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真的是姬姓嗎,皇帝真的是姬姓嗎?

2022-03-03 21:59:06 字數 1873 閱讀 6957

1樓:當代李十針

姬為黃帝的姓氏,因為黃帝長久居住在姬水,所以用姬為自己的姓氏。所以黃帝又叫姬軒轅。姬姓可以說是萬姓之祖,由姬姓衍生出來的姓氏有411個。

你所說的姓公孫複姓,那是因為漢平帝時期改姬姓為公孫,後來又恢復為姬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黃帝其實只是個部落酋長而已,還是傳說的,

既然這樣了 姓什麼都無所謂了

3樓:

軒轅黃帝為中華民族始祖,人文初祖,中國遠古時期部落聯盟首領。黃帝(英文:the huangdi;yellow emperor)(前2697-前2023年)少典之子,本姓公孫,長居姬水,因改姓姬,居軒轅之丘(在今河南新鄭西北),故號軒轅氏,出生、創業和建都於有熊(今河南新鄭),故亦稱有熊氏,因有土德之瑞,故號黃帝。

他首先統一中華民族的偉績而載入史冊。他播百穀草木,大力發展生產,創造文字,始制衣冠,建造舟車,發明指南車,定算數,制音律,創醫學等。與炎帝、蚩尤同為中華民族的祖先,居五帝之首。

有嫘祖、嫫母等四位夫人。有《黃帝內經》傳世

中國歷史上有多少個皇帝?

4樓:口才叔

西元前221年,也就是秦王贏政統治天下並且開始稱「皇帝」。

5樓:牽興朱媚

中國一共出現了83個王朝,共有559個帝王,包括397個「帝」和162個「王」。

歷代帝王中,壽命最長的是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享年89歲(西周共和元年以前的計年不準確,故不計);壽命最短的帝王是東漢殤帝劉隆,2歲即亡。

歷代王朝中,延續最久的是周朝,共800餘年(西周300餘年,東周515年);存在時間最短暫的是北遼,均僅一年多。

歷史上第乙個皇帝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是誰?

7樓:為誰為誰為

秦王嬴政統一中國,認為自己「德兼三皇、功蓋五帝」,創「皇帝」一詞作為華夏最高統治者的正式稱號。所以,秦始皇嬴政是中國首位皇帝,自稱「始皇帝」。從此「皇帝」取代了「帝」與「王」,成為中國兩千年多來封建社會最高統治者的稱呼。

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富有傳奇色彩的劃時代人物,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深遠影響,把中國推向大一統時代,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都說對了 西元前259—前210年,中國第乙個封建王朝——秦王朝的始皇帝。後人稱之為「千古一帝」。 姓嬴,名政,秦莊襄王之子,出生於趙國首都邯鄲(今河北省邯鄲市),漢族,趙氏(先秦時期,姓氏並未統一,故秦始皇又叫趙政)。

也叫秦始皇

9樓:英武有名

樓主的問題有問題。秦始皇中國第乙個皇帝;夏啟是第乙個做王的人,清乾隆弘曆第乙個統治中國的人。

10樓:七殿哥哥

據史料記載,歷史上第乙個皇帝是秦始皇,並且「皇帝」一詞也是由他所建立。

11樓:窩窩軍團

夏朝簡略: 大禹治水,有功天下,被禹立為繼承人。 禹收九洲,金鑄九鼎,以顯其功績及威信權力。

禹之子啟,承襲父位,中華歷史第乙個家天下的王朝-夏朝。 奴隸制社會大致形成於禹在位時期。 禹傳位啟,啟傳位太康,後歷仲康、相、少康、杼、槐、芒、洩、不降、扃、廑、孔甲、皋、發、履癸。

履癸即桀,夏王朝最後一位大王

乾隆真的是好皇帝嗎,乾隆真的是乙個好皇帝嗎

乾隆在位期間,清朝達到了康乾盛世以來的最高峰。但古往今來還是有很學者忍不住吐槽乾隆,他們普遍認為乾隆並不是乙個好皇帝,只能算是乙個好人,這又是為什麼呢?乾隆是個好皇帝嗎?乾隆號稱 十全老人 還是自己封的。其實主要是開拓疆土而已。他吃的是爺爺康熙,父親雍正的老本。歷史公認的是,他是最幸運的皇帝。他幹的...

街機三國戰姬真的沒落了嗎,街機三國戰姬是不是最弱的?應該怎麼玩才最強呢?

親 戰姬可是女漢子啊。沒有沒落的。操作 輸出還是很牛逼的。親愛的玩家您好 街機三國 一共有四大職業,分別是電光龍騎 臥龍軍師 天火弓將和風雲戰姬。四大職業各有所長,各有特色。玩家 綜合評價 不花錢的朋友請不要選擇戰姬這個職業,因為攻擊距離最短,你的傷害又太低的話,pk你是很難打得過同等職業的龍騎和弓...

同治皇帝死亡之謎,年僅19歲,真的是死於天花嗎

清朝有一位幸運的同治皇帝,之所以說他幸運,主要就是因為他不用和其他皇帝一樣,為了登上帝位而不擇手段,他是咸豐皇帝唯一的活著的兒子,順理成章繼位。正是因為這樣,他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男人,所以說他非常好運。雖然同治皇帝有很好的運氣,只可惜他的這種好運並沒有維持多長時間。同治皇帝6歲繼承皇位,由於皇帝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