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稅和物業稅有什麼區別?為什麼網上說,2023年就開始徵收

2022-03-04 15:32:33 字數 5068 閱讀 943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也出政策公開參與炒房,房產稅轉嫁到租金,看來國家是要打擊沒房住的人多掏租金去租房,目前是想逼老百姓都掏錢去買房。

最終轉嫁到租房人,租金增高,加劇新一輪搶房潮投資出現,房價繼續高漲,稅收增加,國家目的達到。**轉嫁房產稅可暫時影響供求及保障矛盾,徵收房產稅會使國家會更加強大,國富民弱會更加突出,但為了國家利益,老百姓犧牲一下個人利益吧。

一但房產稅改革後,**最怕有房的老百姓較真,都去找國家要土地增值那部份錢,或老百姓都去找國家要回自己的土地所有權,那國家麻煩就大了,呵呵。

重點:落實解決供求關係,很簡單的事情,不清楚為何**要故意搞得特別複雜。

房產稅政策短期影響房價很難說,因國家未實質解決保障房的供求矛盾,國家每出台乙個政策調控,就變相抬高一次成本,越抬越高,最後還是老百姓去買單。所以長期來說是看漲的。

國家新政是「遏制房價過快**」。國家是要求房價繼續**,但不要漲得太快。房價**不符合國家新的政策,新政本來就是不需房價**,但需和諧的溫和**。

有人去市場花100大洋買了乙隻小豬認養10年,1年後長成可以賣1000大洋的大豬,有一社團組織告訴你這豬的增值部份你1文錢不能拿,每年還要再徵收你把豬養大了的養豬增值稅100大洋。就是這種稅,請問你認為應採用何種形式徵收?呵呵。

社團組織對豬的打壓的政策就是明白告訴要搶劫,有本事你就別去買豬,看豬價會不會**。但豬涉及民生問題,有很多人需要買來吃或養,社團組織如果從源頭上解決有大量的小豬、大豬的供求才是問題所在!!問題是社團組織是否願這麼幹?

而不是單一去研究下一步如何搶劫的辦法。否則搶劫一次,豬價的成本被抬高一次。

漲價不是房漲價,房是每年都要折舊,增值的原因是**的土地而持續增值的。

在國外因土地增值要收地產稅(房產稅、物業稅,什麼名稱不重要),國外土地是私有化的業主擁有所有權,業主自己的土地增值了,國外的業主非常高興,當然願意交地產稅。中國也準備徵稅,但問題是房是每年都在折舊跌價,中國的土地全部都是國家所有的,老百姓僅僅只有使用權而已。但土地又是持續增值,增值部份也是國家的土地增值,問題是增值部份的物業稅應該向誰徵稅?

地方**找****徵收?不可能。去找老百姓徵收,但老百姓的房在折舊貶值,轉而只有轉嫁去抬高房的**,造成房價爆漲。

2樓:四季老鬼

物業稅是房產稅在我國香港的稱呼。至於房產稅我國尚未徵收,不過房產稅貌似快出來了

物業稅和房產稅有什麼區別?

3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房產稅和物業稅最主要的區別在於:

1、房產稅只對經營性用房和出租房徵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

2、物業稅則不同,是一種財產稅,以財產的持有(不分經營性非經營性)作為課稅前提、以財產的價值為計稅依據,不僅僅對房產而且對房產地產都要徵收,也不會扣除滿足基本居住需求的面積。

3、房產稅只是房地產稅費體制中極小的一部分,而物業稅幾乎囊括了目前房地產稅費體制中所有的稅費。

4、房產稅只對部分房產徵收,而物業稅是對所有房產地產徵收。

4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稅是已有稅種,不同於物業稅,但很多人弄混了。●房產稅徵收範圍限於城鎮經營性房屋。●如果對多套房徵收房產稅,房屋空置成本將提高,導致二手房**量也會大量增加。

物業稅、房產稅被認為是打擊投機性購房的利器,自4月新一輪樓市調控開始,物業稅和房產稅的傳聞就沒有消停過。實際上,物業稅一直處在討論階段,而房產稅早就已經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物業稅改革的基本框架是:

