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純牛奶有什麼用途

2021-06-25 18:26:34 字數 2116 閱讀 6461

1樓:愛生活的小沐沐

過期牛奶還有這麼多妙用,下次別再扔啦!

2樓:默默她狠傷

過期純牛奶的用途主要有:

1、護膚。在炎炎夏日,毒辣的太陽經常會給我們的肌膚留下一道道印痕,如果不採取點措施的話,那色素就會沉著留下黑印。因此,夏天肌膚被晒傷之後一定要用冰鎮過的牛奶敷在臉上,這樣不僅能夠鎮靜肌膚,減緩黑色素的沉著,讓我們的肌膚重現昨日的白皙嬌嫩。

2、煮菜。除了已經過期變味的牛奶,快超過保質期限的鮮牛奶也不適宜直接生飲,可以用小火加熱煮沸,然後等牛奶涼了加入菜餚或者糕點中食用;也可以將牛奶、雞蛋、麵粉等混合做吐司;還可以用來熬湯,使湯更加鮮美、香濃。

3、發酵麵粉。用過期的牛奶的來發面,其作用相當於酵母,而且可以使蒸出來的饅頭又香又甜,還散發著奶香哦。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3樓:迮又柔諸思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傢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傢俱,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4樓:惜辭笙

切菜板我們天天都在使用,為了方便蔬菜類跟肉類都在同一個菜板上操作,這樣一來二去的菜板上難免會有異味,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拿出過期的牛奶,沾上抹布,在菜板上擦拭,完了之後在陽光下自然晾乾就可以了,非常容易清除異味。將酸腐的牛奶(或在牛奶中加一些醋)用來浸泡銀器,可去除銀器表面的鏽斑和汙點。浸泡後沖洗乾淨,擦乾即可。

它還可以用來給傢俱拋光,在深入滋潤木材的同時,其酸性成分還能去除灰塵和汙垢,效果很好。1.種植家中的花草:

花盆中挖一個小孔,倒入適量的過期牛奶,然後埋好,有利於根部營養的吸收;

2.去除衣服油汙:將過期的牛奶滴到衣服的油汙上面,可先用手搓洗下,再用清水洗一下;

3.擦拭木地板:用清水稀釋後,擦拭木地板,可以將地板上的汙垢清理乾淨。

5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過期的純牛奶也有不少用處,可以發麵做饅頭,也可以用來洗臉,做**都可以。

6樓:曲飛星

過期的牛奶它還是有一定的營養,所以可以做很多的東西,比如澆花,做點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擦拭皮鞋,過期牛奶可以清除鞋面上的汙垢。而且還有一個作用,就是防止皮面乾裂。

8樓:張振偉

過期的牛奶蒸饅頭可好呢?白東東的。

9樓:胃俚疾哦

過期的純牛奶可護膚洗臉,另外還可餵雞餵豬牛羊等生畜。

10樓:仝全雪錦

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味

這時可以用來澆花

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

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

把牛奶埋進去

11樓:眭筠豆光遠

你好,牛奶有美白嫩滑的作用,是很好的美容佳品。建議:用牛奶洗臉之前要先用洗面奶洗過後,然後再用牛奶在面上敷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敷過後還是要清洗乾淨

12樓:哩嗶哩嗶嗶哩

過了期的純牛奶不要扔掉,可以用來和麵,蒸饅頭。也可以做蛋糕之類的

13樓:鞏雨邵瀾

過期的牛奶可以用來洗臉,洗澡,澆花

14樓:頓洽山睿廣

過期牛奶除了可以澆花等外,還可以用牛奶檫皮鞋或檫其它皮革製品,可防止皮革乾裂,能使其柔軟美觀。

用布蘸牛奶可檫除桌椅及其它傢俱上的汙漬,並使之光澤。

15樓:查浩氣

可滲著做饅頭,可一護膚用,還可澆花,還可喂貓咪。

過期的酸奶牛奶有什麼用,過期的純牛奶和酸牛奶有什麼用?

過期的酸奶牛奶的用途 1,可以用來發面,作用相當於酵母啊,會使蒸出來的饅頭又香又甜,還有一種濃濃的奶香味呢。2,可以用來護膚 可以用它來做 功效相當於鮮奶。很多人利用過期的牛奶酸奶來護膚,這樣的作法確實有一定效果,因為酸奶裡的乳酸,可以軟化角質,具有保溼的作用。3,還可以用來護髮,把過期的酸奶加水稍...

過期的香油有什么用途,過期的香油有什麼用途

1 巧變潤滑劑。如果不能吃了,可以用做潤滑劑,家裡如果經常做酸菜,罈子辣椒或用罈子儲存蔬菜或食品的話,一定學要保持沿口密封。加水的話很容易蒸發,隔一段時間就要添,而用過期的香油是變廢為寶的最佳選擇。2 巧用香油驅蚊法。夏季蚊蟲是人們最煩惱的問題之一。人們經常噴一些花露水,等有香味的驅蚊液,但是現在可...

過期護理油有什麼用?過期的黃油有什麼用途

過期護理油用途 1 泡腳。儲存良好 無變質的的過期精油就不建議直接用身上了,不過稀釋在泡腳水上還是很好用。2 除臭。不敢再用的精油可以在衝馬桶後,1 2滴精油,能夠讓廁所維持清香,或是洗碗後清洗水槽後,可以滴一點精油在排水口,也能達到除臭的效果。3 拖地 擦家具。在精油放在拖把上,然後用清理家裡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