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2022-01-10 15:51:06 字數 5313 閱讀 7866

1樓:改周塞以柳

(1)取下落滿灰塵的記憶體條,用毛刷仔細清除記憶體插槽和記憶體條上的灰塵。清理過程中

發現記憶體條金手指由於氧化已沒有光澤,用橡皮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細細擦一遍。

(2)重新將記憶體條插上,開啟主機的電源開關,順利啟動系統。啟示

由於記憶體條和記憶體插槽上的接觸點極多,加上長期積累很多灰塵,很容易造成它們接觸

部分的氧化。因此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冷靜,仔細找出問題的根源。當然還要定期清除機箱中

的灰塵,消滅這些可能引起故障的隱患。

電源:電源的損壞,當然不能開機,要專業人員檢測才可以

顯示器需要專業人員檢測

病毒破壞

已經不能開機,只好把硬碟取下來,用別的電腦查殺病毒

2樓:檸萌

步驟一首先開啟電腦主機檢查一下機箱內部是否有大量的粉塵,一般電腦長時間不用的話,一定會有這個問題,拿鼓風機將電腦內部的灰塵吹乾淨,然後在用小毛刷將電腦所有的部件清理一下,保證機箱內沒有灰塵,清理完後再開機測試一下,如果問題依舊,在繼續下一步。

步驟二

電腦主機板上只保留cpu,記憶體,顯示卡,電源,其它部件以及機箱與主機板的跳線都拆解下來,將主機板放置於機箱外部,主機板底部用書本等絕緣物體墊起,然後將主機板接通電源,用螺絲刀短接主機板電源開關跳線,如果電腦成功開機,說明電腦其它部件接觸不良,如果故障依舊,那麼繼續下一步。

步驟三

上述步驟是最小範圍排除法,先將周邊的裝置排除,然後在逐漸縮小排除範圍,接下來將電腦記憶體拆下來,擦試一下金手指,在重新安裝上,如果問題排除,說明是記憶體接觸不良的問題,要是問題依舊在繼續下一步排查。

步驟四

接下來排除電源的因素,如果因為外部環境潮濕導致的電源某個部件短路,又或者是電源損壞,都會導致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那麼大家可以使用更換法,找一塊***的新電源安裝上重新開機測試,看一下電腦是否能順利開機,如果問題依舊在繼續一下一步的排查。

步驟五

通過以上所有部件都排除後,最後鎖定的就是「主機板」,主機板作為整個電腦主機的核心,如果出問題會直接導致的電腦出現「不加電」,「黑屏」等問題,首先將主機板上面的cmos電池摳下來,等待2分鐘左右在安裝到主機板上,將電腦主機板bios重新放電,然後在開機測試一下電腦是否成功開機。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開機後無任何反應這樣的情況先判斷電腦線路是否通電,檢視電腦電源燈和顯示器是否亮燈,如果不亮對電源線路進行更換嘗試排除電源...

4樓:石豪蹇流麗

看一下,電源有沒有開啟,電源線插緊了嗎。然後主機亮了沒有。顯示器亮了沒有?

5樓:佳佳有樂

進入bios看一下是不是啟動方式錯誤,修改一下啟動方式,看一下是不是引導檔案錯誤用u盤pe修復一下引導,還不行重灌系統如果重灌系統都開不了機就看硬碟是不是壞了先軟體後硬體的排除

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6樓:億邦通科技

蘋果電腦開不了機原因及處理辦法:

1、電源插座問題。首先要排除這個外部因素,有時候忙碌半天發現插頭鬆掉了,電腦根本就沒通電,所以第乙個要檢查所有插頭是否都有通電。

2、記憶體條。開不了機很多時候都是在記憶體條上出了問題,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開啟主機箱,取出記憶體條來,找來乙個橡皮擦把金手指擦一擦,然後再裝上試一試。

3、cpu風扇。也很有可能是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如果沒有,再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動的話,就是壞掉了,那就要去換乙個新的了。

4、電源壞了。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如果上面的問題都排除了,那就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了。如果有條件,自己拿乙個正常工作的電源換上就知道是不是了。

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5、主機板電路出了問題。電路板某個線路接頭斷掉了也會導致開不了機,小編就遇到過一次,上面那些問題都檢查過,是正常的。實在是不知道**出了問題,沒辦法只能拿去維修,才發現原來是主機板上乙個線頭脫焊了,這個是最難排查的。

6、電源電子。這個可能性比較小,一般電腦一年多要更換一次電源電子,保證電源電子正常工作問題還是不大的。

7、cpu矽膠。cpu矽膠是連線cpu和cpu風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cpu矽膠用的久了會蒸發變乾。要檢查是否是cpu矽膠蒸發了,如果是,及時補充一些即可。

