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有文化的表現是什麼,做人,有文化的4個表現是什麼?

2022-03-03 14:00:08 字數 1033 閱讀 2418

1樓:輕鬆說文

第一,有良好的自我修養。

這種良好的自我修養不僅僅只是表現在外表,更多的是在內心。不論在什麼情況之下,都能夠做到心平氣和,能夠做到溫文有禮。不要因為乙個人的外貌而隨意評斷乙個人,也不要狗眼看人低。

不論對誰都是一視同仁,都一樣對待。做事情不毛毛躁躁的,做到有頭有尾,能夠獲得他人的信任。這就是最基本的一種修養,也是最讓人舒服的修養。

第二,有良好的自覺性。

這種自覺性甚至是不需要別人提醒的,上車自覺排隊,看病自覺排隊,打飯自覺排隊,不插隊禮讓他人。在銀行取款的時候,在他人輸入密碼的時候自覺地迴避。

撿到別人東西的時候,非必要不私自開啟,想辦法把東西還給主人。這些事情看起來都很簡單,但是隨著年齡越大, 要執行卻越發地困難。

第三,能夠掌握真正的自由。

這裡所說的自由並非是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是要在約束的前提之下獲得自由。在任何場合當然都可以說話,但是如果在公眾場合大聲喧嘩,那麼是否會影響到其他人嗯呢?

有些人在地鐵上肆無忌憚地講**,自己的確是自由舒坦了,但是搞的全車人都得迴避。大家都得戴上耳塞,避免聽到你**內容而尷尬。

第四,能夠為他人著想。

能夠為他人著想,這是一種善良。這不是一種虛偽,這也不是一種能夠裝出來的表象,他是發自內心深處的。就像在公交車上為他人讓座,從來都不是想要獲得什麼表揚,只是內心的良知讓你必須要這麼做。

2樓:我是李李啊

四個表現是尊重人,愛護人,不隨意猜疑人,盡量幫助他人。這樣的人是有文化的人,也是大家都喜歡的人。

3樓:二哈的可愛主任

1根植於內心的修養,2無需提醒的自覺,3以約束為前提的自由,4為別人著想的善良.

4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我認為做人有文化的表現,主要有這四點。第一點就是要有內在的修養。第二點就是能保持心平氣和。第三點就是,未知全貌,不予置評的態度。第四點就是不過分炫耀自己的才學。

做人的道理和做人有什麼區別嗎,做人的道理有哪些?

完全是兩碼事。例如 要給別人留面子 這是做人的道理之一。但是,我們總有 忍無可忍 的時候。有區別做人的道理誰都懂 但是卻未必能做到 乙個是道理 另乙個是行為 乙個是道理,乙個是事情 做人的道理有哪些?一 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釋義 第一次嚐到甜頭的事,不要重複去做。每做一件事之前,應當先留...

做人就是什麼的,什麼是做人?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是智慧型?是金錢?是愛情?是友誼?是理解寬容?是健康?是自由?還是家庭?或者還是地位名利?一位年近花甲的哲學教授在上他的最後一節課。課快完時,他拿出了乙個大玻璃瓶,又先後拿出兩個布袋,乙個裝著核桃,另下個裝著蓮子。然後他對大家說 我今天給你們做乙個實驗。這是我在年輕時看到的,至今...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做人最重要是什麼

可以缺錢,但不可以缺德 可以失言,但不可以失信 可以倒下,但不可以跪下 可以求名,但不可以盜名 可以低落,但不可以墮落 可以放鬆,但不能放縱 可以虛榮,但不許虛偽 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蕩 可以生氣,但不能生事。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寧可裝窮,也不要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