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姓胡的皇帝嗎,中國歷史上姓胡的名人都有誰?

2022-03-02 09:24:45 字數 2133 閱讀 429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姓胡的皇帝,只有一位名為胡亥的皇帝

胡亥,嬴姓,趙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即秦二世,亦稱二世皇帝,西元前210年―西元前207年在位。

胡亥少從中車府令趙高學習獄法。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台,秘不發喪,在趙高與李斯的幫助下,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並逼死扶蘇,而當上秦朝的二世皇帝。

秦二世即位後,趙高掌實權,實行殘暴的統治,終於激起了陳勝、吳廣起義,六國舊貴族復國動。西元前207年,胡亥被趙高的心腹閻樂逼迫自殺於望夷宮,時年二十四歲。

2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史上乙個僅有7年存在時間的短暫王朝,其經歷了【兩代皇帝】的治理,初代皇帝【胡季犛】於2023年廢陳朝的陳少帝自立,立國號為大虞,年號聖元。同年底傳位於子【胡漢蒼】,其自2023年至2023年在位。傳位於指定的皇子(而非慣例上的傳位長子)的情況同先前的陳朝較為相似,都是為了避免兄弟相爭。

胡季犛的長子胡元澄之後成為了胡朝的軍事首領。

3樓:大邪光橫掃pk場

胡 景 濤 了解一下。

中國歷史上姓胡的名人都有誰?

4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時胡廣,曾經在6代皇帝手下當官;

唐代有詩人胡曾,他的詩通俗明快,

還有和尚詩人胡得生;

北宋有學者、教育家胡瑗,

南宋有經學家胡安國及他的兒子學者胡巨集;

宋、元之間有史學家胡三省,以解釋《資治通鑑》而聞名於天下。

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是學者胡居仁、胡直,

伊斯蘭教學者和經師胡登洲,

文學家胡應麟、胡震亨,

印刷家胡正言;

清代有經學家、地理學家胡渭,

文學家胡天遊;

近現代的胡姓名人有:

國民黨右派首領胡漢民、

著名學者胡適,

病理學家、醫學教育家胡正詳,

國民黨高階將領胡宗南,

**家胡也頻等。

歷史名人

春秋時期的名士胡衍。他以其大義化解蒲邑之危而名盛於世。除此之外,所知甚少。

太史令胡母敬,作《博學篇》七章,稱為"秦篆"(即後來所稱的小篆);

經學家胡母生,著《春秋公羊傳》。

胡安,是一位了不起的教育家,曾在白鹿山聚徒受經,司馬相如便是他的得意門生之一;

胡烈,則是一位出名的好官,他在擔任襄陽太守時,築堤灌園,曾被老百姓歌頌為"譬春之陽,如冬之日。"

唐宋時期,是胡姓人氏才華橫益、人才輩出的興盛時期。唐代時有詩人胡曾,

宋代教育家胡安定,經學家胡安國,學者胡直等。宋代教育家胡安定,開創宋**學的先聲,曾提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學校"的主張,並且把講學分經義和治事兩齋,嚴立學規,以身示範。至於胡安國,熟悉歷史的人都知道,

宋朝在王安石施行新法的時候,曾廢棄先秦時期最為精闢的智慧型結晶"春秋三傳",將之摒諸學宮的大門之外。要不是胡安國的矢志"搶救",今天呈現在國人面前的傳統文化的內容,很可能就是兩樣了。胡安國對於整個中華文而言,可謂是功高五岳,難怪他身後會被從祀於孔子廟,千秋萬世受人瞻仰。

元代之後,史學家胡三省,

明時文學家胡應麟、胡震亨,

清時經學家、地理學家胡渭,軍事家胡林翼等,也是胡氏中名垂千秋的人物。

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胡姓人物有學者胡居仁、胡直,伊斯蘭教學者和經師胡登洲。

明末有胡正言,擅治印、繪畫,與刻工汪楷等合作,改進了彩色套版印刷術。

廣東潮陽縣著名人士胡萬洲,任國民**海陸大元帥,孫中山**諮政。

呵呵,也是從別的地方搬過來的,僅供參考

5樓:闢兒鈄衍

漢朝時胡廣,曾經在6代皇帝手下當官;

唐代有詩人胡曾,他的詩通俗明快,

還有和尚詩人胡得生;

北宋有學者、教育家胡瑗,

南宋有經學家胡安國及他的兒子學者胡巨集;

宋、元之間有史學家胡三省,以解釋《資治通鑑》而聞名於天下。

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是學者胡居仁、胡直,伊斯蘭教學者和經師胡登洲,

文學家胡應麟、胡震亨,

印刷家胡正言;

清代有經學家、地理學家胡渭,

文學家胡天遊;

6樓:網友

胡惟庸,胡適,胡宗南,胡歌,胡一天

中國歷史上姓胡的名人都有誰,中國歷史上姓宇文的名人都有哪些?

漢朝時胡廣 唐代有詩人胡曾 北宋有學者 教育家胡瑗 南宋有經學家胡安國 宋 元之間有史學家胡三省 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是學者胡居仁 胡直。1 胡姓氏百家姓中排位 中排名第158位 2 胡姓氏的由來 舜帝後裔媯滿早年被封於胡 今河南省柘城縣胡襄鎮 稱 胡公 築胡襄城,胡姓出自其早期封地胡襄。3 胡...

歷史上有幾個姓陳的皇帝?叫什麼,中國歷史上姓陳的皇帝一共有幾位

陳碩貞陳碩貞,又名陳碩真,睦州青溪縣 今浙江淳安境內 巾幗女傑。於唐高宗永徽四年 公元653年 十月率眾起義,自封為 文佳皇帝 最後雖然被鎮壓了,但因她開天闢地般的壯舉,現代史學家翦伯贊稱她為 中國第乙個女皇帝 陳朝世系 廟號 諡號 姓名 在位時間 年號 高祖 武皇帝 陳霸先 557年 559年 永...

中國歷史上最痴情皇帝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清朝順治皇帝,甘願為心愛的女人放棄皇位 清太宗皇太極,深愛著宸妃海蘭珠,立她的兒子為太子,在心愛的女人死後還封她為元妃,且因傷心過度,最後也抑鬱而死 光武帝劉秀,深愛著自己的結髮妻子陰麗華 明憲宗朱見深那不是痴情,那是戀母情節的典型性例子,如果弗氏知道他的話,一定會用他來舉例的 而漢武帝 項羽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