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最為成功的陸地生物,被稱為「地蟲之王」的是誰

2021-05-04 19:25:38 字數 1152 閱讀 2196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動物應該就是螞蟻這種小動物。他們的適應能力極強,淨化的非常好,所以導致他們的種群數量也很多,種類也很多是完全可以適應於陸地生活。

2樓:如夢亦杏

被稱為地蟲之王的是螞蟻。 螞蟻作為進化史上最成功的陸地生物,廣泛分布於地球大陸,北至北極,南至南極附近。據估計,目前地球上生活著約54678253.

56億隻螞蟻。它們的數量無疑是地球上最大的,它們的總重量與人類大致相同。

螞蟻雖小,但由於其數量龐大,在世界生態系統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在雨林地區,每公頃有800萬只螞蟻,佔雨林動物總數的15%-25%。它們的功能影響整個生物圈,不愧為「地蟲之王」。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成功的陸地生物是螞蟻,它被稱為地蟲之王。螞蟻雖小,但由於其數量龐大,在世界生態系統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在雨林地區,每公頃有800萬只螞蟻,佔雨林動物總數15%-25%。

它們的功能影響整個生物圈。

人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

4樓:我只要前三名

教科書上說,泥盆紀可真是酷熱難耐的時期,幾乎沒有什麼生物能在陸地上存活,連植物也不例外。那時的陸地可真是一片貧瘠、空蕩的荒野,了無生機。這就是說,當時地球上的絕大多數生物只能呆在水中。

這是魚的時代,其中的一條魚——最早長出腳的魚——的化石,就是科學家們需要找到的第二種化石。可以說,人也是一條魚,準確一點,從魚進化而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類人猿和人類的共同祖先是森林古猿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人的造化有很多種,例如女媧用泥做的,但是目前為止最科學的說法還是森林古猿變的,因為古猿類似於人的長相,這種說法更能類似人類,所以要相信科學

7樓:談瑾高荷

達爾文演化論認為,人是由猿的一支演化而來的,人的形體也是演化而成,如四肢,由於常用前肢攜物、勞動,後肢就承擔了行走的任務,逐漸就進化到直立行走。有人根據這個學說,甚至推測人的祖先是乙隻斷了前肢的「病猴」。前肢既斷只好用後肢行走,進而將這個特點遺傳給後代,逐漸演化**。

人是由猿進化而來的.

8樓:宇進丁曉旋

人是由靈長類動物進化而來的.

一面臨陸地,三面被水包圍的陸地稱為溝通兩個海域

半島是一面臨陸地,三面被水包圍的陸地 海峽是溝通兩個海域之間的狹窄水道 故答案為 半島 海峽 溝通兩個海洋的狹窄水道稱為 陸地伸進海洋的凸出部分稱為 陸地伸進海洋的凸出部分叫半島,溝通兩個海洋的狹窄水道叫海峽 故答案為 海峽 半島 海峽是溝通兩個海域之間的狹窄什麼 海峽是溝通兩個海域之間的狹窄 水域...

陸地生活的動物對環境的適應特徵,陸地生活的動物對環境的適應各有其特點,下述正確的是( )A 普遍具有發達的感覺器官和神經系統,能

爬行動物體表具有鱗片或堅硬的 可以防止水分散失而鳥類的羽毛,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以及 上的角質層都可以防止水分散失哺乳動物則主要依靠 表面的角質層防止散失水分但是呼吸是必然會帶出水分的.支援運動的是骨骼和肌肉.人體有8大系統,運動系統就是乙個,由全身的肌肉和骨骼構成 至於呼吸,兩棲動物倒是可以利用體表...

動物從水生到陸地的進化過程是怎樣的

動物界的進化經歷了乙個由水生到陸生的過程,兩棲動物是見證這一過內程的乙個類容群。科學家們把它們劃為乙個綱 兩棲綱。兩棲動物已經初步適應了陸地生活,比如 它們可以在陸地上用肺和 呼吸,它們多數都有了善於爬行的四肢,它們可以在陸地上找東西吃 但是它們還有兩件事離不開水,那就是受精和幼體發育。對於兩棲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