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臨陸地,三面被水包圍的陸地稱為溝通兩個海域

2021-03-04 08:55:57 字數 494 閱讀 3065

1樓:風花雪月

半島是一面臨陸地,三面被水包圍的陸地;海峽是溝通兩個海域之間的狹窄水道.

故答案為:半島、海峽;

溝通兩個海洋的狹窄水道稱為______,陸地伸進海洋的凸出部分稱為______

2樓:猴65569伺乇

陸地伸進海洋的凸出部分叫半島,溝通兩個海洋的狹窄水道叫海峽.

故答案為:海峽;半島.

海峽是溝通兩個海域之間的狹窄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峽是溝通兩個海域之間的狹窄( 水域通道 )。

海峽,指被夾在兩塊陸地之間,兩端連線兩大海域的狹窄水域通道。海峽的地理位置特別重要,不僅是海上交通要道、航運樞紐,而且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因此,人們常把它稱之為「海上走廊」、「**水道」。

具體說來,海峽通常位於兩個大陸或大陸與鄰近的沿岸島嶼以及島嶼與島嶼之間。

是天空上的雲先蒸發還是陸地上的水

地球上的水不僅存在於水圈中,也存在於大氣圈 生物圈和岩石圈中。在自然界中,水通過蒸發和植物蒸騰 輸送 凝結降水 下滲和徑流 地表徑流 地下徑流 等環節,在各種水體之間進行著連續不斷的運動,這種運動過程稱為水迴圈。水迴圈是乙個複雜的過程,時時刻刻都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著,具體包括海陸間迴圈 海上內迴圈和陸...

相對陸地而言,海洋海洋生態系統的三大功能類群以及能量流動和物

生態系統的三大功能分別是能量流動 物質迴圈 資訊傳遞。1 能量流動有兩大特點分別是能量流動是單向的和能量逐級遞減。2 物質迴圈是指生態系統的能量流動推動著各種物質在生物群落與無機環境間迴圈。這裡的物質包括組成生物體的基礎元素 碳 氮 硫 磷,以及以ddt為代表的,能長時間穩定存在的有毒物質 3 資訊...

同緯度海洋和陸地的氣溫不同這一結論你是如何通過地圖得出的

因為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海洋比熱容大,公升溫慢,降溫 也慢,陸地比熱容小,公升溫快,降溫也快。所以在一年中,夏季由於陸地公升溫比海洋快,大陸氣溫就高於同緯度的海洋氣溫,在冬季,陸地降溫比海洋快,大陸氣溫就低於同緯度的海洋氣溫。為什麼同緯度的海洋和陸地氣溫不一樣 受海陸熱力性質差異的影響,同緯度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