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牛奶的妙用,過期的牛奶扔掉很浪費,那它還有什麼用途呢?

2022-03-05 15:10:05 字數 6312 閱讀 5640

1樓:匿名使用者

護膚牛奶中蘊藏著豐富的營養,有美白護膚之功效,過期的牛奶會產生乳酸,乳酸可以軟化角質,保濕,更有利於保養**。但是注意的是,如果牛奶已經結塊就不具備上述作用。

擦皮鞋用過期牛奶擦皮鞋可以使鞋子鋥光瓦亮,防止皮面乾裂。

方法:用細毛刷子刷去鞋面上的汙垢,用紗布或者棉籤蘸取適量的過期牛奶,均勻塗抹在鞋面上,等晾乾後用乾布輕輕擦拭。皮製家具也可以這樣擦拭。

擦原木地板

原木地板高檔優雅,但也「嬌貴」,清洗起來比較麻煩,過期牛奶清洗是個好辦法。

方法:將過期的牛奶用清水稀釋一下,潑灑在地板上,之後用拖把來回擦拭,原木地板就可以煥然一新。

除墨跡孩子頑皮,經常會把衣服上弄上墨跡,清洗起來比較費勁,可以用清水先洗一遍,然後再用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一下就可以輕鬆除掉墨跡。

澆花明顯有酸腐味道的過期牛奶可以用來澆花,在花土中挖個小坑,將牛奶倒入即可。

釣魚很多人都很難相信發酵發酸的牛奶是草魚的喜愛,但的確是這樣。將發酵變酸的牛奶倒入魚食中攪拌混合,用來釣魚可以很容易吊到魚。

2樓:

過期牛奶的妙用你們知道哪些?

3樓:

過期的鮮牛奶用來擦皮鞋最棒了! 鞋子不但乾淨了而且亮亮的呢~

過期的酸奶可以用來做**,效果不錯的。

而且也可以放到廚房的角落裡粘蟑螂!

4樓:夏至

做酸奶是絕對沒有問題的。用一代酸奶做引子,再把純牛奶直接倒到乙個乾淨的瓶子裡,攪均勻了以後蓋上蓋子,放在桌子上不用管它,8個鐘頭以後就可以吃了。要放糖的話就必須把奶和糖一起煮開,否則做出來的奶容易壞。

還可以洗臉或者做**或者在洗澡的時候塗在身上。還可以用來發面(發面時當水用)蒸饅頭,烙餅,烤麵包,即好吃又不至於把牛奶浪費掉。

過期的牛奶扔掉很浪費,那它還有什麼用途呢?

5樓:青春恍若浮兮

可以拿過期的牛奶擦拭皮鞋,這樣的話皮鞋的表面會變得不容易開裂。

6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過期的牛奶可以當做沐浴露來用,擦拭我們的身體。

7樓:傻貓的蜜獾

可以用來泡腳,會讓腳變得很細膩,而且也不用擔心過敏之類的。

8樓:淵博小濤

可以用來做**,如果多的話甚至可以洗乙個牛奶浴。

9樓:愛生氣的貓

我們可以用過期的牛奶洗臉,這樣的話**會變得更加光滑白皙。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做**,也可以用來澆花,適量就好。還可以用來擦地板,當然是稀釋過後。

11樓:琳琳

過期的酸奶可以用來洗臉,有美白的功效。

12樓:東風帶你咔娛樂

過期牛奶別浪費!它的用處還多著呢,看完別再扔掉了

過期的牛奶不要扔,過期牛奶有哪些妙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喝牛奶的習慣,但是有些時候會因為不注意生產日期的原因,導致自己的牛奶還沒喝完就過期了。這就會給人帶來非常多的苦惱。如果繼續喝的話,很容易危害自己的生命健康,如果不喝的話對於自己來說又是一種浪費。

