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 鍵的極性的題

2022-03-05 12:10:13 字數 818 閱讀 7242

1樓:丨king丨

a因為f原子得電子能力最強,也就是說電子會跟靠近f原子,這樣h就會帶更大的正電

2樓:

共價鍵的極性是因為成鍵的兩個原子電負性不相同而產生的。

電負性高的原子會把共享電子對「拉」向它那一方,使得電荷不均勻分布。這樣形成了一組偶極,這樣的鍵就是極性鍵。

鍵的極性程度可以用兩個原子電負性之差來衡量,差值越大,極性越大。

電負性:

h:2.20

f:3.98

cl:3.16

br:2.96

i:2.66

電負性差:

h-f:1.78

h-cl:0.96

h-br:0.76

h-i:0.46

故極性排序:h-f>h-cl>h-br>h-i因此,選a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a主要看:那個物質中,組成原子的兩種元素的氧化性、還原性差異越大,鍵的極性越強

氫都是還原性的,鹵素中氧化性最強的就是氟,所以氟化氫中化學鍵極性最強

4樓:匿名使用者

極性最大的元素是f。所謂極性的強弱就是指電子對偏移的程度強弱。原子的奪電子或失去電子的能力越強、電子層數越少,則原子的極性就越強。f的電子層數最少,所以極性最強。

5樓:各地中考

高中階段,我們認為1.共用電子對越多,原子半徑越小,共價鍵越牢固。

2.離子半徑越小,離子電荷數越多,離子鍵越強這裡的h-f,中f 原子最小(根據元素週期表),共用電子對各一對,所以選擇a.

高一化學。烷烴,高一化學題 烷烴的

烷烴的通式 cnh2n 2 則12n 2n 2 100 n 7 所以分子式是c7h16 主鏈 c c c c c 剩下兩個c 碳鏈從左到右為1 2 3 4 5 兩個c可以在1 2或者在1 3或者在2 3或者在2 2或者在3 3所以有5種 根據烷烴通式cnh2n 2可知該烷烴分子式c7h16 主鏈上有...

高一化學 簡單題,一道簡單的高一化學題

因為一定量co2通入一定量石灰水,可能生成caco3,也可能生成caco3與ca hco3 2,則應分二種情況討論。1 設ch4的體積為x,若石灰水過量,只得到碳酸鈣,有。ch4 co2 caco3 100gx 10 3 x 則氧氣的體積為 224 ml ml 因此,v ch4 v o2 ml 1 ...

高一化學題,基礎題,乙個高一化學題,基礎題

分析 2.3gna即為0.1mol。氧氣過量,鈉完全反應完。假設反應全部生成過氧化鈉,則應為0.1 2 78 3.9g。若全部生成氧化鈉,則得到0.1 2 62 3.1g。實際生成3.5g,因此產物是氧化鈉和過氧化鈉的混合物。答案 na2o na2o2 類似題可用這種極限法 元素守恆法。3.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