數 989 閱讀 2663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為了防禦敵軍繞到長城的盡頭進行工程,在建造長城的時候特別把另一邊建造在大海。世界聞名的萬里長城完全就是當時工匠的神奇產物,直到現在也讓很多人感嘆它的建成;行走在長城的路上,我們會發現原來古時代的工匠以及設計師真的不輸現在,雖然當地沒有科學這個東西,但是他們所創造的長城卻是世界的奇蹟。

一、為保護國家而建造的萬里長城,充分展示了古代工匠的用心良苦

談及讓我們驕傲的萬里長城,相信大家都會記得它的巨集偉,畢竟這它見證了我國戰爭時期的歷史文化。每次到長城遊玩很多人都會好奇它的終點到底在**?很多人都想完整地走完長城,但是無法走完。

畢竟在歲月的洗禮下面,長城很多地方都因為天災而被摧毀了,現在可以讓我們感受的只是長城的某一段位置,但也讓遊客感受到工匠的厲害。

二、刻意把盡頭建造在河裡,是為了減少敵人直接繞到盡頭入侵的情況

在這段長城裡面,我們會發現盡頭是建在了河上!原來在戰爭的時代,敵人無法攻下長城時候就想到了從盡頭的一處進行攻擊,為了讓長城能完整地保護國家,工匠特意把長城的一端盡頭建立在大海,那麼即使敵軍繞到了終點,面對它的只有2個選擇,潛入大海攻擊以及功長城!因為這獨特的建築,才能讓長城很好地保護了國家的領土,減少了更多的入侵。

為了避免敵人的「繞盡頭」入侵,才把長城的盡頭建造在海浬,也寓意長城「無窮無盡」。

2樓:橫掃千軍

修建長城本來就是為了抵禦外敵的,修到海浬是因為想斬斷所有來侵犯的敵人的路,所以修到沒有可修的地方就修到了海浬。

3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長城的修建主要是為了抵禦外敵的侵略,而在海浬不可能修建長城,而且當時海上交通還不是很發達,所以也是為了更好地抵禦外敵。

4樓:山東大漢在貴陽

以前的古人們想到敵人可能繞路,,為了不讓敵人有機會能繞路進入中國,長城最東邊的一段就直接修建在海浬。

別人說在海浬捉到的,這是什麼魚,在海浬抓到的,這是什麼魚?

沒有見過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魚 不知道 不是很認識 因為魚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 不認識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 不認識 感覺更像是淡水魚的一種 在海浬抓到的,這是什麼魚?如圖 不宜分辨 應為鰕虎 魚科 gobiidae 縞鰕虎魚屬 tridentiger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下圖為 暗縞鰕虎魚 trident...

長城是怎么建成的,長城是怎麼建成的

長城的防禦工程體系 綿延萬里的長城它並不只是一道單獨的城牆,而是由城牆 敵樓 關城 墩堡 營城 衛所 鎮城烽火台等多種防禦工事所組成的乙個完整的防禦工程 體系。這一防禦工程體系,由各級軍事指揮系統層層指揮 節節控制。以明長城為例,在萬里長城防線上分設了遼東 薊 宣府 大同 山西 榆林 寧夏 固原 甘...

這是什麼蝦?海裡面的,哪些蝦是海浬的蝦?

須赤蝦,甲殼厚而粗糙,體表有棕紅色不規則斑塊。生存潮間帶至潮下帶沙灘。分布於東海 南海。哪些蝦是海浬的蝦?1 明蝦 明蝦 penaeus chinensis 又稱中國明對蝦 東方對蝦 明蝦,屬節肢動物門 arthropoda 甲殼綱 crustacea 十足目 decapoda 對蝦科 pena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