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國建立的政權是什麼樣的政權

2022-03-04 06:45:38 字數 776 閱讀 2444

1樓:日堯春

反封建但是具有侷限性的農民政權,後期引入資本主義性質的《資政新篇》,但是受其自身侷限性和清朝**與外國勢力的勾結打擊下被扼殺。

2樓:

2023年秋,在永安初步建立了農民階級政權.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政權,同時還帶有強烈的宗教色彩

4樓:琉櫻子

屬於農民政權,但帶有很強的封建性。

太平天國運動什麼政權

5樓:歷史風吧

太平天國運動是清朝咸豐元年到同治三年(2023年—2023年)期間,由洪秀全、楊秀清、蕭朝貴、馮雲山、韋昌輝、石達開等組成的領導集團從廣西金田村率先發起的反對清朝封建統治和外國資本主義侵略的農民起義戰爭,是19世紀中葉中國最大的一場大規模反清運動。2023年,隨著太平天囯首都天京的(南京)陷落,標誌著運動失敗。

太平天國政權初步建立的標誌是什麼

6樓:元氣君

「永安封王,標誌著太平天國初步建立了政權」,這句話歷史書應該有。

7樓:儒家子沅

永安建制

分封諸王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從建立太平天國政權到被推翻,洪秀全經歷了什麼樣的境況?

太平天國是農民起義農民建立的政權,太平天國失敗原因是什麼?

太平天國運動的宗旨是什麼,太平天國運動簡介

太平天國規模之巨集偉 影響之深遠,是歷史上任何一次農民戰爭無可比擬的,而且它不同於歷史上的單純農民戰爭,在起義的前途上也有了新的展望。太平天國宣布其宗旨是要建立 天下大家處處平均 人人飽暖 的社會。它的政權掌握在勞動人民之手。它的農村政策反映了廣大貧苦農民的願望,也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農民對土地的要求...

太平天國運動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太平天國運動失敗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農民的侷限性。因為起義領袖和主要將領都是農民出身,他們的思想意識還達不到很高的境界。在反對封建統治的同時,自己又開始建立新的封建統治。所以他們沒法成功。太平天國運動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太平天國運動。失敗原因主要有 起義階段的侷限性,太平天國運動的領導人深受封建思想的影...

太平天國運動背景是什麼 這場運動的性質是什麼

背景是外國資本主義的入侵激化了中國社會的各種矛盾,但根本原因還是封建 政權地主階級和農民之間的矛盾達到不可調和的程度。性質上是雖然提出了很多先進的觀點,但是在根本上還是一次農民起義,不同的是乙個處在新舊社會交替時的農民戰爭。結論是沒有先進的階級理論和先進的階級領導,農 動無法挽救中國 太平天國運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