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吃枸杞有什麼好處,坐月子可以吃紅棗枸杞嗎

2022-03-03 07:55:08 字數 1981 閱讀 8203

1樓:浦上青楓一寂

產婦能吃枸杞,但不要多吃。脾胃虛寒、遇生冷容易腹瀉的人忌服,風寒感冒的時候忌服。給產婦食用的時候多將枸杞放在燉品裡,這樣能使枸杞的藥用價值能更好釋放出來。

枸杞有效成分為枸杞多醣,主要成分為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糧、甘露糖、木糖和鼠李糖等。枸杞多醣具有增強肌體免疫力,抗腫和抗老作用,產婦食用還有明顯的降血脂、降血糖、耐缺氧、耐疲勞等作用。

但有人說坐月子時不宜食用。因為產婦生產完後身體很虛弱,枸杞是有提精氣,興奮作用,產婦食用後就不能安心的修養,對生完孩子的恢復也不利。其實枸杞是婦產科常用藥,枸杞溫補,能滋補肝腎,月子期間對身體很好。

但月子裡吃枸杞最好等到惡露排淨之後,因為產婦食用枸杞會影響惡露排除,惡露乾淨就能吃了。

枸杞營養成分很高,月子的時候可以和雞肉一起燉,但是不要放太多,一點點就可以這樣的月子餐味道也不錯。民間有一種月子食譜叫枸杞蒸公尺酒,是非常適合坐月子食用的,它有催乳的效果,同時也是大補的方子,但不宜飲用過量,飲用過多會使人發胖,而且過多酒精也會影響寶寶的智力發育。

另外,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產婦最好不要吃。

2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不能吃,最好不要吃滋補的東西,尤其是出生的第一周。這是最好吃的炒豬肝豬腰子,這些碎血塊,生下有很多的血液在體內的廢物,吃這些都可以幫助排出,不運動,不大量的水。

祝你健康

坐月子可以吃紅棗枸杞嗎

3樓:堅持實現夢想

月子餐-紅棗枸杞牛奶燉燕窩的用料

燕窩 牛奶 紅棗 枸杞 石峰糖

月子餐-紅棗枸杞牛奶燉燕窩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燕窩提前一晚用礦泉水或涼白開泡發。大燕條泡發五至六個小時即可。泡發好的燕窩再沖洗一下。放入燉盅,加適量涼白開,水沒過燕窩即可。隔水燉半個小時。

步驟 2

space

燉好的燕窩加入石峰糖,紅棗,枸杞,悶一會。石峰糖融化加入牛奶即可。

月子湯枸杞紅棗排骨的用料

枸杞 粒紅棗 顆排骨 蔥花 姜 片鹽

月子湯枸杞紅棗排骨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space

做法:將排骨切塊之後放入開水之中焯一遍,取出之後清洗感覺血水;將準備好的排骨放入鍋中。 加入準備好的枸杞、紅棗以及蔥薑,還需要放入適量的清水; 大火燒開之後小火慢燉直到排骨軟爛即可;加入適量的食鹽就可以起鍋了。

產婦可以吃枸杞紅棗嗎

4樓:日常雜談

能吃。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紅棗果肉肥厚,色美味甜,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因此大棗歷來是益氣、養血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血養肝養腎。

6樓:來自松郡九峰有氣勢的栗子

完全可以吃,放心吧。

7樓:叔容唐景煥

產婦是可以吃枸杞和紅棗的,這個沒關係的,請不用擔心。因為枸杞具有補腎的作用,而紅棗具有補血的作用,兩種食物都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對產婦身體恢復是有幫助的,希望你不要太擔心。

產婦能吃枸杞紅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枸杞紅棗具有補血補氣的功效,適合產婦食用。

指導意見:

你在月子期間食用的湯都是具有溫補效應的,可以補血補氣,但是也不能食用過多,特備是枸杞,枸杞食用太多可能會造成身體虛熱,建議每天使用量不要超過30粒,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9樓:

可以啊,紅棗枸杞都是補血的呢,過奶給寶寶,還可以預防貧血。不過,還是要適量。

10樓:依然看見你憂傷

可以吃的,因為裡面的枸杞和大棗是補血的,產後身體很虛的,正需要補血的食物

小產怎麼坐月子,流產後坐月子注意什麼?

小產之後坐月子就是不能吹風,不能喝涼水吃涼飯。流產後坐月子注意什麼?做完流產一般推薦休息兩周,如果工作安排不過來,推薦至少應該休息一週。有的病人工作特別忙,做完手術後馬上去工作,可能會發生嚴重的盆腔炎。所以,手術流產術後,適當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手術以後,女性的內分泌會發生一些改變,抵抗力會下降,...

坐月子可以吃哪些水果蔬菜,坐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蔬菜

產婦飲食的重要原則是 少鹽 少油 多姜。選擇柔軟 易消化 不刺激 屬性溫的食物。建議蔬菜 紅蘿蔔 高麗菜 菠菜 萵苣 空心菜 紅莧菜 花椰菜等,以姜或蒜同炒。建議水果 蘋果 葡萄 荔枝 龍眼 士多啤梨 櫻桃 柳橙等,不冰 少量為佳。希望可以幫到你!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女人坐月子可以吃...

坐月子的人可以吃什麼水果,坐月子期間可以吃什麼水果

可以吃奇異果 榴連 蘋果 木瓜 橄欖 葡萄 菠蘿 香蕉 龍眼 山楂等,但是坐月子吃水果要注意一下幾點 1 不要吃太多偏寒涼性的水果,特別是產後的最初幾天,脾胃虛弱,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 西瓜。2 你可以在飯後或兩餐間吃些水果,這樣就不會增加消化道的負擔。3 你吃的水果不要太涼。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