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介紹了工作不需要面試,讓明天去上班,但是我好尷尬啊,這種心理是什麼

2022-03-04 16:03:17 字數 6273 閱讀 14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心理其實很正常……

自己是通過關係找到的工作,而不是憑藉自己的真本事去過關斬將贏得的工作……當然會覺得有點氣短了……

但是,能夠有親戚的關係,也是一種能力。所以,自己也無需多心……上崗之後,努力工作,展現出高人一籌的實力,同樣能夠得到應得的尊重!

2樓:言午

這個心裡認為,

自己的工作還需要親戚來幫忙,

其實這是沒什麼好尷尬的,

這是自己的資訊不夠廣,

找工作有點困難,

工作還是需要自己努力,

證明自己的能力!

不是完全靠親戚的幫忙。

3樓:昔日交織錯異

就是覺得這份工作不是靠自己的能力爭取到的,挺正常額,人都有羞愧之心。

不過沒關係,你可以通過自己的能力來證明自己,同樣也可以闖出一片天地的。

4樓:wandering_來日方長

不是憑自己能力獲得的工作,感覺心裡過不去,也許內心沒有信心。覺得自己無法勝任這份工作,萬一丟人就不好了。有自卑的方面,也有害怕,害羞等等吧。

5樓:梓姍

沒什麼可尷尬的,能有親戚介紹,這是你的資源,你的資源讓你比別人更有機會進入,這沒什麼的,但進入公司後,工作做的怎麼樣,做出什麼樣的成績就要看你的能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心理很正常,能證明自己的不是今天而是明天,你就簡單認為是一種社會資源,但自己要用行動來證明,千萬不要放鬆自己,努力證明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7樓:牛保才

親戚介紹了工作不需要面試,讓明天去上班,但是我好尷尬,這種心理是必然的,因為你覺得很沒面子,是靠關係,而不是靠自己的真夲事,這是很正常的,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說明你這個人非常愛面子,

可能怕人家說什麼吧!

自己感覺沒有面試就能上班,

當然和自己努力面試得來的工作,

心理上肯定會不一樣的。

剛開始肯定會尷尬的,

時間長了就好了。

歧視自己的心態心理問題吧。

9樓:白荷心理諮詢

擔心是會出現什麼場景,尷尬

我明天要去面試,不知道怎麼自我介紹,是做兼職**的。

各位大神,我上個星期去面試成功,可是即將去工作心情又忐忑不安,為什麼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對自己缺乏自信,既然面試能成功就說明你完全可以勝任你的工作。不要讓這些負面情緒戰勝你,要想的不是我能不能做好,能不能過試用期,而是相信自己能做好,要對自己有信心。

其次,每個人對新環境都會有乙個陌生的感覺,害怕自己不能合群。無論長得嚴肅也好,不外向也好,你的主要任務還是工作,同事之間保持乙個正常的溝通就行了,不用去巴結誰、討好誰,正常的加入聊天,相互介紹熟悉,相處個乙個星期、乙個月的,相互就能熟悉起來,後面就完全適應了。

上班前不要老想亂七八糟的事情影響心情,如果控制不住,可以看點書、逛逛街什麼的排解一下自己的壓力。要學會釋放自己的壞情緒,凡是往積極的一面想。

11樓:檯燈

你好,面試成功說明你符合單位用人員需要的綜合素質,在工作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第一句肯定是我能做的好,學會變通,學會靈活處理每個工作難點,肯定會有一條合適的解決方法。你要相信你自己,你自己就是最棒的,上學的勤奮苦學已經塑造了你堅韌不拔的精神,所以遇到困難堅持,要有毅力突破自己,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去適應你的企業,加油,沒有什麼難得。多鍛鍊跑步/游泳來舒緩心情,放輕鬆,每個人都是差不多的,調整自己適應單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焦慮症而已,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表現。

說你個你可能比較熟悉的東西:

婚前恐懼症:在結婚前出現對婚姻的恐懼症,這是因為對婚前與婚後角色轉變時,害怕自己對生活方式的反差不適應所造成的。產生婚前恐懼症的最大原因主要還是對結婚沒有做好心理上的準備,害怕面對婚後的生活。

考前焦慮症:隨著考試臨近,不少學生相繼出現一些奇怪「症狀」,一些學校的心理諮詢老師將這些「怪病」解釋為「考前焦慮症」。因為接連幾次考試失利造成的。

「害怕再失敗,心理過度緊張就會出現考試時怯場,這是 一種較嚴重的考試焦慮狀態。 」

可能你性格的原因,對於以後不可**的東西,有一點過多的擔心了。

既然是去工作,就是去學習,去適應的,有做不好,做不到為的地方是正常的,不然你應聘的就應該是相對較高位置的領導崗位了。你過去了必然先進入試用期,為什麼要有試用期,就是讓你熟悉環境,看看這種工作環境是,同事關係是不是你想要的,如果不是你理想的,你隨時可以走人;同樣的,企業也會做出選擇,你是不是能夠勝任這樣崗位的,如果不合適,也會對你提出走人的要求。

