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用筆是什麼樣的,高考用筆是什麼樣的?

2021-05-04 01:14:22 字數 5552 閱讀 5510

1樓:風塵世射手

高考用筆要求各個省份略有不同,相同的要求是鉛筆使用2b鉛筆。

高考文具方面的要求各個省份的差別:

1,統一配備

為防範考試作弊,某些省份(例如重慶,河南,黑龍江等)要求考生參加考試時,不得自帶文具。文具由考區統一配備,考生只帶准考證、身份證進場。」省招辦新聞發言人陳大琪說。

考區統一配備的文具:

三角板一套,含45度等腰直角三角板和30度、60度直角三角板各1個。

雙面磨砂墊板1張。

橡皮1塊。

0.5公釐黑色碳素筆2支,備用筆芯2個。

扁頭2b塗卡專用鉛筆1支,筆腔內含筆芯若干,按下筆帽自動更換。削好的備用筆芯5個。

尖頭繪圖鉛筆1支,筆腔內含筆芯若干,按下筆帽自動更換。

2,自帶文具要求

《普通高考考場規則》要求除2b鉛筆、0.5公釐的黑色墨跡簽字筆、直尺、

圓規、三角板、無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試用品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規定的除外),書包、文具盒、各種「墊板」、任何書籍、報紙、紙張、計算尺、計算器等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帶入考場,嚴禁攜帶手機及其他無線接收、傳送裝置等各種通訊工具、電子儲存記憶錄放裝置以及塗改液、修正帶等物品;手錶等計時器不得帶入考場;考場內所置掛鐘僅作參考,開考和終考時間以考點統一訊號為準。

3,比較嚴格的用筆規定

某些省份對高考用筆有比較嚴格的規定,例如遼寧省,「答題過程中只能用同一型別和顏色字跡的筆,需塗點的選擇題作答用2b鉛筆;其他試題作答統一用0.5公釐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不得用鉛筆和書寫紅、藍字跡的鋼筆或原子筆作答。 」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得提醒你在卓越網上買的派克筆是沒有保修蓋章的,(即不能維修)再者筆自己親自試試合不合手是最重要的,這直接影響書寫。 派克的簽字筆(寶珠筆)挺貴的,不過確實不錯,在高考中用f型0.5mm的筆芯就行了,(我的感覺就是用那筆芯寫出來就像鋼筆寫的一樣,比普通的中性筆寫出來的強多了!

,十分醒目!

如果你非要到網上買,(和我當年一樣,呵呵)我建議你到實體店自己先試試,看哪個最合手,再到網上買也成,(畢竟網上便宜,我在卓越上買了近千元的書,相信卓越不會賣假貨,)

如果你比較有錢,推薦你買 「 parker派克威雅鋼桿白夾寶珠筆 」英國產的,再買個f型的筆芯就ok了。

p.s 要買的話最好多買個0.5的芯,以防筆帶的那個芯不合要求嘛。

最後祝樓主的字寫的漂亮!

3樓:明日花開復明日

不知道你們現在高考的,我們當初就是用平常寫字的水芯筆

什麼是高考用的簽字筆

4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經常提到的「簽字筆」其實是一種功能性的描述,它的範圍很廣,分類如下:

筆尖為滾珠結構的簽字筆,依所使用的墨水成份不同,可分為水性和油性。中性簽字筆所使用的墨水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又稱為「中性筆」。

筆尖為纖維結構的簽字筆,筆尖柔軟,使用舒適,會得到越來越多的認可。構造像原子筆,寫出來感覺像鋼筆。

簽字筆還可以按廣義和狹義為簽字筆分類。從廣義講,用於簽字的筆都叫簽字筆,比如現在經常講派克簽字筆,萬寶龍簽字筆,但它們又是我們從小就開始使用的鋼筆。從狹義的角度來講,專指碳素墨水筆或上面所講為,而考試用狹義簽字筆,即碳素墨水筆。

水性簽字筆一般用於紙張上,如果用於白板或者樣品上很容易被擦拭掉;油性簽字筆一般用於樣品籤樣或者其它永久性的記號,油性簽字筆很難拭擦,但可以用酒精等物清洗。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注意事項:【物質準備】

帶好《准考證》、《二代居民身份證》(考前認真閱讀准考證上的考生答題須知及考生守則);

正宗的能直接填塗的2b鉛筆至少兩支、橡皮一塊;

0.5公釐的黑色簽字筆至少兩支;

直尺、圓規等(不要帶塗改液、膠帶、修正帶);

