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受害者家屬要價太高,賠償協商不成怎麼辦

2022-01-09 05:58:02 字數 5496 閱讀 1378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民事賠償屬於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可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的規定執行,雙方協商不成的可由人民法院判決處理。

1、《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如果是國家財產、集體財產遭受損失的,人民檢察院在提起公訴的時候,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採取保全措施,查封、扣押或者凍結被告人的財產。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或者人民檢察院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適用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

第一百零一條 人民法院審理附帶民事訴訟案件,可以進行調解,或者根據物質損失情況作出判決、裁定。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2樓:杭州律師鄭君

你好,杭州交通事故律師網鄭君律師為你解答:1.根據你的描述,存在本末倒置的問題,賠償款是要根據事故責任來計算的(鑑於實踐,的確存在你說的問題,交警要求當事人協商,之後再出事故認定書,這裡主要是交警想達到「和諧」)。

2.案子不會因為你們談不攏而結不了案,到適當時間,交警會出具事故認定書,對此,其實受害人比你更著急。3.

對於駕照,沒有其他特殊原因,交警一般不會吊銷你的駕照。

鑑於案情複雜,建議委託律師處理。

3樓:四方區的大飛飛

不是酒駕就不會吊銷,給你講個我們這裡的真實,有個人開著撞了個人,對方死亡,第二天他就到交警隊表態,出150萬,結果對方家屬不同意,要200萬,(為什麼要這麼多?那個人是做生意的!!!)可結果呢?

等到最後法院一判,只要賠償對方120萬!所以,你現在就用乙個拖字訣,等著對方上訴

4樓:楣新語

那就等交警隊事故認定下來再說了,在保險公司賠償的基礎上可以本著人道的原則多付一部分。如果要價太高就走法律程式。法院會根據事故認定來劃分你該付的責任及賠償多少,不是他們單方面說了算的。

另外關於駕照的事吊銷後也就是3年的事

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我負全責,保險賠付到位,但未取得諒解書,死者家屬要價太高,怎麼辦?

5樓:

按照法律規定,交通肇事致一人死亡並承擔事故全部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6樓:劉玉平藥師

你不答應,讓他起訴。法院自然會判乙個合理的賠償價位。

7樓:彭方元

回答提問

,交通事故我是全責,一人死亡現在對方家屬要求賠償太高, 我們不能和解,怎麼辦

回答如果對方是在合理範圍的話,您是需要賠償的噢那對方是會將您起訴到法院解決問題的噢

提問多大範圍算合理

保險公司賠付已定下來啦,他額外還要20萬

回答如果對方不出具諒解書不願意和解,既然這邊保險公司已經賠償了,那您這邊是不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如果說是超出保額限度的,那超出的部分就需要您個人承擔了

您這邊如果是想要得到對方的諒解,在法庭上判刑的時候是可以考慮量刑的噢如果您需要量刑的話,那您就得支付這個額外的費用獲得對方得諒解書噢提問我不想支付額外的費用,我只能等著法院判刑嗎回答如果您不不支付的話,那法院就正常的判刑了噢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噠,祝您這邊後續處理順利

更多12條

交通事故發生後對方不斷的要求私了。但要價太高我沒辦法接受。很多人都說走程式比私了損失更大,我該怎麼辦 5

8樓:雷都樂

車友,你遇上的這起交通事故後,對方不顧及實際,而向你方獅子大開口,漫天要價,可以說這在現實中是屢見不鮮的。正確的應對方法是:

一是,請交警盡快為事故的雙方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以明確雙方的責任和義務,為日後處理事故的善後提供相應的法律依據;

二是,對方在交警隊向你提出來了過高的索賠要求,從不少受害者抱著一撞致富心理的人們來說,這是正常的;從實事求是的原則上講,和保險公司可以接受的限度來講,又是不正常的,也是難以接受的。所以如果對方堅持對賠償要求不鬆口的前提下,就可以中止交警的調解,就肯定不應該去滿足對方的無理訴求;你可以向他們扔下一句話:讓對方走法律程式,去法院起訴你和你的保險公司吧。

也就是通過訴訟來解決賠償爭議。在實踐中,上法庭打官司,真的是不失為最好的途徑。將來通過法官判決後,應該賠償多少錢,保險公司就賠對方多少錢,還是直接將賠款打在對方的帳上。

免得現在雙方陷於無何止的討價還價和爭吵之中了。

實踐證明,以及在我經歷的事故處理過程中,對於那些抱著想一撞發財的人們的最佳的醫治手段就是,通過訴訟來解決,因為對方不合理的訴求,法官是不會給予支援的。

9樓:老驥

1、不能私了

2、做好法律訴訟準備,

你只需這樣告訴對方就是了。

10樓:陳溪

雙方協商解決不了的,最好的就是向法院提起訴訟,以理公斷。

11樓:天蟾如月

不要聽這些人的話。

讓對方自行**,決不墊付任何費用,已經支付的要拿好憑證。

等到對方痊癒委託交警主持善後的,以「以事實存在,持有憑證」為基礎,並結合交警責任認定各方的責任比例進行協商善後。不能協商的讓對方起訴解決。

拒絕所有無理索賠、人為擴大的損失索賠、沒有憑證的索賠。

12樓:z絀局

當然是走正規程式,為何一再要求私了?說明肯定有啥不能說的事情,並且私了他們可以一再找你要錢沒有任何保障。

13樓:雖為凡塵

金額不大建議私了,簡單快捷,走程式損失不少還費心費時。

14樓:shine問一問啊

這種情況很簡單,可以通過保險公司或者對方不服處理結果上訴處理。

交警隊人傷調節很多的時候是為了使事故雙方達成協議,另外機動車一方式事故的強勢方,同時還有交強險,難免會偏向弱勢一方。

細節來講,只要醫院出具《疾病診斷證明》且傷者無需住院**,你就可以第一時間約對方去交警開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並將醫院所有資料原件交於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幫助你進行調節。(經過檢查傷者是否需要住院**,完全按照《疾病診斷證明》內容來確定,無需理會對方要求)你的案件情況很簡單,對方傷者基本無礙,所以無需擔心對方,只要醫院資料齊全交有保險公司即可,即便第三方傷者訴至法院,也是站得住腳的。

