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牛奶能幹啥用

2023-01-26 20:10:04 字數 731 閱讀 489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過期牛奶的用處:

1、過期牛奶可以用來去除汙垢,因為牛奶中含有乳酸,可以用於擦鞋、擦木地板、洗衣服。

2、過了奶可以用來施肥,因為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可以用來澆灌花。

3、因為過期的奶含有乳酸,所以可以用來做**、沐浴等。

4、用過了的牛奶可以用來護髮,把牛奶用水稀釋,就像在頭髮上塗上一層護髮素。

2樓:刻苦又犀利的小牛

很多人利用過期的牛奶來護膚,這樣的作法確實有一定效果,因為過期牛奶會產生乳酸,這屬於果酸的一種,可以軟化角質,具有保濕的作用。

過期牛奶的其它作用還有不少: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家具---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家具,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3樓:金星王

跑牛奶浴,給花花草草當肥料都行,

超保質期酸奶能幹啥用,過期很長時間的酸奶有什麼用處嗎

過期酸奶並李扔掉也太可惜了,把遲困它用刀我們絕旦遲生活中,還有這麼多妙用。超了兩三天的還可以喝,超很久的就扔掉吧。過期很長時間的酸奶有什麼用處嗎?過期酸奶還你一雙纖纖玉手 1 過期酸奶可以稀釋後泡腳,泡澡,做 可以起到美白作用。2 過期酸奶可以用來護髮,把它們倒在碗裡,加勺蜂蜜,像弄 那樣弄在頭髮上...

和男朋友約會都能幹啥

可以去各大公園 景點遊玩,以後就會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兩年了 肯定滾床單了啊 和他學一點新鮮的東西,如果兩人都不會開車可以一起學 或者一起學著做西點什麼的,都蠻好玩的,滾床單的話要看時機的,不能強求 你談做到啊!快結婚生孩子有意思!你自己的 在一起兩年,就吃飯?看電影?那當然不會有什麼意思了。試著做...

10Q幣能幹啥,10Q幣能幹什麼

紅磚 會員 黃磚。等等。如果邇在耍騰迅的遊戲也可以拿去衝點卷啊!開通會員,黃鑽,紅鑽之類的任選其一。買套 秀吧,可以用上半年,划算 可以開會員 充各種鑽紅 紅鑽。買 秀可以打折黃 q幣寄售,兌換了q幣幹什麼都可以 10q幣能幹什麼?能買10個麵包 拿去賣3元乙個 然後買30張樂透獎 中3000萬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