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致10級傷殘保險公司賠嗎

2021-09-08 02:12:00 字數 3297 閱讀 647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顳骨骨折、硬膜外血腫是能夠恢復的,估計是評不上等級的。

2、肇事摩托有沒有保險,有就是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賠償,沒有只能找肇事者和電單車主

3、傷殘鑑定找專業的鑑定機構,一般大醫院都有。沒什麼程式,帶齊病歷資料報括**等

2樓:紫蝶精靈

1、一般顳骨骨折、硬膜外血腫是能夠恢復的,你可在網上搜《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等級評定》來對比一下自己的情況,估計是評不上等級的。2、出院後到交警隊去,如果要評殘的,他們會相當地相關部門提交申請單。3、保險公司會在保險額度內進行償還,不夠的只能由肇事者和連帶責任人償還,金額多的,可能要走司法程式。

3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買的是那種保險,你說的這種屬於意外傷害,如果你買了意外傷害保險就在保險責任之內,關於傷殘保險公司都是按比例賠付,從程度來確定。但是意外傷害保險又分給付型,住院津貼和手術津貼,這就需要你仔細看看你的保險合同是屬哪種,如有不明白的可以想該保險公司求助,要及時象保險公司報案

車禍對方十級傷殘保險公司怎麼賠

5樓:墨汁諾

傷殘一般分為功能性和器質性,功能性的傷殘保險公司要核實過三者**後損傷部位是否缺失影響原先功能性 且有缺失一定比例,

一般這類傷殘賠償起來保險公司會在10級基礎上打點折扣,法院訴訟案件也是如此;器質性傷殘,這類是實打實的,只要明確損傷,就明確為幾級傷殘,比如4根肋骨骨折、臟器切除等等。

一般保險公司根據三者具體情況來定傷殘等級,然後根據傷者提供的城農標證據來確定三者的人均賠償標準,最後根據三者年紀來確定傷殘年限,根據這三樣來算出傷殘費用。

10級傷殘的賠償係數為10%  傷殘賠償費用=當年人均年收入*時間*賠償係數

擴充套件資料:

殘疾賠償金是指對受害人因人身遭受損害致殘而喪失全部或者部分勞動能力的財產賠償。

由於人身損害造成的殘疾受害人致使勞動能力部分喪失或者全部喪失,因而,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以後,會減少或者喪失自己的收入。

這種損失,是人身損害的直接後果,是一種財產損失。對於這種財產損失,應當由賠償義務人進行賠償。

性質我國現行的法律法規和司法解釋,對於殘疾賠償金及其性質的認定,有著不同的規定,體現出不同的態度。

生活補助費

1、《民法通則》沒有規定殘疾賠償金,但在第119條以不完全列舉的方式,對殘疾賠償的範圍作了規定:「侵害公民身體造成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疾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其中的「殘疾者生活補助費」,依其文義,應理解為對受害人因受損害而導致生活資源減少或者喪失的財產損害性質的賠償。

2、在2023年1月1日生效施行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觸電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和2023年9月1日起施行的《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等法律檔案中,均作了類似《民法通則》的規定。

精神損害撫慰金

3、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是我國最先明確規定殘疾賠償金的法律。而後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對殘疾賠償金作了規定。這兩部重要的法律,對於致人殘疾的人身損害賠償,都是在生活補助費的賠償內容之外規定了殘疾賠償金。

為此,實務界和理論界的觀點都傾向於認為,殘疾賠償金的性質屬於精神損害撫慰金(後有變化)。而且參與制定這兩部法律的有關部門也作此解釋。

因此,在司法上,殘疾賠償金的性質被確認為精神損害撫慰金(後有變化)。

財產損失的補償

4、2023年5月12日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賠償法》第27條規定:「造成部分或者全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支付醫藥費,以及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喪失勞動能力的程度確定。」

這一規定也使用了「殘疾賠償金」的名稱,但是,與以往的法律和有關司法解釋不同的是,這部法律把殘疾賠償金定義為對公民的人身遭受損害導致其全部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賠償,

而且根據我國的國家賠償法只賠償財產損失、不對精神損失進行賠償的原則來判斷,此法中規定的殘疾賠償金在性質上屬於對財產損失的賠償。

物質損害賠償金

5、《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對殘疾賠償金性質的規定,確認為因喪失全部或者部分勞動能力而導致收入減少的財產賠償。

5.1該解釋第17條第2款規定,「受害人因傷致殘的。

5.2第18條則專門規定了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賠償。

5.3第25條規定了殘疾賠償金的計算標準。

5.4第31條則進一步明確規定:「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民法通則第131條(『受害人對於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害人的民事責任。

』)以及本解釋第2條(『受害人對同一損害的發生或者擴大有故意、過失的,依照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一條的規定,

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賠償義務人的賠償責任。但侵權人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受害人只有一般過失的,不減輕賠償義務人的賠償責任。』)的規定,

確定第19條至第29條各項財產損失的實際賠償金額。前款確定的物質損害賠償金與按照第18條第1款規定確定的精神損害撫慰金,原則上應當一次性給付。」

從這些條文的規定中,我們可以看到,本次司法解釋已經明確地將殘疾賠償金認定為對財產損失的實際賠償,認為其性質上是物質損害賠償金,不屬於精神損害撫慰金。

根據具體法律性質確定

6、根據上述的不同的法律和司法解釋的不同規定,我們應該認識到,對於殘疾賠償金的性質,必須將之置於具體的法律檔案中來理解。孤立地從「殘疾賠償金」這個用語本身來說,是無法判斷其性質的。因為不同的法律檔案賦予了其不同的法律性質。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醫療費出去交強險1萬以外 非醫保用藥部分損失 保險不賠,沒有做不計免賠 以來歐非部分 還要多損失20%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百分之百賠償,十級傷殘應當足夠賠付。

8樓:隨遇而安

傷殘賠償金和精神損害撫慰金、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應該包含在交強險額內,由交強險的承保公司支付。

醫療費,交強險只賠付一萬元。剩下的醫療費、整容費和後續**費等由你賠償後,向商業保險公司理賠。你應該自己拿不了多少錢。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償標準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償標準

一般車禍的賠償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和營養費。1.醫療費的賠償標準醫療費需要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及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及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的賠償標準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交通事故9級精神傷殘和10級身體傷殘的賠償標準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您可以再具體描述一下您的問題和訴求嗎?提問2020年8月上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交警定對方主要責任 對方小車有保險 目前 已結束了,精神殘疾為9級,肢體殘疾為l0級,年齡53歲,出事故前在一企業打工,5萬一年左右收入。企業買了意外險,沒買工傷保險。基...

貨車超載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嗎

保險公司有權拒賠。理由是此次貨物嚴重超載。根據 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第二款規定 格式條款是當事人為了重複使用而預先擬定,並在訂立合同時未與對方協商的條款。如保險合同 拍賣成交確認書等,都是格式合同。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 車上貨物責任險條款 第二條第二項的 違法 違章載運或因包裝不善造成的損失,保險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