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生活的動物對環境的適應特徵,陸地生活的動物對環境的適應各有其特點,下述正確的是( )A 普遍具有發達的感覺器官和神經系統,能

2022-03-04 16:03:16 字數 2010 閱讀 4235

1樓:匿名使用者

爬行動物體表具有鱗片或堅硬的**,可以防止水分散失而鳥類的羽毛,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以及**上的角質層都可以防止水分散失哺乳動物則主要依靠**表面的角質層防止散失水分但是呼吸是必然會帶出水分的.

支援運動的是骨骼和肌肉.人體有8大系統,運動系統就是乙個,由全身的肌肉和骨骼構成~~

至於呼吸,兩棲動物倒是可以利用體表黏液呼吸,這是輔助的.主要的還是用肺呼吸.而爬行類,鳥類和哺乳類都是只用肺呼吸的~~

發達的感覺器官是腦.神經系統則是自腔腸動物以後的動物都具有的.另外,腦這個器官屬於神經系統.

什麼叫發達tangram_guid_1357209037343爬行動物鳥類和哺乳類的神經系統都很發達的.

這樣的例子不就可以隨便舉了嘛!!

蛇,蜥蜴,鱷魚,恐龍也行

各種鳥類~~

各種獸類

當然少不了人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氣候相對乾燥,與此相適應,陸生動物一般都有防止水分散失的結構,像爬行動物的鱗或甲,昆蟲的外骨骼;陸地上的動物不受水的浮力作用,一般都具有支援軀體和運動的器官,用於爬行、行走、跳躍、奔跑、攀援等多種運動方式,以便覓食和避敵;除去蚯蚓等動物外,陸地生活的動物一般都具有能在空氣中呼吸的,位於身體內部的各種呼吸器官,像肺或氣管;陸地動物還普遍具有發達的感覺器官和神經系統,能夠對多變的環境及時做出反應。

3樓:科學追光者

動物界的生存競爭是十分激烈的,有的動物為了生存,練就了很多不可思議的本事,它們有的環境適應能力非常強,有的壽命很長。

陸地生活的動物對環境的適應各有其特點,下述正確的是(  )a.普遍具有發達的感覺器官和神經系統,能

4樓:

a、陸地動物還普遍具有發達的感覺器官和神經系統,能夠對多變的環境及時做出反應.a正確.

b、陸地氣候相對乾燥,與此相適應,陸生動物一般都有防止水分散失的結構,像爬行動物的鱗或甲,昆蟲的外骨骼,不是骨骼,b錯誤.

c、陸地上的動物不受水的浮力作用,一般都具有支援軀體和運動的器官,不一定是四肢,用於爬行、行走、跳躍、奔跑、攀援等多種運動方式,以便覓食和避敵,c錯誤.

除去蚯蚓等動物外,陸地生活的動物一般都具有能在空氣中呼吸的,位於身體內部的各種呼吸器官,像肺或氣管,d錯誤.

故選:a

陸地生活的動物對環境的適應(舉例說明,最少3個)

5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氣候相對乾燥,與此相適應,陸生動物一般都有防止水分散失的結構,像爬行動物的鱗或甲,昆蟲的外骨骼;陸地上的動物不受水的浮力作用,一般都具有支援軀體和運動的器官,用於爬行、行走、跳躍、奔跑、攀援等多種運動方式,以便覓食和避敵;除去蚯蚓等動物外,陸地生活的動物一般都具有能在空氣中呼吸的,位於身體內部的各種呼吸器官,像肺或氣管;陸地動物還普遍具有發達的感覺器官和神經系統,能夠對多變的環境及時做出反應。

陸地生活的動物對環境的適應,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1)一般都有防止______的結構.如昆蟲具有外骨

6樓:基佬你好

答:(1)由於陸地氣候相對乾燥,一般陸生動物有防止水分散失的結構,如外骨骼等.

(2)由於陸地上的動物不受水的浮力作用,所以一般都具有支援軀體和運動的器官,具有多種運動方式以便覓食和避敵.

(3)陸地生活的動物一般都具有能在空氣中呼吸的器官,如肺等.(4)由於陸地環境比較複雜,所以陸生動物還普遍具有發達的感覺器官和神經系統,能夠對多變的環境及時做出反應.

故答案為:(1)水分散失

(2)捕食;禦敵

(3)呼吸;氣管、肺等

(4)感覺;神經

陸地生活的動物對環境的適應,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1)一般都有防止_________的結構。如昆蟲具有外

7樓:手機使用者

(1)水分散失

(2)捕食 禦敵(或覓食、避敵)

(3)呼吸 氣管 肺

(4)感覺 神經

我國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呢,陸地水中都適應是什麼樣的動物呢

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毫無疑問就是大象了。亞洲象肩高3.7至4.1公尺。體重3至5噸,非洲象肩高4.3至4.5公尺體重5.5至8噸,非洲森林象平均肩高不超過2.7公尺,體重3.5噸。大象是目前陸地上最大的動物。陸地水中都適應是什麼樣的動物呢 陸地水中都適應的是兩棲動物。常見兩棲動物有 山龜 山鱉 石蛙 和...

青蛙算水裡生活動物嗎,青蛙是生活在陸地上還是水裡的

青蛙不是水生動物,青蛙屬於兩棲動物。青蛙 蠑螈 大 小 鯢 娃娃魚 等都是兩棲動物,既能在水裡生活,也能在陸地上生活。兩棲動物的卵產在水裡,幼體也生活在水裡,用鰓呼吸。成年後就可以生活在陸地上,用肺呼吸,用 輔助呼吸。所以青蛙不屬於水生動物。但也不是完全的陸生動物。青蛙是兩棲動物,不屬於水生動物。也...

動物從水生到陸地的進化過程是怎樣的

動物界的進化經歷了乙個由水生到陸生的過程,兩棲動物是見證這一過內程的乙個類容群。科學家們把它們劃為乙個綱 兩棲綱。兩棲動物已經初步適應了陸地生活,比如 它們可以在陸地上用肺和 呼吸,它們多數都有了善於爬行的四肢,它們可以在陸地上找東西吃 但是它們還有兩件事離不開水,那就是受精和幼體發育。對於兩棲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