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在池塘或海浬突然凍住,解凍後是死還是活,之前問過

2021-03-04 08:49:42 字數 1435 閱讀 5357

1樓:風吹小雪花漫天

這個要開情況,不同品種的魚耐凍性不同,呼吸方式不同,而且凍住的時間長短也要考慮,要把這些因素都考慮進去,才能判斷是死是活。

2樓:相約伊甸園之夢

那要看是什麼魚了,有些魚會立刻凍住腦死亡的。

請問大家,魚在冬天被冰凍住了,來年春天解凍後還可以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魚了,是熱帶魚就玩完,是金魚或其它的不一定,水被凍是上面的一層,底下的還有水,冬天魚一般不怎麼游動的,等來年冰化了它還是好的。水溫在零下10度到40都能正常生活,超過就難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有表面凍住了還能活,如果整個魚缸被凍住了那就活不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連魚都凍上了,來年春天它還怎麼活啊,想想河裡的魚吧,河面凍上了,但河底始終是有水的,看你那缸水凍到哪種程度了

把活魚放入冰箱急凍成冰塊後解凍,魚還能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把活魚放入冰箱急凍成冰塊後解凍,魚不能活了。

因為急凍的魚由於體溫急劇下降,低於正常代謝的體溫範圍,影響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而導致死亡。

魚是水生動物,也有物質的新陳代謝,有代謝就會產生一定的熱量,所以魚的體溫比周圍水溫略高0.5—1.0聶氏度。

水溫隨水的深淺不同,流動與否,向陽情況而有所不同。魚要在這些不同溫度的水域中游戈覓食,生活生存,就必然有體溫調節機能。

擴充套件資料

一、活魚保鮮

1、魚眼睛內神經後面有一條生死線,魚離開水後,生死線便立即死亡,魚隨之死亡。 當買來的活魚暫不吃時,可用濕紙貼在活魚眼睛上,可使魚離開水後持續活3~5個小時。

2、活魚冷凍法:將魚直接放入冰箱或冰櫃冷凍。待食時取出解凍,魚質似活魚般新鮮。

二、殺好的魚保鮮

1、除內臟鹽水浸泡法:可在不水洗、不刮鱗的情況下,將魚的內臟掏空,放在10%的食鹽水中浸泡,可儲存數日不變質。

2、芥末保鮮法:取芥末適量塗於魚體表面和內腔部位(已開膛),或均勻的撒在盛魚的容器周圍,然後將魚和芥末置於封閉容器內,可儲存3天不變質。

3、熱水處理法:把鮮魚去除內臟後,放入將開未開的熱水(80--90度)中,稍停便撈出,此時,鮮魚的外表已經變白,再放在冰上貯存,可比未經熱水處理過的鮮魚儲存時間延長一倍。

4、蒸氣處理法:把鮮魚清洗乾淨,切成適宜烹飪的形狀後,裝入具有透氣性的塑膠袋內。將整袋魚放在熱蒸氣中殺菌消毒後,可保鮮2--3天。

5、酒類處理法:把鮮魚嘴撬開,將白酒滴入嘴中,放於陰涼通風處可防止腐敗變質。在收拾好的鮮魚魚身上切幾條刀花,然後,將適量啤酒倒入魚肉中和魚體內腔,可在烹飪前保質保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活了 可是可以保持它的新鮮

別人說在海浬捉到的,這是什麼魚,在海浬抓到的,這是什麼魚?

沒有見過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魚 不知道 不是很認識 因為魚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 不認識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 不認識 感覺更像是淡水魚的一種 在海浬抓到的,這是什麼魚?如圖 不宜分辨 應為鰕虎 魚科 gobiidae 縞鰕虎魚屬 tridentiger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下圖為 暗縞鰕虎魚 trident...

請問這個是什麼魚?在海浬釣的,這是什麼魚?在海浬釣上來的。

我們紹興話叫 流通香 這魚肉很實在,油炸煎著吃 這是什麼魚?在海浬釣上來的。如圖 擬石 首魚bai 學名 石首魚科du sciaenidae 擬石首魚屬 sciaenop 魚類 zhi 下圖為 眼斑擬石首魚 sciaenops ocellatus 俗稱dao 美國紅魚 版紅鼓魚 斑點尾鱸 大西權洋紅...

夢見在海浬手抓很奇怪的魚腳扎破了

日有所長,夜有所夢,做夢很正常 不管什麼內容 夢到抓魚但是手被魚鰭劃破 男人夢見抓魚,大難臨頭。女人夢見抓魚,將依靠富有的丈夫,生活愉快,會繼承親屬的地產。病人夢見抓魚,會臥床不起。夢見有人在湖里捕魚,會參與推翻國家領導人的活動。魚是喜慶 魚線條優美,在水裡靈活游動,象徵著順利和喜慶。夢見死魚,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