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兩張excel表中篩選相同的資料

2022-03-02 08:15:13 字數 5630 閱讀 2728

1樓:勞碧曼字鈺

如何excel中篩選兩個表中相同的資料,例如:我有乙個班級的花名冊,有本年級全部學生的期末成績,想篩選這個班級全部學生的期末成績怎麼辦?

工具/原料

excel

方法/步驟

將兩個工作表放在乙個視窗中,如圖所示:sheet1是全部學生的,sheet2是某班學生花名。

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一行的空白出輸入=if(countif())

然後切換到sheet2,選中全部名字並回車

再切換到sheet1,這時這個函式變成了=if(countif(sheet2!a1:a44))

注意:這一步時,要將字母(我們這裡是a)以及數字(我們這裡是1和44)前全加上符號$,=if(countif(sheet2!$a$1:$a$44))

最後,將函式補充完=if(countif(sheet2!$a$1:$a$44,a2),"s","f"),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顯示為s的就是這個班的學生,顯示為f的就不是。

再從這一行拉下填充,全部學生就可篩選完畢。

end總結一下

1完成這個我們其實用了兩個函式,第乙個是if函式,if函式的標準格式是if(條件,條件為真時輸出的內容,條件為假時輸出的內容);第二個函式countif,它的格式是countif(全部需要比對的區域,比對內容),從我們這個countif(sheet2!$a$1:$a$44,a2)來說,第乙個引數的某班學生的全部名字,第二個引數是某個學生的名字

2樓:大肚有話說

用if函式巢狀countif就可以判斷是否中獎了,公式如下:

=if(countif($b$2:$b$4,f2),"中獎","無中獎")

如何excel中篩選兩個表中相同的資料

3樓:泡泡網

如何篩選兩個excel**間的相同資料?

4樓:函澤懷

移動或者複製表的方法:

假設這兩個表沒有在乙個excel裡面,把它們移動到同乙個表中,移動方法圖所示

2、vlookup函式的語法: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要查詢的值,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table_array:要查詢的區域,資料表區域

col_index_num:返回資料在區域的第幾列數,正整數

range_lookup:模糊匹配,true(或不填) /false

3、找出兩列相同的資料:

用的公式是=vlookup(a2,sheet2!a:b,1,0)

公式的含義是在sheet2工作表的a:b區域的首列中查詢等於a2的值,找到後,返回該區域第1列(即e列)的同行的值。最後的引數0表示精確查詢。

4、找出兩列所對應的資料:

用的公式是=vlookup(a2,sheet2!$a$2:b150,2,0)

公式的含義是在sheet2工作表的a2:b150區域中查詢符合條件顯示b列的值,找到後,返回該區域第2列(即f列)的同行的值。最後的引數0表示精確查詢。

5、完成上面四步以後,最後一步比較簡單,直接拉填充柄填充下面的空白處即可,查詢到對應的資料會直接顯示,如果沒有找到剛顯示#n/a。結果如圖所示

注意事項

一定要先輸入=號才會自動計算

如果表太大,可以把**裡的公式去掉,先複製資料,貼上時只貼上值就可以。

5樓:逆長小白菜

將兩個工作表放在乙個視窗中,如圖所示:sheet1是全部學生的,sheet2是某班學生花名。

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一行的空白出輸入=if(countif())

然後切換到sheet2,選中全部名字並回車

再切換到sheet1,這時這個函式變成了=if(countif(sheet2!a1:a44))

注意:這一步時,要將字母(我們這裡是a)以及數字(我們這裡是1和44)前全加上符號$,=if(countif(sheet2!$a$1:$a$44))

最後,將函式補充完=if(countif(sheet2!$a$1:$a$44,a2),"s","f"),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顯示為s的就是這個班的學生,顯示為f的就不是。

再從這一行拉下填充,全部學生就可篩選完畢。

6樓:三農曉雅

兩個**如何篩選相同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篩選自定義 有個篩選相同資料。

如何把兩個excel**中相同的資料篩選出來? 10

8樓:泡泡網

如何篩選兩個excel**間的相同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如何篩選相同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1、假如要篩選出乙個**中兩列相同的資料。選中 d1 單元格,把公回式 iferror(vlookup(b1,a:a,1,0),"") 複製到 d1,按回車,答則返回重複資料 6;把滑鼠移到 d1 右下角的單元格填充柄上,按住左鍵並往下拖,在經過的行中,ab兩列有重複資料的都返回重複資料,沒有的返回空白;操作過程步驟,如圖1所示:

圖12、公式說明

公式 =iferror(vlookup(b1,a:a,1,0),"") 由 iferror 和 vlookup 兩個函式組成。iferror 是錯誤判斷函式,用它來判斷 vlookup 執行後,如果返回錯誤,則顯示空(即公式中的 "");如果返回正常值,則什麼也不返回,直接顯示 vlookup 的返回結果。

b1 是 vloookup 的查詢值,a:a 是查詢區域,1 是返回第一列的值(即 a 列),0 是精確匹配。

如何能找出兩張excel**中相同的項?