必要的生活用品,如:清涼油(或風油精);將以上物品一塊放入乙個透明的帶有拉鍊的袋子,在袋子的明顯位置附上個人資訊,如:姓名、所在學校和班級及聯絡**等,這樣可預防物品丟失時能夠聯絡到你。

吃好睡好,確保考試時精力充沛。

5樓:群星獨者

1、在高考時只要用黑色的0.5mm的簽字筆就可以了,一般的黑色中性筆都是符合要求的。一般省市都會使用統一發放的文具,但是如果想用自己的筆的話,只要符合要求也是可以的。

2、基本上文具店買的0.5mm的黑筆,高考都是可以使用的。

3、中性筆、碳素筆、簽字筆區別如下:

碳素筆:

碳素筆芯內油墨主要是由石墨構成的,石墨是自然界中最穩定的物質之一。所以用碳素筆寫字不會因儲存時間太久,而導致字型變得模糊。

中性筆:

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的原子筆稱為中性筆;中性筆起源於日本,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一種新穎的書寫工具。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原子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並增加容易潤滑的物質,因而比普通油性原子筆更加順滑,是油性原子筆的公升級換代產品。

簽字筆:是以上兩者的並稱。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各省(區、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6樓:愛

就是平時說的中性筆,你去超市買的時候

問導購就可以了。我們高考的時候學校統一發的,10塊錢一支, 真是黑啊。之所以叫他簽字筆是因為是碳素中性筆,簽字一般都用它。

高考考試用筆規定:「答題過程中只能用同一型別和顏色字跡的筆,需塗點的選擇題作答用2b鉛筆;其他試題作答統一用0.5公釐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不得用鉛筆和書寫紅、藍字跡的鋼筆或原子筆作答。

」高考是全國性的選拔考,用筆應該統一用黑色水筆,至於是不是0.5的沒什麼關係,電腦掃瞄效果最好的就是黑色水筆。

類似這種的哦。

7樓:蓋辜苟

不是,考試用狹義簽字筆,即碳素墨水筆。

簽字筆:

簽字筆經常提到的「簽字筆」其實是一種功能性的描述,它的範圍很廣,

筆尖為滾珠結構的簽字筆,依所使用的墨水成份不同,可分為水性和油性。中性簽字筆所使用的墨水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又稱為「中性筆」。

筆尖為纖維結構的簽字筆,筆尖柔軟,使用舒適,會得到越來越多的認可。構造像原子筆,寫出來感覺像鋼筆。

簽字筆還可以按廣義和狹義為簽字筆分類。從廣義講,用於簽字的筆都叫簽字筆,比如現在經常講派克簽字筆,萬寶龍簽字筆,但它們又是我們從小就開始使用的鋼筆。從狹義的角度來講,專指碳素墨水筆或上面所講為,而考試用狹義簽字筆,即碳素墨水筆。

碳素筆:

筆桿、筆套由塑料注塑成型、不鏽鋼材沖壓磨製、不鏽鋼製造三種製作方式;筆頭分為炮彈式和針管型兩種,分別採用銅合金、不鏽鋼或工程塑料製成;

球珠多採用不鏽鋼、硬質合金或氧化鋁等材料製成,中字跡球珠直徑為0.7mm,細筆跡球珠直徑為0.5mm,超細筆跡球珠直徑僅有0.35mm。

中性筆:

中性筆,又稱水筆,起源於日本,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一種新穎的書寫工具。按筆頭型別、油墨色彩、結構等又可分為不同型別的中性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

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原子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並增加容易潤滑的物質,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因而比普通油性原子筆更加順滑,是油性原子筆的公升級換代產品。中性筆筆尖尺寸大致分為1.0mm和0.

5mm兩種。

高考答題要求的細則:

1、用0.5mm的黑色簽字筆書寫。

2、在規定區域內書寫,寫足答題區域的80%領域。不超出範圍,不更換題號。不出現較嚴重的塗抹,書寫盡量不靠近邊框。行距、字距、字型大小適中,有美感。

3、解題思路規範化,解題步驟化、程式化(認真審題,針對不同題型題目按常規思路解題,做到審題慢,解題快)

4、答案總分化(概括——具體)

概括(短語、短句)

具體(摘句、闡釋)

5、答案序列化(分條分點,序號上下對齊)

6、答案多角度化(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思考問題,回答問題)

7、答案主流化(思維方式應該常規,不偏激執拗)