7樓:歧廣裔冠玉

開不了機的問題,是非常模糊的說法,為了負責的回答你,我把它分為至少有下列情況:

(1)按開機鍵之後,電腦完全沒有反應

請檢查電源線和電源插座,若是依然不行,請檢查主機電源,若是確定主機電源沒有問題,請檢查電源按鍵是否有問題,具體方法是找到主機板上的電源跳線,用起子直接短接電源跳線,就能夠發現是否是電源按鍵的問題了,可以考慮將重啟鍵換為開機鍵,這種情況不多,再不行,就是主機板或是主機板電源接線的問題了。

(2)電腦啟動,有風扇聲音,但是螢幕沒有顯示

請檢查cpu,風扇,及cpu電源插座,顯示卡,最後考慮主機板的問題。

(3)電腦啟動,螢幕有顯示,但是進不了windows系統

請修復或者重灌系統,若是硬碟找不到,請檢查cmos裡面有沒有禁止相應的介面,若是硬碟分割槽錶出了問題,請重新格式化。若是藍屏,請檢查cmos硬碟格式是否正確。

(4)電腦能夠進入系統,但是無法登陸

請檢查啟動檔案是否出錯,或是密碼是否忘記,或是numlock鍵是否開啟的狀況

(5)電腦能夠登陸,但是無法看到桌面

請檢查是否有病毒和explorer.exe程序是否開啟或者有問題。

1) 記憶體問題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系統在加電自檢過程中,能夠檢測出記憶體和其他關鍵硬體是否存在和能否正常工作。如果有問題或不能正常工作,系統就會用喇叭報警。

喇叭的聲音不同,表示不同的故障。記憶體有故障,喇叭發出的聲音是「嘀嘀」。 電到這種現象,你不妨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取出,清除上面的灰塵,把插槽裡的灰塵也清了,或是換個插槽插上。

一般來說,就搞定了。

2) 顯示卡不能正常工作

如果顯示卡不能正常工作,計算機也會黑屏。但這時系統不會用小喇叭報警。

開機後,系統自檢正常,小喇叭不報警。但螢幕上顯示「no sign a ls」。據此,初步判斷是顯示卡有問題。

將顯示卡卸下後,發現顯示卡上粘滿了灰塵,先用刷子把顯示卡刷乾淨,再用橡皮把「金手指」打磨一遍。然後插上顯示卡,開機,正常進入系統。 這種問題,一般是由於時間長了,顯示卡的「金手指」部份因氧化而與插槽接觸不良引起的。

它的特徵是系統自檢正常,小喇叭不報警,顯示器黑屏(比較老的顯示器)或顯示「no sig-n a ls」(比較新的顯示器)。處理這種故障的方法是檢查顯示卡是否接觸不良或插槽內是否有異物

八、電腦開不了機,可能性有以下幾種

1.主機裡的灰塵太多了,可以將主機裡的風扇拿出來吹吹

2.主機裡記憶體條鬆動或有灰塵,可以將記憶體條拔出吹乾淨再裝上

3.主機裡可能有一些電線鬆動,把這些線全部撥出再插上

4.可能是主機中毒了,可以重灌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電腦開機開不開怎麼辦,電腦開機開不了怎麼辦

可能是短路故障,下面是乙個解決例項。一朋友的電腦壞了,他原本想實現兩台電腦共享上網,準備在其中一台電腦上裝雙網絡卡做主機,但是當在一台電腦裝上第二塊網絡卡後,該電腦就沒反應了。了解情況後,仔細檢視這台電腦,按下電源開關後,電源風扇和cpu風扇很正常,可顯示器沒有影象顯示,電腦也沒有報警聲,把後裝上的...

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一 電源問題 首先排除筆記本的電源問題,先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是否正常,能不能給膝上型電腦供電,再將膝上型電腦連線電源適配通電,看看是不是筆記本電池沒有電導致電腦無法開機。二 硬體問題 排除電源問題後,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上的指示燈在開機時是否亮起,如果指示燈不亮,或者在開機時膝上型電腦響起...

電腦長時間不用 開不開機了 怎麼辦

回答1.開啟機箱檢測機箱,主機板電源問題,開啟機箱,檢查主機板與開機按鈕連線,電源連線線是否鬆動,可重新拔插一下。2.電池問題,檢測一下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還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了,需要換乙個電池就可以了。3.硬體問題,將主機上的記憶體條,顯示卡取出,並清理機箱內的灰塵,然後用橡皮擦擦試記憶體條,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