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送子圖是佛教故事嗎,《天王送子圖》裡畫的是什麼故事

2022-03-04 05:54:34 字數 1277 閱讀 6176

1樓:書叄同學

畫聖吳道子生活在唐朝開元天寶年間。那個時候,佛教文化在中國已經有了很大發展,因而佛經裡的故事,也漸漸成為畫家的繪畫內容。《送子天王圖》所描繪的故事,就是從佛經中來的。

《天王送子圖》裡畫的是什麼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不太清楚

中國「畫聖」吳道子《天王送子圖》描繪了釋迦牟尼降生的場景。該畫實際上以什麼宗教故事為題材? a.

3樓:異鳴

a試題分析:本題考查學生對佛教的理解與認識,題幹中「釋迦牟尼」是解題的關鍵。回顧已學知識可知佛教的創始人是喬達摩·悉達多,後來被稱為釋迦牟尼,意即釋迦族出身之聖人,釋迦族的隱修者,據此可知a符合題意,故選a。

《送子天王圖》的故事

4樓:無水月白

沒有小轎車的時候,皇帝也只得坐馬車。有了小轎車,自然是要坐小轎車,而不坐馬車。這叫做人跟著奈何走。

吳道子雖然是赫赫有名的大畫家,被後人尊作畫聖 ,但在他那個時期,還沒有宣紙,就只有用白麻紙作畫了。吳道子的《送子天王圖卷》畫在白麻紙上,就是很自然的事了。《送子天王圖卷》畫在白麻紙上,正說明《送子天王圖卷》是盛唐時期的產物。

而有了宣紙的北宋時期,特別是具有很高造詣的大畫家,就不會用白麻紙來畫像《送子天王圖卷》這樣內容深刻豐富,人物造型生動而又各具特色的人物畫了。前面也已經談過,李公麟畫《佛父母抱佛拜自在天王》一畫 ,就是用的澄心堂紙,而不用白麻紙。當然,在有了宣紙的年代裡,大畫家有時也可能用一般紙作畫,但那是在手頭沒有宣紙,而又有了作畫的衝動,手癢得急於想作畫的情況下,才不擇紙的好壞來作畫的。

像《送子天王圖卷》這樣的畫,豈有不用好宣紙來畫的道理? 當然,也不否認作假者為了以假亂真,有可能用原作使用的材料來摹拓原作。但這是那些為了牟取暴利的思想品德低下的人的作法,決非吳派高手所為。

這種人複製的《送子天王圖卷》,其藝術水平不可能達到今日所能看到的流傳到日本的《送子天王圖卷》的水平

送子天王圖是什麼畫並說出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吳道子曾經的一幅作品,現做為年畫的題材廣泛使用。送子天王就如同今天常說的送子觀音一樣,具有祈求多子多福、納吉的吉祥意義。

6樓:書叄同學

畫聖吳道子生活在唐朝開元天寶年間。那個時候,佛教文化在中國已經有了很大發展,因而佛經裡的故事,也漸漸成為畫家的繪畫內容。《送子天王圖》所描繪的故事,就是從佛經中來的。

佛教中的四大天王是誰?我去過寺,有天王殿裡面就是四大天王

四大天王 是佛教的 天 神,又稱護世四天王,是佛教二十諸天中的四位天神,位於第一重天,第一重天又叫四天王天,通常分列在淨土佛寺的第一重殿的兩側,天王殿因此得名。相傳四大天王住在須彌山山腰上的四座山峰。四大天王分別是 東方持國天王 多羅吒,持琵琶,住東勝神洲 南方增長天王 毗琉璃,持寶劍,住南贍部洲 ...

四大天王是道教還是佛教,倥侗山是道教還是佛教

是佛教的四大 神。四大天王分別為 東方持國天王,持琵琶,護持東勝神洲 南方增長天王,持寶劍,護持南瞻部洲 西方廣目天王,持蛇 赤龍 護持西牛賀洲 北方多聞天王,持寶傘,護持北俱盧洲。太平天國嗎,拜上帝教 倥侗山是道教還是佛教 是峨眉山。是佛道2家的。最早是道教聖地,道教隱士多半住洞不建廟宇的。後被佛...

佛教可信嗎,佛教是可信麼??

可信,但不要搞迷信。幾千年來我們祖祖輩輩信佛,歷代帝王將相文人學士學佛,這絕非偶然的。我們的祖先絕非愚笨之輩。根據南傳上座部佛教,通過修行,可以見到這個物質世界的最小組成單位,可以見到前世及來生,通過自己親證親見,達到解脫,具體闡述如下 佛教認為,世界是由物質及精神現象組成,物質叫做色法,精神現象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