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豔之至了比喻造句

2022-03-06 10:14:06 字數 1675 閱讀 5005

1樓:風小堯

江南的雪正如江南的少女一般滋潤美豔之至。

指出下列備句的修辭手法。(1)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豔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

2樓:福州吧壹母

(1)比喻(2)擬人(3)比喻,擬人(4)排比,擬人

仿寫句子: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豔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仿寫一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北國的雪,可是威風凜冽之至了;那是散發著冷酷的光芒的刀鋒,是極威嚴的國王的令喝。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的桃花,可是嬌豔明媚之極;那是還在朦朧著的少女的情懷,是最美麗的新娘的紅妝。

「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豔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怎麼仿寫句子?

品味文中精彩的句子,並按要求仿寫 (1)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豔之至;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

5樓:天然奇蹟

三月的桃花,可是嬌豔明媚之極;那是還在朦朧著的少女的情懷,是最美麗的新娘的紅妝。

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豔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6樓:冰瑩倩薇菊

答:這句話用「極健壯的處子的**」來比喻江南「滋潤美豔」的雪,不僅寫出了江南的雪的生命力旺盛,是春的使者,是最早報春的,同時也體現了江南的雪洋溢著的青春的美麗和活力,表明了作者對其的喜愛和讚美。

以上皆為個人筆記中的。

問題補充中的句子:同樣運用了比喻的修辭,寫出了朔方的雪的旺盛的生命活力,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永不妥協的性格特徵,表達了作者的欣賞、謳歌、讚美之情。

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豔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仿寫句子

7樓:寶寶打怪物

蘇杭的梅,可是清新淡雅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冬天的訊息,是極溫婉的少女的臉頰

8樓:小張你好

川東的竹,真是健壯青蔥之至了,那是正在蓬勃著的生命力量,是極豐腴的大地的外衣。

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比較滿意,希望給個採納鼓勵我!不滿意可以繼續追問。

9樓:夏末涼城

萬鍾則不辯禮義而受之,萬鍾於我何加焉!

速度 跪求魯迅 《雪》之答案!!!!

10樓:懵麝

1「向來沒有變過冰bai冷的du堅硬的燦爛的雪花。zhi」「江南的雪,dao可是滋潤美豔回之至了;那是還

答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說明了南方的雪沒有北方雪的飄逸和堅毅。2.

作者從三個方面細緻地描寫了江南的雪。一是以暖國的雨和「單調」來反襯雪花的「燦爛」。二是直接寫雪的質地、顏色,「滋潤美豔」,猶如充滿青春的壯健少女的**。

三是以雪野中的花草,特別細寫了花的不同種類、多樣形狀和各種顏色,襯托雪的美麗。在數九寒天,作者用花的血紅、深黃、自中隱青和草的冷綠,映襯雪的潔白,使柔雪顯得更為明豔。3.

描寫了雪花在空中飄舞昇華的景象,讓人感覺到北方雪的堅毅,強悍。

《雪》作者寫江南雪和北方雪採用了什麼樣的寫法

運用了襯托的寫法.作者更欣賞的是北方的雪.因為它如粉如沙,絕不粘連.保持的是自由 孤獨奮鬥的獻身精神.而作者擁有的也是這種孤獨向上的精神,所以更欣賞北方的雪.魯迅雪南方和北方的雪各有什麼特色 1 文章是從哪些方面描繪江南雪的優美?作者文中描繪出江南雪的優美是從兩方面的 第一描繪江南雪的色彩豐富 血紅...

有誰讀過魯迅的《雪》,江南以及朔方的雪,和北伐之間有隱喻的聯

雪 寫於1925年1月,1925年1月,當時正處於北伐革命的前夜,國共兩黨結成統一戰線,革命形式出現了可喜的局面,但魯迅當時生活的北平仍在北洋軍閥的黑暗統治下,反動勢力猖獗,鬥爭極其激烈。作者在全文描述了三種雪 一是尚未化為雪的 暖國的雨 二是滋潤美豔之至的 江南的雪 三是孤獨 自由 奮飛向上的 朔...

《暖國的雪》作者筆下的江南的雪的特點是通過哪些描寫表現出來的

作者在全文描述了三種雪 一是尚未化為雪的 暖國的雨 二是滋潤美豔之至的 江南的雪 三是孤獨 自由 奮飛向上的 朔方的雪 用大量的篇幅描寫被化妝 快速融化的 雪羅漢 文中描繪的江南雪的優美是從兩方面的 第一描繪江南雪的色彩豐富 血紅的山茶花,白中隱青的梅花,深黃的臘梅,冷綠的雜草,表現出江南雪的 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