那麼我們就應該怎麼選擇才能讓這些過期的牛奶也不浪費。可以選擇用來洗臉,過期的牛奶跟鮮牛奶洗臉沒有什麼大的差別。

也可以選擇用過期的牛奶擦地板。因為過期的牛奶中含有乳酸,而乳酸是一種天然的去汙劑。將過期的牛奶加到清水中攪拌均勻。

然後用來擦地板,能夠在地板上形成天然的保護膜,讓地板變得光亮如新。

過期的牛奶還具有很強的去汙能力,可以快速的溶解汙漬。拿過去的牛奶來擦皮鞋。不僅能夠瞬間讓皮鞋光亮如新。

還能夠防止皮鞋的表面出現裂痕。從而增加皮鞋的壽命。可以說牛奶對皮鞋的好處是非常多的。

牛奶也有去除油漬的作用,如果你在家炒菜或者是自己修理了汽車之後,手上會沾染各種各樣的油漬。而用洗潔精洗總會有一種沒洗乾淨的感覺。這個時候過期的牛奶就可以發揮作用了。

用過期的牛奶清洗這些油漬不但效果非常好,還能起到滋潤雙手的作用,使你的手部的**細膩光滑,並且讓你的時候看起來白白淨淨的。所以說過期牛奶還是有非常多的作用的,不要發現牛奶過期就迅速的扔掉了,變廢為寶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14樓:個非凡哥

過期的牛奶最好什麼都不要,但是可以澆到地裡面。

15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過期的牛奶可以用來喂小狗吧,如果過期不是太久的話。

16樓:人間月天

過期的牛奶可以用來做**,也可以用來洗頭髮,都是很不錯的。

17樓:金牛咖啡館好

過期的牛奶可以有很好的去汙效果。

18樓:智繪媽媽

做乙個美㺯的牛奶spa是每個女孩嚮往的事情,使用過期的牛奶還會讓你的心理沒有負罪感。

19樓:老發看看完

不扔的話也沒有地方放著它,所以必須扔掉。

20樓:冰淇淋

可以除汙清洗力很強,擦地板皮鞋等都是不錯的

過期牛奶不要急著扔,它還有什麼用處?

21樓:

一般的時候都是不扔,可以澆澆花,洗洗臉,或者可以洗一洗銀子首飾什麼的。

如果牛奶過期變質了,不要扔掉。它可以用來澆花或綠化植物。可以直接倒,也可以倒在根部的小坑裡,然後埋起來(因為過期變質的牛奶可能聞起來很臭)。

最好把過期的牛奶和一點水混在一起澆花(因為如果營養太高,會傷到花)。感覺還好嗎?

家裡的牛奶剛過保質期,不會變質。烹調肉類時,可以去掉肉的腥味。只要在烹調前往肉裡倒一點牛奶浸泡一段時間,不僅能嚐到味道,還能保持肉的新鮮。

牛奶中含有油脂,可用於皮鞋、皮帶、皮包等皮革製品的保養,既能保養又能提高亮度,延長使用壽命。使用方法與平時擦拭皮革的方法相同。首先,清潔皮革表面的灰塵,然後均勻塗抹。

一般的牛奶時間長了,都會過期味道變酸,而乳酸可以清洗掉一些汙漬,對木地板的清洗效果非常好。裡邊還有蛋白質等物質、脂肪等物質他們可以保護地板,不僅使木地板光亮如新,還能保護地板表面,減少磨損和劃傷。我們可以講首飾泡在牛奶中(或在牛奶中加入一些醋),以去除銀器表面的鐵鏽和汙漬,浸泡後沖洗並乾燥。

如果奶粉已經開了乙個月,而且沒有改變味道,可以做成牛奶**,或者手膜和腳膜都可以接受。所以壞牛奶或壞奶粉一定不能丟失。

22樓:幽靈極速電影鑑賞

過期牛奶的用途有哪些呢?牛奶是一種普通的營養品,牛奶能夠有效補充人體鈣質跟蛋白質,所以牛奶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很多家庭都是直接把過期的牛奶扔掉,它還這些用處。

