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到期了,怎麼更換,護照到期,怎麼換新護照?

2022-03-02 04:42:14 字數 5844 閱讀 8402

1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到期沒超過半年也沒事兒 要麼回國交中信銀行**續簽 要麼找到當地駐華大使館的領事館代為續簽

2樓:西班牙留學中心

去之前辦護照的地方辦理新的護照就可以

3樓:妮茉

護照換發補發延期

我國目前使用的普通護照有效期為5年,可以在有效期滿前6個月之內申請辦理延期2次,每次5年。

從2023年7月18日起開始簽發新版護照。為此,在2023年7月18日前領取的舊版護照不再延期、加頁,當其有效期屆滿時一律換發新版護照。換發護照工本費200元,加註20元。

換發護照:

換發護照須提交填寫完整的《護照換發補發延期變更申請表》乙份和一張符合要求的**,並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接待大廳拍攝護照數碼掃瞄專用**。申請換發護照,必須符合下列情況:

1、護照已經延期2次,即將屆滿不能再延期的;

2、護照的簽證頁已經用完;

3、護照出現質量不合格的問題;

4、護照被損壞申請換發的;

5、護照被塗改的申請換發的;

6、公安出入境管理機關認可的其他情形。

申請換發護照,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姓名、出生日期、居民身份證號碼發生變化時申請換發,須出示變更後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2、損壞護照申請換發的,公安部規定,自受理之日起3個月後才可以辦理換發護照。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3、塗改護照申請換發的,自處罰終結3個月後才可以申請換發。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4、申請人要求保留原護照上的簽證,可以將換發的新護照與已經登出的原護照合訂使用。

加註護照:

申請人申請獲得護照後,資料登記頁內容發生變化需要加註時,必須提交填寫完整的《護照換發補發延期變更申請表》乙份和一張符合要求的**。加註收費20元。具體要求是:

1、中文姓名加註,須提交相應的戶籍證明;

2、外文姓名加註,須提交注有該姓名的相應材料影印件;

3、出生日期加註,須提交相應的戶籍證明或者出生證明;

4、減少攜行人加註,須提交持照人出具的減少攜行人的說明。

補發護照:

遺失護照要求補發的,須提交填寫完整的《護照換發補發延期變更申請表》乙份和一張符合要求的**,並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接待大廳拍攝護照數碼掃瞄專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受理後經核實無誤,於3個月以後補發。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具體程式是:

一、在出境前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補發。

二、在境外遺失

1、提交我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2、提交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

3、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與遺失地我國駐外使領館核實後補發。

三、在外長期居住短期回國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和在國外定居、學習、工作的有效證明,申請補發,5個工作日後即可領取。

備註:在《公安報》登報宣告原證件掛失作廢的費用是160元。

護照到期,怎麼換新護照?

4樓:

辦理新護照程式:

1、先到你戶籍地的出入境管理處(局)辦理換取新護照的相關手續。

2、出入境大廳領取申請表,拍照填好後提交材料。

3、視窗受理繳費把你舊護照剪角,最後回家等待通知領取。

辦理更換護照所需要的材料和首次辦理護照所需要的材料差不多,包括身份證(及其影印件)、戶口本和護照,需要帶上舊護照是因為要剪角,注意要保管好給你的領取憑證,領新護照的時候要帶上。

辦理地點還是在你辦理舊護照的地方辦理也就是出入境管理處(局)。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換發護照,必須符合下列情況:

1、護照已經延期2次,即將屆滿不能再延期的。

2、護照的簽證頁已經用完。

3、護照出現質量不合格的問題。

4、護照被損壞申請換發的。

5、護照被塗改的申請換發的。

6、公安出入境管理機關認可的其他情形。

申請換發護照要注意以下幾點:

1、損壞護照申請換發的,公安部規定自受理之日起3個月後才可以辦理換發護照,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2、姓名、出生日期、居民身份證號碼發生變化時申請換發須出示變更後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3、塗改護照申請換發的,自處罰終結3個月後才可以申請換發,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4、申請人要求保留原護照上的簽證,可以將換發的新護照與已經登出的原護照合訂使用。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分兩種情況:

一、人在國內

假如你人在國內,護照有效期不到6個月,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換護照。此外,如果你的護照簽證頁快用完了,或者要去某個國家旅遊但這個國家要求護照有效期大於6個月以上(需要材料證明),也可以去申請更換護照。

更換護照所需要的材料和首次辦理護照所需要的材料差不多,包括身份證(及其影印件)、戶口本、護照**,還需要帶上舊護照。在出入境大廳領取申請表,填好後提交材料,繳費。

二、人在國外

如果你人在國外,根據中國領事服務網上的資訊,滿足以下條件任意乙個,可以在所在國的中國使館申請換發護照:

1、護照過期的;

2、護照有效期不足一年的;護照有效期剩餘一年以上,但確因辦理當地居留、簽證延期、工作許可或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提前換發護照的;

3、護照簽證頁即將用完的;

4、容貌變化較大的;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流程:

1、提交申請

(1)可自願選擇「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縣)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官網」網上預約。

通過登陸網上辦理入口提交申請,填表確認資訊後按照約定時間和地點前往視窗辦理。

(2)或直接去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縣)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視窗排隊辦理。

2、現場拍照或自帶**

自帶**需要去派出所指定的地點拍照。

3、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4、審核錄指紋

配合工作人員審核,採集指紋。

5、繳費取回執

繳納費用並領取《受理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回執單》。

6、領取《護照》

(1)可選擇郵局快遞服務領取,但需繳納費用。

(2)持《受理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回執單》和《居民身份證》到辦理現場取證。

(3)也可由他人去視窗代取,持《受理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回執單》和雙方《居民身份證》。