在工作中,你作為新人,多學多問多看,同事關係是慢慢相處的,每天主動打打招呼也是應該的,給人留下好的印象就行了,至於老闆是**人,其實都無所謂,老闆是沒有時間天天盯著你的,可能在你工作前兩年也是和你沒有任何交集的,你更多的是應該想如何挺高你的業務能力,同事的關係,與直接領導的關係。

13樓:舉杯換盞

適應新環境都需要乙個過渡和磨合期,每個人都一樣.

做會計性格內向點影響不大,畢竟會計對外的溝通不多,只要和本部門的同事好好相處久可以了.不要冷冰冰,保持微笑,隔幾天可以帶點零食和大家分享分享,我想只要不做討人厭的事情,和同事相處沒問題的,take it easy!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自己那麼大壓力,盡力就好,每天多做事,不要讓自己有時間亂想,一切都會過去的,磨合期過了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啊,不去試試怎麼知道不行啊!如果,你面試上的每份工作都不敢去!那你還面試什麼!你面試上了,說明公司對你的工作能力有一種認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樓主一樣,心情都是一樣的,求解

第一次上班,感覺很抗拒,我已經不是第一次拒絕入職了,很多次面試成功說好了入職的,卻沒去。 100

1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自己知道這樣做不應該。

那就應該咬緊牙關,逼自己

去開始做乙份工作。每個人

都有第一次,就算是失敗也正常。

以後接受經驗教訓,就好了。

18樓:晏格

勇敢的去面對現實,去適應工作的環境。其實什麼事情去做了,你才知道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萬事開頭難,只要你有了這個良好的開端,你會體會到其中的樂趣的。

選擇乙個適合你的工作,去感受一下吧!!

19樓:記得保護濛濛

可能是因為不太自信吧!怕出錯誤,怕犯錯,怕自己做不好 導致自己不敢去做。其實放輕鬆就好 經驗都是從錯誤中積累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面試的職位呀 你並不喜歡 導致你不想去

20樓:初情

你問問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朝九晚五?還是重複性的工作?你喜歡健身?繪畫?旅遊?你喜歡幹嘛就去了解一下,祝你生活愉快,找到自己的目標

21樓:建威大將軍

大膽點!做你該做的事!

住在親戚家,別人反感其實我們心理也不好受,要是不得已也不會住,才找到工作親戚就要我出去住,我說我才

22樓:美好生活

你不必為此寒心

你自己心裡覺得是這麼點時間的問題,可能咋他們心裡就不是

可能他們覺得你說的兩個月只是託詞,兩個月之後你又會找別的藉口繼續拖延

既然他們願意借你錢讓你租房子,建議你就聽你親戚的安排,抓緊時間出去租個房子住吧

否則這親戚就真做不下去了

以前我老公的表弟也跟著我們住了一年多,給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多不便

關鍵是他太懶,又不講衛生,我像個老媽一樣給他做飯洗衣服,他連刷盤子都不會

後來連我老公都厭煩他了,把他請走

有時候你也要反省一下,自己借助期間有沒有主動幫忙處理家務,有沒有太邋遢,或者生活習慣上有沒有其他煩擾到別人的地方。

本身你住在親戚家就已經很不方便了,如果生活習慣再不好,他們就會急不可耐地把你請出去。

總之,不要埋怨你的親戚,畢竟在你最困難的時候他們還是收留了你,現在你已經找到工作了,就不應該繼續打擾他們了。畢竟他們只是你的親戚,並不是你的父母,也不欠你什麼。能做到這些你就已經應該感激他們了。

23樓:1號晚上回來吃的啥好吃的呢

我只能說,你去親戚家玩一天,住一晚,跟你去親戚家住一陣子,吃喝在一起的,真的人家的感受是不一樣的。有的人不規矩,認為是親戚,人家肯定不會介意他的一切行為和想法,住的期間,吃喝一點不為人家想,用水用電也不節約,在人家沙發上,想坐就坐,想躺就躺,高興了就一下蹦到沙發上,心情不好隨手抄個東西就摔,跟在自己家一樣,這樣人,主人家不想他/她早點搬出去才怪呢!住在別人家,再好吃的東西,人家沒說吃,你也不能主動拿,節水節電那是必須的。

就因為是親戚,有些時候,你做的讓人不開心了人礙於面子也不能立即說什麼,時間長了自己再不自知,人當然希望你趕緊搬走了。人家有什麼事兒,你聽到了什麼話,知道的不知道的,都當不知道,多嘴去問,人家不趕才怪。有的人,手欠,人家東西,擺的好好的,說是自己懂行,非得給人調整,結果就是為了滿足自己好奇心。