將現行的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土地增值稅以及土地出讓金等稅費合併,轉化為房產保有階段統一收取的物業稅。物業稅障礙重重,目前推出難度很大。「比如房子價值如何評估,評估機構資質和評估費用怎麼規定,很多細節難以解決。

而房產稅是已有稅種,徵收範圍限於城鎮的經營性房屋,只要把持有多套住宅定義為經營行為,就能徵收。」如果對多套房徵收房產稅,樓市將出現這樣的變化:首先,一部分長期「捂房」觀望的房主,得付出更多房屋空置成本;其次,手中空置房越多,房主持有成本就越大,可能會迫使他們將**投放到交易市場中去,增加二手房的**量。

而且,和其他稅收總是在交易中轉嫁給購房者不同,房產稅很難在交易中被轉嫁。「不是所有的房屋都要徵收房產稅,只有持有多套房子的人才需要繳納。這樣,購房者完全可以選擇不帶房產稅的房子,轉嫁是沒有市場的。

另外,房產稅按年徵收,假設有乙個人持有一套房子3年,到第3年才拿出來銷售,不可能要求購房者負擔前幾年的房產稅。」

5樓:百瑞房產網

房產稅和契稅的區別是:房產稅是向賣房人徵收的,契稅是向買房人與賣房人雙方徵收的,房產稅是有界限的,而契稅是只要有買賣房的交易就要交納的。現在實行的房產稅又有了新的變化,所購房屋超過二年後,可以不交納房產稅,原有的規則是五年。

什麼是房產稅 房產稅和物業稅的區別

6樓:華律網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房產稅徵收標準有從價或從租兩種情況:(1)從價計徵的,其計稅依據為房產原值一次性減去10%-30%後的餘值;(2)從租計徵的(即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

從價計徵10%-30%的具體減除幅度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如浙江省規定具體減除幅度為30%。房產稅稅率採用比例稅率。

按照房產餘值計徵的,年稅率為1.2%;按房產租金收入計徵的,年稅率為12%。房產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分為以下兩種情況,其計算公式為:

(1)以房產原值為計稅依據的應納稅額=房產原值×(1-10%或30%)×稅率(1.2%)(2)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的應納稅額=房產租金收入×稅率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第四條房產稅的稅率,依照房產餘值計算繳納的,稅率為1.

2%;依照房產租金收入計算繳納的,稅率為12%。

7樓:大戰趙二楞

一,房產稅: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二,房產稅和物業稅的區別:

物業稅又稱財產稅或地產稅,主要是針對土地、房屋等不動產,要求其承租人或所有者每年都要繳納一定稅款,而應繳納的稅值會隨著不動產市場價值的公升高而提高。比如說公路、地鐵等開通後,沿線的房產**就會隨之提高,相應地,物業稅也要提高。從理論上說,物業稅是一種財產稅,是針對國民的財產所徵收的一種稅收。

因此,首先**必須尊重國民的財產,並為之提供保護;然後,作為一種對應,國民必須繳納一定的稅收,以保證**相應的支出。物業稅是**以政權強制力,對使用或者佔有不動產的業主徵收的補償**提供公共品的費用。

房產稅,又稱房屋稅,是國家以房產作為課稅物件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對房產徵稅的目的是運用稅收槓桿,加強對房產的管理,提高房產使用效率,控制固定資產投資規模和配合國家房產政策的調整,合理調節房產所有人和經營人的收入。

8樓:真菊洛婉

●房產稅是已有稅種,不同於物業稅,但很多人弄混了。

●房產稅徵收範圍限於城鎮經營性房屋。

●如果對多套房徵收房產稅,房屋空置成本將提高,導致二手房**量也會大量增加。

物業稅、房產稅被認為是打擊投機性購房的利器,自4月新一輪樓市調控開始,物業稅和房產稅的傳聞就沒有消停過。

實際上,物業稅一直處在討論階段,而房產稅早就已經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物業稅改革的基本框架是:將現行的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土地增值稅以及土地出讓金等稅費合併,轉化為房產保有階段統一收取的物業稅。