擦拭復合木地板,在擦木地板時,先把過期的牛奶倒入臉盆中,然後加兩倍的水稀釋,再把抹布蘸溼後擰乾,就可以擦地板了。如果過期的牛奶數量比較多,可以一週用牛奶擦一次。

另外,牛奶中含有蛋白質和脂肪等物質,可以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層保護膜,不僅讓木地板光亮如新,而且能保護地板表層,減少磨損及劃傷。

擦皮鞋,清除鞋面上的汙垢,用紗布醮取過期牛奶均勻地塗抹在鞋面上,幹了以後再用乾布擦拭,鞋面就可以光亮如新了。而且,還有乙個作用就是防止皮面乾裂。

擦拭皮質家具,用牛奶浸泡過的抹布擦洗皮革,能讓它煥然一新。如果你想深層處理皮革製品,可以塗抹牛奶後讓它徹底風乾,然後再打磨。牛奶能使皮革的裂縫和磨損閉合起來,看起來光亮如新。

祛除衣服上墨跡,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乾淨,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祛除油漬,修理完汽車後,雙手會沾有油漬、塵土,變得非常髒。這時,將燕麥和牛奶混合製成糊狀,擦雙手,既能去除汙垢,又能滋潤雙手,讓手部更加柔軟、細嫩。

除鏽,將酸腐的牛奶(或在牛奶中加一些醋)用來浸泡銀器,可去除銀器表面的鏽斑和汙點。浸泡後沖洗乾淨,擦乾即可。它還可以用來給家具拋光,在深入滋潤木材的同時,其酸性成分還能去除灰塵和汙垢,效果很好。

修復瓷器裂痕,如果瓷器出現了細微的裂縫,可以把它放在鍋中,倒入牛奶浸泡,加熱煮沸,然後關小火,用細火煨45分鐘。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瓷器中的黏土相結合,把裂縫修補好。

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這樣就不會有難聞的氣味了。需要注意的是,牛奶不能太多,乙個月左右才可以用第二次。

23樓:來自涉故臺生氣勃勃的雪梅

用紗布醮取過期牛奶均勻地塗抹在鞋面上,可以讓皮鞋變得光亮。

24樓:cherry範

先把過期的牛奶倒入臉盆中,再加入一些水,就可以擦地板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牛奶可以洗臉洗澡泡腳讓**更好,而且更滑哦

26樓:深海大娛

過期的牛奶可以用來當清潔劑,擦拭家具表面或清潔地板,都是不錯的。

27樓:溥晗晗

可以用來清潔銀器 ,銀器表面有鏽斑和汙點,將其浸泡在牛奶裡就可以煥然一新了

28樓:風一樣的男人

有很多好處的主要有擦拭復合木地板,擦皮鞋,擦拭皮質家具。

29樓:檸檬我超能

可以用來泡腳和泡手,這樣做可以使**光滑細膩

30樓:貓咪桑

泡**敷臉,而且我一直覺得這個保質期怎麼算的,如此精準,在之前就一定沒過期嗎

31樓:小姐姐獅子座

用來洗澡啊,還可以用來擦地板

32樓:東風帶你咔娛樂

過期牛奶別浪費!它的用處還多著呢,看完別再扔掉了

過期的牛奶千萬別扔,還有好多用途,你知道哪些?

