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茴香怎樣使用,怎樣用鹽和小茴香熱敷?

2022-12-21 05:55:03 字數 3122 閱讀 6601

1樓:果樹愛好者

小茴香也叫茴香,是常用調味品、藥材,嫩莖葉又是特色蔬菜,栽培容易,管理簡便,用途廣泛,在全國各地普遍栽培,下面一起來了解小茴香種植方法與管理技術。

1、選地整地宜選擇涼爽、排灌方便、平坦、向陽的地塊種植,播種前施足底肥,每畝施廄肥或堆肥1000公斤-1500公斤然後深翻、整平、耙細、作畦。低窪、粘重地不宜生長。2、種子播種茴香適合密植,因此多採用起畦播種,可以撒播也可以條播,一畝地播種量為3公斤左右,球莖茴香植株相對較大,需要適當縮小密度,減少播種量。

將種子均勻地撒在溝內,覆*稍壓實。半月左右即可出苗。3、松*除草在出苗前後,我們要及時破除板結,助苗出*。

在苗高15釐公尺-18釐公尺時結合鋤草進行間苗,株距30釐公尺為宜,缺苗處要從苗稠處取苗補栽。在茴香苗期,應該及時中耕除草,以便保持田間疏鬆乾淨,利於植株生長發育。4、水肥管理小茴香灌水應該採取少量多次的方法。

在茴香的全生育期,需要灌水3-5次,最好是在陰天或傍晚進行,田間積水必須及時排除。夏季結合澆水可施入適量人糞尿和過磷酸鈣,施肥後結合松*還要在根部進行。

培*,以防植株生長後期倒伏。5、病蟲害防治小茴香常見的病蟲害有灰斑病 、菌核病、白粉病等,蟲害有地蛆、蚜蟲等,灰斑病可在高溫多雨季節噴1:1:

100波爾多液,每隔7一10天進行一次。其它病害可用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防治。對於地蛆,可以用500倍敵百蟲灌根處理;蚜蟲用2.

5%溴氰菊脂乳油2000-2500倍液防治。以上就是關於小茴香種植方法與管理技術的介紹了,等到茴香苗高度達到30釐公尺時,就可以開始收穫了,多次收穫時,新芽長出2釐公尺時,就可以進行澆水追肥,收穫3-4茬後翻地倒茬即可。

怎樣用鹽和小茴香熱敷?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可以的。因為使用此方法熱敷主要起到的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減輕炎症的作用。

所以患者可以堅持每天熱敷,但是一定要注意避免溫度過高,以避免出現燙傷**的狀況。另外滑膜炎平時一定要避免長時間的行走或者是做劇烈的運動,多保持休息,注意關節的保暖工作。

3樓:

取大粒食鹽500克,小茴香300克,炒熱用布包著,墊上毛巾,以免燙傷,趁熱燙關節四周。小茴香有辛溫、通竅的作用。**各種關節酸,祛風散寒、對風濕也有很大作用。

4樓:卻瑰瑋

便秘患者可以用鹽和小茴香熱敷嗎。

桂皮,香葉,八角,小茴香這種香料,一般的使用場景是怎樣的

5樓:夏天裡的

大顆粒的一般用在燉、滷,紅燒等中餐烹飪時使用,研磨成粉後與五香粉相似,炒菜做飯時直接新增。

6樓:網友

一般在燉肉或滷肉時使用這些調料。

小茴香的用法與功效?

孜然粉怎樣用

7樓:漆雕孤萍宦漪

孜然是一種香料,一般用來對燒烤類食物調味,但你掌握了一定的烹飪技巧後也可以自己創新,很多江湖菜加了孜然粉後別有一番風味。

8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就是茴香,產於新疆,為了分別與南洋茴香的不同,稱為孜然,又稱為安息茴香。八角(大茴香)、孜然(小茴香)、芫荽、丁香、桂皮,合稱五香。孜然很少單獨使用,常與八角、桂皮合用。