物業稅障礙重重,目前推出難度很大。「比如房子價值如何評估,評估機構資質和評估費用怎麼規定,很多細節難以解決。而房產稅是已有稅種,徵收範圍限於城鎮的經營性房屋,只要把持有多套住宅定義為經營行為,就能徵收。

」如果對多套房徵收房產稅,樓市將出現這樣的變化:首先,一部分長期「捂房」觀望的房主,得付出更多房屋空置成本;其次,手中空置房越多,房主持有成本就越大,可能會迫使他們將**投放到交易市場中去,增加二手房的**量。

而且,和其他稅收總是在交易中轉嫁給購房者不同,房產稅很難在交易中被轉嫁。「不是所有的房屋都要徵收房產稅,只有持有多套房子的人才需要繳納。這樣,購房者完全可以選擇不帶房產稅的房子,轉嫁是沒有市場的。

另外,房產稅按年徵收,假設有乙個人持有一套房子3年,到第3年才拿出來銷售,不可能要求購房者負擔前幾年的房產稅。」

9樓:易書科技

房產稅和物業稅區別在於:

1、房產稅只對經營性用房和出租房徵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

2、物業稅則不同,是一種財產稅,以財產的持有作為前提,以財產的價值為計稅依據,不僅僅對房產而且對房產地產都要徵收,也不會扣除滿足基本居住需求的面積。

3、房產稅只是房地產稅費體制中極小的一部分,而物業稅幾乎囊括了目前房地產稅費體制中所有的稅費。

4、房產稅只對部分房產徵收,而物業稅是對所有房產地產徵收。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為什麼房產稅遲遲不能推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私人房產持有者中,很多人無法提供有效的收入**證明。所以,在徵收房產稅的同時,許多特殊人士將可能面臨「有罪」假設。這是房產稅屢遭阻攔的根本原因!

11樓:acexiao宇

因為不想要房產稅的有話語權。想要房產稅來降低房價購買剛需房的沒有話語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統一的房產登記資訊一直沒建立,核算幾套房就算不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高坐廟堂的多房戶出台政策收自己的稅,是不現實的

14樓:拼命考滿分

房產稅的徵收涉及太多的原因,而房產稅的徵收也必然會牽起一系列的難題。不過,就上海、重慶的房產稅徵收效果來看,實際效果卻不明顯。個人認為,房產稅徵收物件必須以存量房為主,配合增量房的靈活徵收。

另外,房產稅的徵收規定人均面積應該作出乙個符合大眾利益的衡量,若人均面積過大,則房產稅的徵收意義就大打折扣了。

15樓:道非道非常道

權貴資本不可能讓羊群吃肉的( ノд`)

16樓:甲狀腺結節克星

國家多的就是房子能賣出去就不能收房產稅等賣不出去了才能夠收房產稅

請問差額營業稅和全額營業稅有什麼區別

2008年12月29日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聯合下發的 關於個人住房轉讓營業稅政策的通知 通知規定,自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個人將購買不足2年的非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全額徵收營業稅 個人將購買超過2年 含2年 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2年的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按照其銷售收入減去購買房屋的價款後...

契稅 印花稅有什麼區別,印花稅與契稅有什麼區別?

契稅是指房子轉手交易需要付的稅,金額很大,印花稅是指辦了產權證這個證件 還有營業執照等等 要付的稅,金額很小,產權怔應該是交房可拿 首次購房普通住宅 合同價的百分之一 二次購房或非普通住宅合同價的百分之三 必須交給共產黨!印花稅可免 契稅稅率在1 到3 印花稅稅率是千分之1 印花稅現在免徵,契稅買房...

為什麼增值稅有8和,為什麼增值稅有8 和

國內沒有8 的增值稅稅率。財稅2016第36號附件一 第十五條 增值稅稅率 一 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除本條 第 二 項 第 三 項 第 四 項規定外,稅率為6 二 提供交通運輸 郵政 基礎電信 建築 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稅率為11 三 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7 四 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