11樓:小t學姐

1.我們先做好基本的資料處理工作,如圖,我們設定兩個**,乙個**的資料多,另乙個**的資料少,我們就在多的**中找到資料少的**中的相同的資料。

2.我們現在開始操作,首先我們在資料較少的那個單元格上新建一列,例如編碼,寫好乙個以後,下拉即可,如圖所示

3.然後我們到資料多的**中,用vlookup這個公式把資料少的那邊的新增的編碼引導這邊來,

4.我把相關的引用方法寫出來,如圖所示,我們具體操作步驟如下圖,

5.然後我們下拉單元格,如圖所示,你會發現很多沒有引出「編碼」這個字,不用擔心,這說明,這些數值在少的那個**裡都沒有,

6.我們選擇資料、篩選,然後再這個**中進行篩選,這個時候我麼就能看到這裡面是有「編碼」的,這就是我們同樣的數值,如圖所示

7.我們選中編碼,取消另外的紙,然後點選確定, 這樣相同的資料就被我們找到了,下面就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了。如圖所示

12樓:一點設計演示

1.將兩個工作表放在乙個視窗中,如圖所示:sheet1是全部學生的,sheet2是某班學生花名。

2.在sheet1相對應名字同一行的空白出輸入=if(countif())。

3.然後切換到sheet2,選中全部名字並回車。

4.再切換到sheet1,這時這個函式變成了=if(countif(sheet2!a1:a44))。

5.注意:這一步時,要將字母(這裡是a)以及數字(這裡是1和44)前全加上符號$,=if(countif(sheet2!$a$1:$a$44))。

最後,將函式補充完=if(countif(sheet2!$a$1:$a$44,a2),"s","f"),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顯示為s的就是這個班的學生,顯示為f的就不是。

再從這一行拉下填充,全部學生就可篩選完畢。

13樓:

如果是為了比較兩個表,找出相同的項,使用這個,如下圖:

如果是為了根據相同列合併a表和b表使用這個第二個點選: 多個excel按列對齊合併(兩個表列相同合併)不需要使用vba

14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如何篩選兩個excel**間相同資料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vlookup函式查詢重複項。

=vlookup(查詢的索引單元格,被查的索引列,1,0)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將表2的所有行複製到表1的後面,然後將全表排序(選abc三列為關鍵字),再用「資料」「篩選」「高階篩選」,「選擇不重複的記錄」,並「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你要的結果就出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公式vlookup,countif做,如果你是用盤安的office的話 也應該安了access的吧,你可以通過 「表--新建」 將兩個表匯入到access,然後 查詢--新建--查詢不匹配項就可以查出來了(如果你是想找a表在b表中找不到的,則a表在前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函式會用嗎?可以是用countif函式來找不會再問……=countif(**a!資料範圍,查詢資料)當然也可以把上面的公式改改放到條件格式裡面用

19樓:

小姐姐世界上聯絡見到你就上課吉祥安康開始就只能在這個和那個相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設在sheet1的 a1:a700有700個姓名,在sheet2的 a1:a400有400個姓名,

請在sheet1的空白列如b列的b1單元格輸入公式:

=countif(sheet2!$a$1:$a$400,a1)下拉複製填充,得出一列有0 有1的數,

這時對b列降序排列,所有大於0 的行上的姓名就是在sheet2上有名的,再對這些行的a列姓名排序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1、把兩張工作表,放到乙個工作薄中。

2、點編輯--查詢--(範圍選工作薄)-輸入要查詢的內容試試吧

如何篩選兩張excel表的差異?

22樓:小吉祥天

篩選兩張excel表差異方法:

1、選取兩個表的第一列,開始 - 條件格式 -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 - 重複值。

2、設定提示顏色後,兩個表中相同的部分會填充上顏色,而沒有填充顏色的恰好是兩表不同的記錄。

excel**的常用幾個技巧

一、建立下拉列表選項

比如在a1建立乙個下拉選項,選中a1,選擇「資料」——「資料有效性」——「資料有效性」;「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中「允許」選擇「序列」,「資料**」可以直接輸入「選項值」,也可以通過後面的按鈕來選擇。

二、快捷地列印學生成績條

假設sheet1工作表的a1至g15單元格區域儲存的是學生的成績,其中第1行是標題,第2行是學科的名稱。

1、在新**(如sheet2)中,選擇單元格a1,輸入下面的公式=if(mod(row(),3)=0,″″ ,if(mod(row(),3)=1,sheet1!a$2,index(sheet1!$a:

$g,int(((row()+4)/3)+1),column())))。

2、再次選擇單元格a1,選擇a1,滑鼠放在a1右下角,就會變成實心黑色的「+」然後拖到g1,就將a1的公式填充到b1到g1單元格中;然後選擇a1至g1單元格,用上面的方式將公式填充到a2至g42單元格。

Excel如何將兩張表篩選出同樣的資料,順序不一樣

高階篩選最快最簡單 乙個表做資料列表區域 一般以資料較多的表做列表區域 回,另乙個做篩選條件 只以貨 答號為篩選條件,就選擇標題行中的 貨號 及下面的所有貨號為篩選條件。勾選 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區域 後,選擇複製到的目標區域 只需要選擇放置資料的左上角單元格 確定後,立馬得到結果。在sheet3的...

如何快速找出兩張Excel表中不同的資料

可以利用vlookup函式快速找出兩張excel表中不同的資料。軟體版本 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找出sheet1中與sheet2中a列不同的資料 2.在sheet1中輸入公式如下 3.下拉填充,結果為 n a的即為不同的資料 控制元件還可常用於資料庫中資料的呈現和編輯 資料錄入介面設計...

如何將兩張EXCEL表中的資料進行對比

一 整體簡介 將兩張excel表中的資料進行對比。如上圖,sheet1 sheet2兩個 的a列資料有相同的也有不同的,用公式將異同比對出來。二 工具 原料 excel 資料 vlookup if iserror函式。三 方法 sheet1 b2 if iserror vlookup a2,s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