6樓:路夏範月

帶好身份證,戶口本,你現在的護照,到戶口所在市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廳。**必須到那裡照,除非你有3個月內在那兒照的**。你就剩9天時間,一定要辦理加急的,會多加一些錢,具體多少不記得了。

7樓:芥末留學

1、更換新護照須在舊護照有效期到期前半年內辦理。

2、按照規定,以下情況可以申請換發護照:

1)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

2)護照有效期不足六個月,或者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

3)戶口簿上的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出生地、出生日期發生變化或者申請人面像發生較大變化;

4)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認可的其他情形。

8樓:芥末留學

護照到期了更換護照,要帶舊護照、身份證、戶口本和**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換領新護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普通護照持有人可以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換發普通護照:

(一)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

(二)有效期不足6個月的,或者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的;

(三)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認可的其他情形。

第十一條 公民申請換發普通護照,除提交本辦法第四條規定的材料外,應當提交原普通護照及影印件。

定居國外的公民短期回國申請換發普通護照的,應當向其暫住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原普通護照、定居國外的證明以及暫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暫住證明及影印件。

護照到期,怎麼換新護照?

9樓:假面

帶好身份證,戶口本,你現在的護照,到戶口所在市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廳。**必須到那裡照,除非你有3個月內在那兒照的**。

護照換發補發延期我國目前使用的普通護照有效期為5年,可以在有效期滿前6個月之內申請辦理延期2次,每次5年。

申請換發護照,必須符合下列情況:

1、護照已經延期2次,即將屆滿不能再延期的;

2、護照的簽證頁已經用完;

3、護照出現質量不合格的問題;

4、護照被損壞申請換發的;

5、護照被塗改的申請換發的;

6、公安出入境管理機關認可的其他情形。

申請換發護照,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姓名、出生日期、居民身份證號碼發生變化時申請換發,須出示變更後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2、損壞護照申請換發的,公安部規定,自受理之日起3個月後才可以辦理換發護照。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3、塗改護照申請換發的,自處罰終結3個月後才可以申請換發。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4、申請人要求保留原護照上的簽證,可以將換發的新護照與已經登出的原護照合訂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各國頒發的護照種類不盡相同。中國的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普通護照,普通護照又分因公普通護照和因私普通護照。

外交護照主要發給副部長、副省長等以上的中國****,黨、政、軍等重要代表團正、 副團長以及外交**、領事**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外交信使等。

公務護照主要發給中國各級**部門的工作人員、中國駐外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和駐聯合國組織系統及其有關專門機構的工作人員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等。

因公普通護照主要發給中國國營企業、事業單位出國從事經濟、**、文化、體育、衛生、科學技術交流等公務活動的人員、公派留學、進修人員、訪問學者及公派出國從事勞務的人員等。

因私普通護照發給定居、探親、訪友、繼承遺產、自費留學、就業、旅遊和其它因私人事務出國和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

電子普通護照在外觀設計上,採用了以「輝煌中國」為主題的圖案元素,通過常光、螢光和水印三種圖案表現形式,呈現出我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香港、澳門、台灣地區具有地域代表性的元素,以及我國56個民族的人物形象,展示了我國山河的瑰麗多姿、歷史文化的源遠流長和中華民族的和諧統一。

電子普通護照的申辦條件、簽發時限、收費標準和有效期均與舊版普通護照相同,公民僅需在原有基礎上提交本人指紋及簽名資訊即可依法申請。此外,舊版普通護照在有效期內仍可正常使用,無需換發電子普通護照。

而電子護照和原護照也出現了很大的差別:

1.護照封面,底部位置增加了乙個電子晶元圖示。

2.護照內頁,內頁背景圖有巨大變化。採用了以「輝煌中國」為主題的圖案元素,並採用常光、螢光、水印三種形式表現。

其中,常光和螢光表現的是我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港澳台各地標誌性景觀。而水印選擇的是我國56個民族的人物形象。

3.護照編號,由原來的g開頭編碼,變為了e開頭編碼。採用了雷射穿孔技術,提高了防偽能力。

4.護照晶元,晶元安放在護照的最後一頁,非常輕薄,幾乎就像印刷在紙面上的一小片彩色條紋。晶元裡儲存了持照人的數位化個人資料,包括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出生地等基本資訊,還有護照有效期、簽發日期、簽發地等資料,更加入了相貌、指紋、虹膜等持照人的生物特徵。

護照到期了簽證還沒到期怎麼辦,護照到期原有的到期簽證怎麼辦

到出入境管理局再去辦一本新護照或者辦理延期,新舊護照一同帶著。1 在公安機關出入專境管屬理部門登記備案的人員,需要按照有關規定要求,由單位出具同意辦理延期的意見並加蓋公章。2 軍人辦理延期需要出具軍官證或軍官離退休證和部隊政治部門同意辦 理意見函方可辦理。3 除上述人員外,其他人員辦理延期憑原護照辦...

護照到期,怎麼換新護照

辦理新護照程式 1 先到你戶籍地的出入境管理處 局 辦理換取新護照的相關手續。2 出入境大廳領取申請表,拍照填好後提交材料。3 視窗受理繳費把你舊護照剪角,最後回家等待通知領取。辦理更換護照所需要的材料和首次辦理護照所需要的材料差不多,包括身份證 及其影印件 戶口本和護照,需要帶上舊護照是因為要剪角...

護照會過期嗎,護照到期前多久不能出國?

護照的有效期,10年 普通護照,16歲及以上 5年 普通護照,16歲以下 5年 外交 公務 公務普通護照 1 外交護照 和 公務護照 有效期為 5 年 2 普通護照 有效期為 10 年 3 香港特區護照 的有效期一般為 10 年 4 澳門特區護照 有效期一般為 10 年 5 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