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的益處你知道多少

2022-03-05 16:50:11 字數 929 閱讀 8092

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一點,如為人平和,有愛心,會行善,不介入是非等,比普通人的修養要好。

2樓:

1 學佛一定是愈學愈歡喜,所謂法喜充滿、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2 迷惑、煩惱、妄想一天比一天少,不容易做到;至少是一年比一年少,這總是一定要做到的。功夫再好一點,乙個月比乙個月好,能夠做到乙個月比乙個月好,那我就很恭喜你。為什麼?

你的功夫得力了,非常得力。

3 如果你說你乙個星期比乙個星期好,那我就可以說,你這一生決定成佛,沒話說,決定成佛。乙個星期比乙個星期進步,這還得了嗎?這不得了!

這是我們要努力的。就是我們的煩惱、習氣、妄想、執著要逐漸地減輕,心一天比一天清淨,智慧型一天比一天增長。智慧型增長,對人、對事的看法不一樣了,處理起來也不相同。

4 有很多很用功的人,我教他念經,一天念十遍。念了一年多來見我,他說是不一樣,妄念少了,現在好像是聰明了。為什麼?辦事情很順利,講話也不會顛三倒四了,處理事情好像也很有條理。

5 心清淨,智慧型現前,你看看,一、兩年效果就收到了,所以,我們要懂得一門深入!學佛有什麼好處?「佛法德用」。

這個德跟得到的「得」是乙個意思,古時候這個德是通用的。你所得到的是什麼?是「大覺」,得到的是智慧型。

6 智慧型起作用,起作用就太多太多了,歸納成兩大類,一類是「大慈」,一類是「大悲」,常講大慈大悲。大慈是「利樂有情」,我快樂,我也要幫助大家都快樂,這是大慈,這是佛法的用處;大悲是「教化眾生」,悲心就是憐憫心。

7 佛大慈大悲,普渡眾生、幫助眾生、成就眾生,令一切眾生在一生當中成就無上菩提。我過去迷惑顛倒,得到佛法的啟示,才能夠恢復自性的清淨光明,我得到這個好處!

8 世間有許多人還沒有得到好處,機緣成熟了,機緣成熟就是他肯接受、肯相信、肯依這個方法去修行,我要把這個法門介紹給他們,讓他們統統都能夠得到好處,統統都能夠離苦得樂,統統都能法喜充滿!這就是學佛!

你知道多少宋詞?你知道多少經典詩詞?

1 按長短規模分,詞大致可分小令 58字以內 中調 59一90字以內 和長調 91字以上,最長的詞達240字 一首詞,有的只有一段,稱為單調 有的分兩段,稱雙調 有的分三段或四段,稱三疊或四疊。2 按 性質分,詞可分為令 引 慢 三颱 序子 法曲 大曲 纏令 諸宮調九種。3 按拍節分,常見有四種 令...

請問學佛的各位師兄問題,感謝,請問學佛的各位師兄乙個問題,感謝

財施是乙個莫大的善 行為,是為幫助別人的善舉,是無私的 不求回報的這內才是真正的佛法布施。容如果 把這種布施當成經濟投資行為,把小的布施當成成本投資而想獲得大的收穫,這不是佛法布施,也就是按照佛法的本質來說犯了 貪 嗔 痴 中的 貪 字訣,是犯了佛法的大械中的大械,所以你的布施有可能得不到更多的財富...

學佛做酒生意是不是犯戒最重的,學佛的人可以開酒坊嗎

最不最嚴重不知道,但是學佛賣酒肯定不好,及時是普通人做酒水生意也是有因果的。如果可以,請轉行吧 請問我們學佛人可不可以為客人買酒?如果bai你受了菩薩戒那就不du 可以了。其實五戒就zhi已經不可以dao了。佛教飲酒內是一條輕戒,然而容沽酒就是重戒了。因為飲酒壞自己智慧型,沽酒不但壞自己智慧型而且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