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半的女兒每天早上幼兒園都很焦慮,一直不停哭訴說想媽媽,怎

2022-03-05 16:50:12 字數 1405 閱讀 5904

1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如果出現這個情況,我建議你可以稍微冷漠一點。每天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先別走,讓孩子熟悉了當地的環境以後,然後再跟孩子講,我要去工作了,她的接受程度可能會好一點。

2樓:老司機豆丁堡

這是孩子在離開媽媽自己在陌生環境不能獨立的表現。多給孩子時間,有了小朋友跟她玩,慢慢就會好了。

4年紀孩子在學校一直哭著想媽媽,什麼情況

3樓:魂歸夢見你

一、「狠狠心」

孩子剛入園哭鬧在所難免,家長送完孩子後即可離去,相信教師會用適當的方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投入到幼兒園的生活中去。

二、多鼓勵

與孩子交流時,盡量多一些正面的話題,如:「今天你得了乙個小五星,真棒!明天我們還去幼兒園,得乙個大五星好嗎?

」、「老師說你真乖,可喜歡你了。」「今天和誰做好朋友了?」……多鼓勵孩子正確的行為,這樣才能幫助孩子和老師、小朋友建立起感情,會讓孩子感受到上幼兒園的快樂。

三、找出孩子哭泣的原因

孩子哭泣,總是有原因的。家長你不要看見孩子在那裡哭,就不願過問,想想孩子剛到幼兒園這個陌生的環境,而且還是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孩子這個時候的心理肯定是以為,爸媽不要自己了。

所以家長要先找出孩子哭泣的原因,再耐心的與孩子溝通。

四、提前與孩子溝通

去幼兒園對孩子來說是乙個既陌生又新鮮的事情。孩子到了該上幼兒園的年紀,家長一定要提前給孩子打好預防針,在去幼兒園之前,家長要給孩子講講幼兒園的情況。讓孩子對幼兒園沒有害怕的心理,最好能夠引起孩子對幼兒園的興趣。

這樣,再送幼兒園的時候,就會容易很多。

4樓:

四年級的孩子大部分已經十歲了,還這樣一直哭,想媽媽,那應該是安全感不是太足,或者是在學校遇到了一些問題,不敢跟老師講。

5樓:伍浩言

是不是被同學欺負了,要多與孩子溝通

我女兒四周歲每天早上上幼兒園她都要哭一會我走了她就好了我該怎麼辦

6樓:傅贍

呵呵,沒事的呀。小孩子習慣的撒撒嬌,我女兒現在兩歲多,前段時間也是這樣,天天早上送學校都會哭一下,現在好了呢。嘻嘻,很聽話,你要多鼓勵一下孩子!告訴她很棒

7樓:

日常生活中鍛鍊孩子自己生存的思維,鼓勵他(她)大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逐漸培養孩子擺脫依賴思想。此外,還要讓孩子多和身邊的其他孩子接觸。

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呵呵 多鼓勵!

小朋友在幼兒園裡哭著要媽媽,老師應該怎麼哄

我女兒四歲半去幼兒園不主動和小朋友玩耍

這是獨生子女家庭常見的問題,因為只有乙個孩子,常期處於乙個人自處狀態,漸漸的寶寶習慣了乙個人玩,不與其它小朋友交流。早期的時候,做為家長應該給孩子創造與其它小朋友接觸交流的條件,讓寶寶從小有集體的觀念,有與他們交流的慾望,目前,你只能慢慢引導,與寶寶多交流一下,看看她有沒有願意交的好朋友,多鼓勵她與...

女兒兩歲半,早上不願意去幼兒園,老是哭,大人走了就不哭了,怎

孩子不肯上幼兒園怎麼辦?星知計畫 遇到這種情況,就更要堅持天天送他去幼兒園,態度要堅決,要說 明天該去幼兒園了,不要說 明天去幼兒園好不好 也不要哄騙孩子或者答應孩子的不合理的要求。即使孩子天天哭鬧也不能動搖,把孩子送到幼兒園交給老師時要立刻轉頭走,班裡的老師會有辦法安慰孩子的。不要你出兩眼淚汪汪,...

2歲半能送幼兒園嗎

兩歲半的孩子正需要父母帶來的安全感,這個時候離開父母,很容易導致孩子安全感匱乏 性格孤僻,所以於心理能力而言,不建議將兩歲半的孩子送到幼兒園。具體分析如下 一 自理能力 兩歲半的孩子和三歲孩子入園差距依舊很大的,最主要的一點是孩子自理能力更好了。幼兒園老師不是保姆,不可能一整天盯著孩子拉屎撒尿,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