對於額外賠償,這一塊主要看你的自身情況,如果覺得對方很困難給點算意思一下,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除了醫藥費是比例賠付,檢查費用等等在你機動車交強險內均可以進行賠付。

15樓:淡月

一定不要私了,沒有法律保障。到交警大隊去處理劃清責任,才是可行的。否則私了過後又出現什麼問題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律師估一下

走程式要花多少錢

並且如果你買了保險的話

可讓保險公司來做這事

哪邊划算走哪邊

17樓:李春華律師

這個不能一刀切。如果賠償費用不是很高的話,建議私了。但是,如果賠償金額過大,且雙方的差距也很大,那麼建議走司法程式。

至於協商賠償的數額,建議先找相關的律師進行預先的估算,然後在雙方都認可的乙個合理的範圍內達成調解協議。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要價確實過高,那走程式就不會損失更大。相反,如果走程式真的損失更大,那就說明對方私了要價並不過高。只不過是你自己希望盡量別損失。

你覺得對方要價太高,對方說不定還覺得你沒誠意。事已至此,你自己也要面對現實。

19樓:安陽的律師

你好,處理事故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協商,一種是訴訟。但無論哪種方式都要等交警出具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再根據事故責任進行賠償。如果你認為對方要求賠償數額過高可以不協商。

而且你的車輛肯定購買了交強險,對方的損失肯定是保險公司先在保險範圍內賠償的。訴訟不一定比協商解決損失更大。而且更建議你走訴訟程式,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0樓:xiao海大師

毫無疑問,在對事故現場進行拍照之後,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報警,打撥通交通事故報警**122,告知交警發生事故的位置以及事故現場的狀況,這一點非常重要。

因為警察在不久後就會趕到現場,告訴你處理流程,協助你處理交通事故,不過,如果有人受傷,應第一時間撥打120,畢竟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那麼接下來你要打的**,就是給保險公司的了,大概描述下事故現場的狀況,備個案,方便後續的理賠處理,此外,你還可以打個**給修理店的朋友,描述下車損狀況,大概了解下維修費用,以免自己吃虧。

這才是整兒八斤的流程,你感覺要價高,說明已經超出保險折扣的費用,所以還是走保險不私了,不要在意他,報警以後大家都得把保險公司叫來。

最後,如果你是去赴約,一定要告知家人或朋友,自己目前的狀況,如果是有工作任務,你就得告知領導或者客戶,以免影響正常的工作流程。不過,還是奉勸大家文明開車、規矩開車,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21樓:心境若水

如果你車有保險,不用擔心任何問題,你不用理他們,有保險公司負責,你也不要給他們一分錢了,如果沒有也問題不大,就是自己損失點,還是公了吧,不用搭理他們,看看他們有車牌嗎?有駕照嗎?還有就是當時是否酒駕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不啟該全屬於你,按照你的描述你雖然負有主要責任,也應該只是百分之七十這個樣子。因此,我認定應該走司法程式。1.

走司法程式,在法律層面上有乙個明確的結論,可避免不完不了的要錢。2.走司法程式,可以避免對方無理的要求。

請相信法律的公正。

23樓:

獅子大張口吧!實在欺人太甚、和那群猿猴說清楚、你要在這樣我就拿陪你的錢 和你打官司!

24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的描述你沒有違章,本來就該輔路車讓主路車,是他出路口太快沒事先觀察撞上你的,是他的責任,不過他是電單車是弱方,可能你也會負擔點,但你的車是有保險的,要賠也是保險公司賠,不要私了。先要交警出具責任認定書,然後通知保險公司來處理,讓保險公司和對方理論。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要求私聊,然後要加也太高,那就走法律程式這樣的話對你有利對方是不是碰瓷很難確定,應該要求**介入,然後就查當地的監控,否則你只會被對方拖進一團,對方是個開啟後已經證明他們心術不正,假如他們想正常人賠償的話一般是通過法律途徑,但是他們一直要求私聊,他們心中有鬼。

交通事故肇事者,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司機必須被刑事拘留嗎?

1 像肇事者的這種做法算不算時肇事逃逸?答 應該不算。按照法律對肇事逃逸的定義,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是 故意逃避法律責任 從樓主的敘述來看,肇事司機把傷者送到醫院,並去了交通隊,應該沒有 逃避法律責任 的故意。2 如果真的是逃逸 那一些職能監督部門 交警隊之類的機構 也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因為他們沒有...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判刑標準,交通事故判刑標準是什麼?

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並非一定構成交通肇事罪。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交通肇事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也就是說死亡一人負同等或以下責任不夠成交通肇事罪。或者死亡3人以上負次要責任或不...

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需要受害者還嗎

救助 是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17條規定的一項新制度。這項制度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以下簡稱 交強險 制度的補充,旨在保證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不能按照交強險制度和侵權人得到賠償時,可以通過救助 的救助,獲得及時搶救或者適當補償。建立這項制度,是貫徹科學發展觀的重要舉措,在制度設計上堅持以人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