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心取來是什麼意思?2 未必敢來是指什麼?這句話暗含著怎樣的意思

2022-03-03 21:59:07 字數 1367 閱讀 473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閱讀題目,從漢字的一些趣味用法來吸引人們學習語文的興趣。

1、天心取公尺表明異族的威脅:奪你江山就像拿一粒公尺那麼容易。

2、未必敢來是天心取公尺各加一筆而成,表現出何瑭的智慧型,暗指我人才輩出,豈會受蠻夷恐嚇,表達出對異族的蔑視。

2樓:匿名使用者

1.是說匈奴要進攻中原

2.意思是說你不一定敢來。暗示著中原不僅僅有賢才,更有實力,不怕你來進攻。

3樓:回首別離晨曦久

1 奪你國江山,取君王之位。

2 你不一定有膽來;暗含著何瑭的聰明才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幾少男少女不是你輕機槍

"天心取公尺"如何變成"未必敢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少年包青天》(第一部)中五鼠鬧相國第一集裡面,一位大人為了考包拯出的難題,只要把「天心取公尺」每字加一筆,也就是「天」加一豎,「心」加一撇,「取」加一小撇,「公尺」加一橫,就變成了「未必敢來」。

對於「敢」字,古**法是與今天不同的,所以在電視劇集中是成立的,但是在今天就說不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天字中間加一豎

心加一撇

公尺加一橫

那個敢字右邊的部首也應該是又字加一筆

古代的時候這兩個是通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 覺得 敢的上面左右大概像是乙個心字 天心 可能是上面去掉像心的 你看心去掉以點是不是像是敢的上面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天+一豎=未

心+一撇=必

取+橫折=敢

公尺+一橫=來

9樓:神捕鐵手

這個應該是民間藝**傳的故事。難說有多可信。不過也不一定絕對是假的。理由:

1)敢字右邊有「又」的寫法,又或攵都是對的。這兩個部分在漢字中表示的意思差不多,能夠互換。

2)至於「來」,這個字原本象形是象他處移植而至的水稻作物,因為從他處所至,因此」來「,日後又有了」come「的意思。來的正字與簡字具象形,並不影響字義。因此公尺變來不一定算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字中間加一豎,心加一撇,取要加兩個地方啊(我也是這裡不懂的),公尺加一橫咯~~~希望滿意...

天心取公尺:每個字加一筆是:未必敢來。請問?正利如同七:每字加一筆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丐

利--剎

如--妕

同--伺

七--乇

javaOn2OnO1是什麼意思

o 表示演算法的時間複雜度,o 1 表示常數階複雜度,o n 表示線性階複雜度,o n 2 表示平方階複雜度 時間複雜度 在電腦科學中,演算法的時間複雜度是乙個函式,它定量描述了該演算法的執行時間。這是乙個關於代表演算法輸入值的字串的長度的函式。時間複雜度常用大o符號表述,不包括這個函式的低階項和首...

鋼筋圖B1B2H1H2是什麼意思

b b1 b2 h h1 h2 b h指的是截面尺寸,由十字軸線分為b1 b2 h1 h2 b南,北,寬.h東,西,高 b h指的是截面尺寸,由十字軸線分為b1 b2 h1 h2 您好!請問鋼筋平法中,柱截面注寫 b b1 b2 h h1 h2 是什麼意思?b寬,h高。兩邊距軸線的距離,對於矩形柱,...

考研國家線A1,A2,B1,B2是什麼意思

考研國家線,並沒有a1 a2 b1 b2。只有a線和b線。可詢問教育部。以教育部的說法為準。高等數學a1 a2 b1 b2分別是什麼意思?ab應該是難度等級,一般a最難,12應該是第幾個學期的課程,要按順序修讀 a1a2b1b2分數線是什麼等級?a是你報的本幾copy就是本幾的啟世畢分數,你報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