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受害方超載100是否承擔事故責任受害方只是超載,無任何交通違規現象)

2022-03-02 14:07:52 字數 1899 閱讀 6741

1樓:趙訝利

超載會影響到事故責任的劃分,是否承擔事故責任,按照交警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確定。如果責任認定書中我方承擔一定的事故責任比例,那麼在承擔責任的時候,有一部分責任是要自己承擔的。

比方,在事故中,損失10000元,責任比例是7:3,如果我方責任是3,在對方也是機動車的情況下,對方繳納了交強險的情況下,對於我方受有的損失,先由交強險進行賠付,這種賠付是不分責任的,交強險限額賠付完成之後的損失餘額,由雙方根據責任比例進行分攤。

2樓:

這個也要承擔責任的,但應該是次要責任!

3樓:玉杵搗藥

樓主所說的「事故受害方」是什麼意思?在法律上,沒有「事故受害方」這一說法。

一般道路事故的責任分為兩類。

1、違法責任:

樓主所說的超載100%,是客運超載還是貨運超載?不管哪種超載,都屬於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要受到處罰。

機動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的,違法**1602,記6分,罰款500-2000元;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20%的,違法**1601,記6分,罰款500-2000元。

具體處罰辦法,由各地**制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2條:

「公路客運車輛……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106條:

「公路客運載客汽車超過核定乘員、載貨汽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扣留機動車後,駕駛人應當將超載的乘車人轉運、將超載的貨物解除安裝,費用由超載機動車的駕駛人或者所有人承擔」。

2、民事賠償責任:

不管是不是「事故受害方」,如果在事故中有責任,就要承擔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中超載與否,不會影響事故責任的認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中超載也屬於影響事故責任認定的因素之一,是因為超載行為而引發的交通事故,則需要按照其對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來進行責任劃分。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5樓:雷都樂

在日常工作中,正常的運輸活動,只要是安全地完成任務,就絕對沒有人來對此有什麼說法。

可是,一旦發生了交通事故,就有三不放過的原則,對駕駛員要進行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的追究。如果是在超載的前提下,發生了交通事故,肯定要與事故的責任聯絡在一起的。這就是我們的行業中的一句話:

「先違法,後肇事」。對於無論是客運車,還是貨運車都是這樣的。客車是按超載的人員來計算,貨車是按超載的百分比來計算。

只要是嚴重違法行為,而且還造成重大交通責任事故,在處理的尺度方面,是會影響事故責任的認定的。

6樓:乾坤嘯傲

那就看事故發生的直接或間接原因是否與超載有關。不過加入出現人員**情況的話,對方可以抓住這個把柄提出民事訴訟。

7樓:戚曉然

會,超載肯定會承擔一部分事故責任

交通事故超載重傷法院能判司杌嗎,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打官司的話會判刑嗎

司機構成交通肇事罪的條件,是嚴重超載駕駛 致一人以上重傷 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 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 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

貨車超載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嗎

保險公司有權拒賠。理由是此次貨物嚴重超載。根據 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第二款規定 格式條款是當事人為了重複使用而預先擬定,並在訂立合同時未與對方協商的條款。如保險合同 拍賣成交確認書等,都是格式合同。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 車上貨物責任險條款 第二條第二項的 違法 違章載運或因包裝不善造成的損失,保險人不...

貨車買了保險。如果超載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就不賠了嗎

要看具體 bai情況,不同情du況的結果是zhi不同的,如 果超載dao是引起此次事故的內主要原因,那麼保險容公司的不賠的,因為你不超載的話,這起事故就不會發生,這個是因為你的主觀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此次事故,然後交警或者保險公司又核實你超載了,那麼一般都是協商免賠。上述兩種情況具體看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