33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有很多的人在牛奶過期之後就會將它丟掉,但其實過期的牛奶並不是一無是處的,它還有著很多隱藏的妙。用只要你合適的將它加以利用,你就會發現它會變成乙個非常好的東西。現在在很多的家庭之中都有鋪設木地板,其實木地板的保養是乙個比較麻煩的工作。

畢竟你要使用一些比較合適的工具來對他進行保養,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過期的牛奶將它用清水稀釋之後再灑到復合的木地板上,在這個時候用家中的拖把反覆的對他進行擦拭,你就會發現這個木地板又在一次放發出來了光芒。

這就是由於在牛奶之中隱含的乳酸,其實是一種比較天然的去汙劑,而牛奶之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又可以在木板上形成保護膜,所以說它可以是乙個非常好的保護品,對木地板的保護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除此之外,用過期的牛奶來擦皮鞋也是乙個非常好的辦法,這是由於牛奶裡面有著很好的去汙和養護的物質。這些養護物質可以讓皮鞋再一次光亮如性,而且還可以防止皮面出現開裂等等這樣的情況,怎麼樣過期的牛奶是不是也非常的有作用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擦拭地板

擦皮質物品

清潔衣褲

浸泡銀器

浸泡瓷器

家裡的瓷器家具用久了,老化後難免會有裂縫,如果剛好家裡有過期的牛奶,不妨用來浸泡出現裂痕的瓷器碗,盤子等等,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與瓷器中的黏土相結合,可以修復好細微的裂紋。

方法:將過期牛奶倒入到鍋裡,放有裂縫的瓷器,煮沸後,再轉為小火,用細火煨45分鐘。

澆灌植物

家中已經過期的牛奶,不要著急扔掉,可以用來澆灌家裡的植物,用來澆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可以為花朵提供豐富的營養,不過,過期的牛奶需要處理一下才可以用來澆花,否則會增加土壤的酸度。

方法:將過期牛奶倒出來,再加入其他的肥料一起作為花朵的營養肥料一起加給花朵,注意用量不要太多。

用來洗臉

過期的牛奶不能繼續飲用,但是可以用來洗臉護膚,這是因為過牛奶過期後產生的較多的乳酸,而且,其中的脂肪、蛋白質等在短時間內並沒有遭到破壞,用來洗臉可以軟化角質,且有保濕有滋潤的效果。

方法:過期的牛奶可以直接用來洗臉,或者加水稀釋後再用來洗臉,也可以直接用它來敷臉。不過要注意,如果牛奶已經結塊,就不要再用了,因為已經失去了護膚的意義。

用來洗頭

趁著牛奶還沒有腐壞的特別厲害的時候,可以用過期的牛奶來洗洗頭,會起到護髮素的效果,令頭髮潤滑有光澤。

過期的酸奶牛奶有什麼用,過期的純牛奶和酸牛奶有什麼用?

過期的酸奶牛奶的用途 1,可以用來發面,作用相當於酵母啊,會使蒸出來的饅頭又香又甜,還有一種濃濃的奶香味呢。2,可以用來護膚 可以用它來做 功效相當於鮮奶。很多人利用過期的牛奶酸奶來護膚,這樣的作法確實有一定效果,因為酸奶裡的乳酸,可以軟化角質,具有保溼的作用。3,還可以用來護髮,把過期的酸奶加水稍...

過期的純牛奶怎樣洗頭,過期的牛奶能洗澡嗎

可以。過期的牛奶也能起到和護髮素一樣的用處,把過期的酸奶加水稍加稀釋一下,然後像護髮素一樣把它均勻地抹在洗過的溼發上稍加按摩後用清水洗去,會使頭髮潤滑油亮。過期牛奶的其它妙用 潤膚美容 過期牛奶會產生乳酸,可以軟化角質,具有保濕的作用,所以可用過期的牛奶來敷臉 洗臉 潤膚。但是必須千萬要注意的是,牛...

過期21天的純牛奶可以和麵嗎,過期牛奶可以和麵嗎?

過期的純牛奶如果是一直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是可以和麵用的,不太要緊。如果是那種硬包裝的,應該也不會容易壞。可以開啟蓋子聞一聞倒在碗裡看一看液體的狀態。有沒有變質,如果變質了,和麵也不要了,就乾脆扔掉了。很多時候牛奶放著放著不經意就過期了,扔了難免可惜。發面做甜品點心的時候常常用牛奶來發面,那麼過期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