其實擺出來也不見得有多好看回頭人家還得自己擺回去。有的人吶,就是禍害精,你沒讓他/她住時,你們家風平浪靜,自從讓他/她住,得,你們家非雞飛狗跳不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都很注重個人空間,你已經打擾到人家了。不要寒心這是人之常情。親戚做的很好,在你困難時幫助你,在你差不多可以獨立時讓你獨立,你缺錢人家也借給你,已經是很好的親戚了。

你的時間得自己去安排,換做是我,借點錢也該搬出去了,畢竟是親戚不是父母。就算親兄妹有了自己的小家後也該有分寸,要自覺。早知道你過得拮据並不是他們造成的

25樓:月光下的星期

換位思考如果是您也有同樣感覺,如果您腰纏千萬她就另眼相看,您也不會住了,我建議為了雙方的感受您還是搬出去的好,免得讓人家給轟出我,您這樣會打亂人家正常的生活習慣,自己出去闖蕩沒有壞處,您自己的困難不能強加於別人頭上,不是我不理解您,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年頭都談錢不談感情的,誰管你的感受啊

27樓:

現在的人都一樣,有錢了就巴結你,沒錢了就瞧不起你,沒有誰能幫你只能靠自己,加油吧

28樓:進無止境

自己心裡知道就好了,別到處說,記住對你好的,記住被誰咬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世態炎涼啊,忍忍吧。發了工資就搬走

30樓:_べ晨曦

那你就幫出去住得了,沒必要看臉色

31樓:葉子喝椰汁

你家親戚也太可惡了,真不是人

面試時各種問題應該怎麼回答

32樓:匠子瑜伽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回答注意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積極的個性和和對專業的興趣,說得合情合理老師才會相信。2、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言之成理即可。可以說自己和別人相比最具備優勢的優點等

33樓:

很顯然,這個問題絕對不能照實回答。

34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回答技巧非常重要,但是也不能全套照搬,應該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總結一下,好像首都人才網上有類似的回答吧,希望能幫到你

3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最你自己/心、中所想的答案

明天就要去找工作了,因為害怕,因為懶,想再等等

36樓:yiti易拉罐

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因為懶就一拖再拖,如果往後拖了一天就會想要再往後拖一天,這種懶惰是沒有止境的,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最開始逼自己一把,讓自己邁出那一步,所有後面的事情就會變得簡單,變得非常順利,否則的話事情只會越來越糟。從學校離開進入社會的第一步就是找工作,等於是從單純的象牙塔進入到不知水深水淺的社會。面對的肯定是茫然和害怕,緊張,這些情緒混合在一起確實會讓人感到退縮,但是那並不是你不面對自己的理由。

你沒有經歷過風雨,怎麼能夠否定自己的能力?你沒有嘗試過努力,怎麼能夠一下將自己打入谷底?未知固然會讓人害怕,但他同時也代表著希望,如果你可以相信自己,並且努力的去將最好的自己展現給他人,那麼你所得到的,你將面對的就會是乙個美好而光明的未來,否則不管你往後拖幾天,結局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甚至會變得越來越糟。

所以不要害怕未知,勇敢的去展現自己,面對未來吧。

什麼工作不需要學歷,不需要經驗,月工資

我也在找 死工資就行 第一,只要能吃苦,去工廠上班是能有這麼高工資的,但是上班時長都是回12鐘左右,屬於超負荷的 答。第二,可以做 不過基於什麼都不清楚的前提下,可以先從 客服做起,這個需要點時間,長遠考慮是蠻好的。第三,可以去學習一門技術,女生的話學美容還是不錯的,以後開店對自身也蠻好,短期的話工...

什麼工作不需要勾心鬥角,什麼樣的工作沒有勾心鬥角 又簡單易做的,不用文憑的!

適合 老實人 的3種工作,不用勾心鬥角,沒年齡限制,工資還高 不是工作需要勾心鬥角,是人們喜歡勾心鬥角,如果你不想勾心鬥角,那你只能期望你身邊的同事都是善良的人。當然一般情況下你願意善良,別人也會對你善良的。現在有哪些工作不需要勾心鬥角的?只要旁邊有人和人打交道都會勾心鬥角的。因為人和人是看不到真面...

婚禮當天新娘需不需要給男方親戚家小孩紅包

親戚家小孩子的紅包還是要給的,要是婚禮當天有小輩的話是要給紅包的,北京叫改口錢。比如原來叫新郎叔叔,結婚那天叫姨父,以此類推。一般到新娘家時新郎要給小輩紅包的。現在結婚那天新郎要發給來的賓客小孩紅包和新娘家人紅包,一般多大 50 這個點看你們那邊的習俗 賓客一般多的200 少的100左右 小孩一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