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打殘疾人怎麼辦,我是殘疾人被正常人欺負,怎麼辦

2022-03-04 22:26:43 字數 1000 閱讀 3637

1樓:校哲讓初陽

打人肯定是不對的,何況對方還是個殘疾人。學會讓自己平靜,再好好想想該怎麼處理,打傷了的話先帶他去醫院看下。不要太過衝動,有矛盾的時候自己先靜下來,再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打殘疾人的,可以要求公安部門(派出所)依據《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予以處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除了上述行政處罰以外,打人者必須承擔殘疾人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

3樓:曲問玉

對於這點毆打事件,我方可以提出以下幾點:1、通過這件事,我們可以看出,如果不過不管理並制止這件事,那麼會有更多的人民群眾發生這類事情,這會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

3、殘疾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可以向殘疾人組織投訴,殘疾人組織應當維護殘疾人的合法權益,有權要求有關部門或者單位查處。有關部門或者單位應當依法查處,並予以答覆。

殘疾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可以向殘疾人組織投訴,殘疾人組織應當維護殘疾人的合法權益,有權要求有關部門或者單位查處。有關部門或者單位應當依法查處,並予以答覆。

4、違反本法規定,侵害殘疾人的合法權益,其他法律、法規規定行政處罰的,從其規定;造成財產損失或者其他損害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我是殘疾人被正常人欺負,怎麼辦

4樓:閃電俠之哥

能怎麼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要是不嚴重就忍唄!惹不起躲得起!

5樓:曉與峰

要看你殘廢什麼成度,

殘疾人同意和正常人結婚。正常人不同意和殘疾人結婚。這是為什麼

你是不是搞錯了,如果沒有搞錯,很正常啊 這個還要問嗎?殘疾人一般就是身體不正常 有幾個人願意和身體不正常的人結婚?因為怕生活不正常啊,怕自己要多付出 殘疾人同意和正常人結婚。正常人不喜歡和殘疾人結婚。正常人對殘疾人說加油支援有屁用啊!確實!不就是引誘你而已。但是也就是乙個情感問題,沒啥大不了的!另外...

有正常人的駕駛證,但是我是殘疾人,可以開正常人開的車嗎

看你現在得殘疾程度,現在有殘疾人專門得考試車,可以考慮在考或轉證 如果你符合下列條件,即可申領駕照 駕駛普通車輛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 視力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

我是殘疾人我老公是個正常人不在乎我的殘疾時間長了會嫌棄我嗎

如果他一開始都沒有嫌棄你,應該就不會嫌棄你的,殘疾人也是人,也是值得尊重的,不過你完全沒有必要因為殘疾而自卑的,你也可以自立自強的,這個世界上的殘疾人很多的,自強自立的也很多的,你也可以的,所以永遠不要自卑。你怎麼殘疾?影響生活和工作嗎?這兩點你自己知道。還有就是 努力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這樣就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