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了月球,會對地球上的人類有什麼影響

2021-03-04 06:00:26 字數 1360 閱讀 3970

1樓:斜陽紫煙

影響可能有點大。潮汐作用沒了,地球內部岩漿受到月球引力作用也會消失。地球 的自轉可能發生變化。

如果沒有月球,地球和人類會怎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天文學角度說,如果沒有月球,地球受到地外天體撞擊的可能性會大增。月球就像乙個盾牌,把許多原本向地球運動的地外小天體擋住了,使地球避免了許多小天體撞擊。

這對於地球環境的保持和生命的存在與進化顯然是有好處的。不過對於人類來說就作用不大了,因為人類在地球上出現時,地球附近的小天體數量已經非常少了,受到「致使」撞擊的可能性大減。

而從人類學角度說,月球與人類的關係還沒有完全搞清楚。如,人類的許多生理週期都與月球的執行週期相關,但其中的原理尚不可知。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話你這個問題也沒有意義了

如果月球消失,對地球會有什麼影響?

4樓:幸好丶不是你

月球的作用很多,不僅僅是產生潮汐,還有穩定地球姿態的功能。這樣可以保證地球的磁極和黃赤交角穩定,沒有月球黃赤交角會經常發生改變,黃赤交角穩定是地球可以出現穩定的晝夜交替和四季交替的前提。你可以想象一下,這個月看不到太陽,下個月你一直正午當空,或者上半年還在磁軌上,下半年就移到南北極了,是個什麼樣的感覺?

月球還相當於地球的盾牌,可以為地球擋住大多數的隕石,隕石撞地球的科幻電影大家一定都看過很多部了,情節雖然是假的,但效果是真實的。雖然月球不可能把所有的隕石擋住,但可以使大塊的隕石撞地球的機率下降,並解體一些撞向地球的隕石。使它們對地球的危害降低。

第三個作用是關鍵性的,它可以使地球保持在同乙個軌道上公轉。使地球與太陽的保持乙個合適的距離,這樣地球上的熱量才能恰到好處,生命才不會因為太熱或者太冷而不能生存。

所以沒有月亮,人類存在的可能性不大,火星就是例子。

5樓:小宇宙

1。晚上顯然不會一片漆黑,因為還有星星; 2。失去月球的牽引,地球的自轉軸會改變,所以不同地方的四季會改變; 3。

海水將不再有潮汐; 4。流星將增多; 5。地球生物的生物鐘所受影響不會顯著。

6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其他八大,不七大(不算冥王星)星星對地球力的影響加起來還沒有月球對地球的影響大。一旦月球消失,地球的軌道肯定有變化。 其次地球是有傾角的,這也是地球上有四季的原因,月球消失,地球的傾角也會消失,以後的地球就沒有四季變化了,是不是四季如春我不肯定,但人們肯定不習慣。

接著很多生物對磁場變化很敏感,月球消失,地球上的磁場也會變化,這肯定會造成一次生物大滅絕。 然後沒有了漲潮,退潮,海水不再運動,沒有氧氣補充到海水中,大海就會變成一片死海,沒有生命。就想到這些,再想到新的再來補充

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的人類會怎樣,如果沒有太陽,地球會怎樣

假如bai沒有太陽,人類會很快滅絕,du不只是zhi人類,地球上的一切動dao 植物皆如此內,首先植物無法進行光合容作用,所有的植物會死亡,接著以食草為生的動物會死亡,再者以食肉為生的動物會死亡,包括人在內。再者,地球如果得不到光太的照射提供的熱 如果沒有太陽,地球會怎樣 沒有了太陽,地球就沒有了繞...

如果人類把月球上的大量資源運回地球,會發生什麼

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自古以來,人們對月球的好奇從未停止,而探索也一直在路上,在中國有嫦娥探月 吳剛伐樹一說,而古希臘神話中有月亮女神阿蒂公尺斯一說。後來,在現代技術的推動下,人類向月球發射探測器,從剛開始的人類第乙個空間探測器月球1號到第乙個拍得月球背面 的太空飛行器月球3號。再到後來的196...

如果地球上沒有動物,只有人類,會發生什麼變化嗎?其它任何類的

如果地球上只有人類,沒有其他動物。那只能說明他不是乙個完整的地球。任何東西存在都有它一定的道理。4.除了鳥烏類,你還知道哪些動物對人類有益處?任何小動物對人類都是有益的。只要對它們進行有效的監管,科學的控制。很多人不知道,一條治病的蛆價值二千元。我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大熊貓 金絲猴 長臂猿 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