幾乎在烹煮任何東西都可適量加入,是重要的「提香料」。

9樓:奕採養安彤

孜然粉吃燒烤很好吃的~

跟鹽一樣撒在肉上,烤烤就能吃了。味道很不錯的。呵呵。

10樓:定幻露閉夏

孜然粉在多半時候被用來烤肉等的調味,但其實孜然粉用來炒麵別有一番風味的。

「孜然炒麵」比咖哩粉炒的更香,但沒有咖哩粉的那種辛辣。

11樓:匿名使用者

撒在食物上就ok了,多少看自己口味,我就經常是這樣吃的。

12樓:

提味兒的~~燒烤的時候用很香。

炒菜的時候都能放。

但是這樣你炒出來的菜就都是乙個味兒的了。

我最成功的就是炒土豆的時候放,很讚,強烈推薦。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9成熟時散上就行。

14樓:盍金枝泣澎

孜然羊肉。

燒烤炒拉條。

炒麵有時我炸辣椒油時。

也會加點孜然很香的。

15樓:網友

烤肉時撒在上面,很香。

茴香蝦仁包餃子怎樣做?

16樓:廈門美味學院

和面,醒麵。

蝦洗淨,剝出蝦仁。蝦殼不要浪費了,拿來熬蝦油,等下晾涼拌在肉餡裡。

小茴香洗乾淨,濾乾水,切碎備用,小茴香本身是香料作物,自帶香氣。

覺得幹可以加點水,筷子按乙個方向打餡。

剁蝦仁,不用太碎。

餡混在一起,比例差不多1:1:。加酒和鹽調味。這裡調味料用的很少,因為小茴香本身就有香味,完全可以蓋住蝦的腥味,所以調味料盡量簡單些,這樣餃子煮熟了還能吃出蝦肉的鮮甜。

面也醒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可以擀皮包餃子了。

17樓:向陽處春暖花開

茴香蝦仁餃子的做法。

材料:茴香500克,蝦仁500克,麵粉一碗,食鹽、植物油、醬油、生抽、黃醬、胡椒粉、雞精各適量。

做法:1、將茴香洗淨,瀝乾水分,切成細末備用。

2、蝦仁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3、將茴香、蝦仁放入盆中,加入食油、食鹽、醬油、生抽、黃醬、胡椒粉、雞精拌勻成餃子餡。

4、麵粉放入盆中,加溫水和成麵團,醒發半小時備用。

5、將醒好的麵團揉成長條,切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

6、將餡料包在餃子皮中即可。

7、鍋中燒水,餃子放入鍋中,煮沸後加涼水。

8、待其再次煮沸,餃子完全浮出,即可盛出食用。

18樓:希爾

和其他的餃子做法大致相同,茴香準備好,蝦仁輕易乾淨,放一塊剁成餡,然後調好味道包成餃子!

19樓:大明湖畔草青青

這兩個都是各自有提味兒的效果。這兩種食材搭在一起有點不對味。

茴香種子怎麼種植方法,小茴香的種植時間和收穫時間是什麼時候

春播 3月下 4月上旬,5月中旬 6月收穫。秋播 7 8月份,九月 10月份收穫。小茴香為長日照 半耐寒 耐早 喜冷涼的雙子葉春性作物,較耐旱但不耐澇。出苗後生育期65 85天。生育程序快,適應性較強。我國北方主要分春秋兩季栽培。大 小茴香都是常用的調料,是燒魚燉肉 製作滷製食品時的必用之品。因它們...

調味品中的大茴香和小茴香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嗎?各有什麼功效

簡介 大 小茴香都是常用的調料,是燒魚燉肉 製作滷製食品時的必用 內之品。因它們能容除肉中臭氣,使之重新添香,故曰茴香。大茴香即大料,學名叫八角茴香。小茴香的種實是調味品,而它的莖葉部分也具有香氣,常被用來作包子 餃子等食品的餡料。功效 它們所含的主要成分都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腸神經血管,促進消化液分...

去黑頭用什麼鹽好?怎樣用鹽去黑頭?

去黑頭方法大總結 簡單 實用 黑頭是硬化油脂阻塞物,到底應該如何去除黑頭。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去掉那些讓人看著就覺得心慌又尷尬的黑頭。要去除黑頭,民間其實也有很多方法可供選擇哦。如果你鼻子上的黑頭尚未十分嚴重,建議你先別急著購買鼻貼,只需用一些簡單的小方法便能令鼻尖保持潔淨。隨便用吃剩的公尺飯粒搓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