8、答案深刻化(思考問題有深度,不流於表面泛泛而談,要做到有見解)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提到的「簽字筆」其實是一種功能性的描述,它的範圍很廣,大到可做如下分類:1. 筆尖為滾珠結構的簽字筆,依所使用的墨水成份不同,可分為水性和油性。中性簽字筆所使用的墨水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又稱為「筆」。

2. 筆尖為纖維結構的簽字筆,筆尖柔軟,使用舒適,會得到越來越多的認可。

我今年也高考,老師說只要是0.5的黑色中性筆就行,要求用0.5的黑色簽字筆主要是方便掃瞄,看得清。

筆不要太細,顏色越深越好。網上閱卷在簽字筆的方面還沒出現過什麼問題,你大可放心。o(∩_∩)o...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考試用筆規定:「答題過程中只能用同一型別和顏色字跡的筆,需塗點的選擇題作答用2b鉛筆;其他試題作答統一用0.5公釐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不得用鉛筆和書寫紅、藍字跡的鋼筆或原子筆作答。

」高考是全國性的選拔考,用筆應該統一用黑色水筆,至於是不是0.5的沒什麼關係,電腦掃瞄效果最好的就是黑色水筆

10樓:大和

什麼是高考用的簽字筆呢,這點我們一般現在高考的時候玩,簽字筆都是有專門規定的,所以說我們,現在用簽字筆希望有同學們可以,實際的舉例說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晨光 真彩 一類的0.5的中性筆!還有炭素墨水的鋼筆也行!!區別就不說了 你就用我說的就行了,我就是這麼考過來的。記得要是用鋼筆可別太粗哦1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用的簽字筆一般用0.5粗細的黑墨水筆。

13樓:沒錢回家種大田

當然是用文殊啟智筆呀,此筆由五台山高僧大德加持,佛光佑您考出好成績!

高考用筆要求

14樓:森海和你

高考用筆對顏色有硬性要求,在高考時需要用黑色的0.5mm的簽字筆。一般省市都會使用統一發專放的文具。屬可擦中性筆是不可以在高考中使用的。

高考答題卡需要塗的部分必須使用2b鉛筆。

在答題用筆的使用上也很有講究,考生須使用0.5公釐的黑色墨水簽字筆在指定位置和規定的時間內準確清楚地填寫姓名、座位號。客觀題必須用2b鉛筆填塗(修改用橡皮輕擦乾淨),主觀題必須用0.

5公釐黑色墨水簽字筆書寫。如若涉及作圖題可先用鉛筆繪出,確認後再用0.5公釐黑色墨水簽字筆描清楚。

尤為注意的是,考試期間,各種無線通訊工具(如手機等無線接收、傳送裝置等);手錶或其他計時工具;電子儲存記憶錄放裝置;塗改液;修正帶(含透明膠帶)等為明令禁帶物品,考生在考試前須妥善儲存,不得攜帶進入考場。

答題時三類情況將視為無效處理,即填塗答題卡上的缺考標記;在試題卷和草稿紙上答題;答題沒有在對應的題號答題區域內作答,或超出黑色矩形邊框。

高考標記試卷是什麼意思,什麼樣的標記在高考卷子上是不會被懷疑做記號的

就是對於高考試卷,除了必須的資訊外,其它的標記一律不準標註到試卷上。如有人習慣讀東西的時候用筆畫線,或是標註重要詞彙以便答題時做的標註,都屬於試卷標記,有可能被認為是故意標記從而取消考試成績,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這種規定。高考標記試卷是做了標記的高考試卷,是出現了卷面上不應出現的內容,如姓名 地址等一...

高考體檢單怎麼填寫,高考體檢表是什麼樣的啊,可以自己填表嗎

應該是醫生填寫不是你自己填寫。按實際情況填,平時不用助聽器就寫左耳聽力障礙。這算聽力殘疾了,家庭允許的話買個助聽器吧,或者去醫院檢查檢查為什麼聽不見 乙隻耳朵不要緊,那只耳朵好就行,耳朵不是眼睛 自己知道別人知道大家知道 高考體檢表是什麼樣的啊,可以自己填表嗎 健康的體魄,是高校培養人才的重要基礎。...

高考是什么個情況,高考是什麼個情況?

高考 現在各個地區 的政策都不一樣 它有藝術類 體育類 傳媒類 大多數人考的還是普通選拔 分數線是根據每年全國的招生數來劃分界限的 所以每年都不一樣 分數線分一本 二本 三本 專科 高職 依次錄取 沒上線就錄取不上 當然現在還有好多考生漏選 相繼誕生了二次補錄 分數線都會比原來低30分來錄取 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