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械鍛鍊腹肌的方法,用什麼器材可以練腹肌?

2022-03-01 18:15:06 字數 3482 閱讀 1395

1樓:戎義須辰

主要器械是啞鈴,利用啞鈴做仰臥起坐,分成兩組或三組來做,每組12次或13次,沒做完一組休息20~30秒。堅持乙個月就有效果了。

2樓:蓋可欣曠念

機械式腹部訓練法

懸垂舉膝

懸垂舉腿

每組12次或13次,沒做完一組休息20~30秒。

3樓:皇甫蘭英曹璧

懸垂舉膝

這個動作訓練到的是難以練到的下腹部,一開始抓好橫槓。接下來吸氣,然後把膝蓋舉起。吐氣,慢慢把腳放下。從10下開始,慢慢增加,直到你能做30下。

懸垂舉腿

這個動作是由前面介紹過的懸垂舉膝變化而來,而比懸垂舉膝稍微困難一點。你的腰部,腹部肌肉必須先有之前的鍛練之後,再來練這個動作比較好。除此之外,其它動作要領,與鍛練的部位都和懸垂舉膝相同。

機械式腹部訓練法

a.用腹部的力量慢慢將橫桿壓下,至貼緊膝蓋,再將身體往上至上半身與下半身成90度,略為停頓,再做下乙個動作,此動作主要訓練主要腹肌。

b.建議量:4組(set)

每組12-15次(rep),由輕而重。

c.呼吸:下吐上吸

用什麼器材可以練腹肌? 40

4樓:辦事通趙老師

啞鈴、高低槓。

1、引體向上

做這個動作需要在白天的健身器材上面。高低槓非常適合做引體向上的鍛鍊。

2、啞鈴

同時左右拿著合適重量的啞鈴對練腹肌來說很有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練腹肌的方法:

1. 深蹲

深蹲男女都可以做,而且腿部也是最大的肌肉群,練好了腿部肌肉,不但可以提高基礎代謝。還能釋放更多的睪酮素來加速別的部位的肌肉增長。

2. 俯臥撐

俯臥撐可以做各種變式,鍛鍊到不同的肌肉群。標準俯臥撐可以練到大胸肌,窄距俯臥撐可以練到肱三頭肌。

3. 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如果要練核心肌群,這又是乙個非常有效的動作。

4、腹肌的鍛鍊時一定要配合有氧的運動,最好的是游泳,其次是慢跑。過多的仰臥起坐會讓你的腹肌分塊的。

5、喝檸檬水。喝檸檬水可以幫助排除體內的毒素,包括各個臟腑器官,還能淨化和暢通腸胃,並且有效的減少體內的油脂,抑制脂肪的堆積。

飯前或者飯後喝一杯檸檬水,不但能夠抑制脂肪的堆積,還能讓我們全身充滿活力,加強身體的新陳代謝,而且檸檬中的鉀元素還可以有效的趕走水腫。腹肌運動加上檸檬水,塑造腹肌效果會更快。

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腹肌鍛鍊不需要器材,最多需要一張瑜伽墊就夠了。下面是腹肌鍛鍊方法:

鍛鍊腹肌只需要一兩個動作就足夠了。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

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

給你四個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10到20個,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0到20個,就做兩頭起。

以此類推。一週練三次,每次乙個動作練3組左右即可。

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如果樓主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

一週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仰臥起坐,且不許手抱頭必須懸著,也不是一天兩天急於求成的事,關鍵是持之以恆!

7樓:導哥蒼穹

最簡單的是負重仰臥起坐,雙手持乙個啞鈴或是小槓鈴片於頭後坐仰臥起坐,或是手持一礦泉水瓶裡裝滿水做也行。強度大一點的是兩頭起,仰臥在墊子上同時舉手抬腿,手和腳碰觸一起完成乙個兩頭起。還有身體掛在肋木上向上抬腿也可練腹肌。

另外還有專門的健身器械上有練腹肌的專案。

8樓:趙秦復

腹肌---仰臥起坐板

仰臥起坐 4組x15-20次

斜板仰臥起坐 4組x15-20次

仰臥轉體起坐 4組x15-20次 (操練腹斜肌動作)

9樓:方方

滑輪很實用的,不過要注意腰椎的用力收緊,以免受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最有效簡單的方法!

11樓:猴子酒

練腹肌不需要器械,最多只要一張瑜伽墊就足夠了。不需要器械鍛鍊也可以練的更好。

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

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10到20個,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0到20個,就做兩頭起。

以此類推。一週練三次,每次乙個動作練3組左右即可。

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如果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

一週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決心什麼辦法都能練出來..沒耐心練上幾百年也沒用

在健身房中怎麼樣可以鍛鍊出腹肌?要具體的器械和方法

13樓:**座美妝達人

一,健身房有好些器械,都能鍛鍊出腹肌,像啞鈴,槓鈴,都能鍛鍊出腹肌,不過想要鍛鍊出腹肌,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辦到的,需要一定時間的堅持,鍛鍊完之後的注意事項,也要特別注意一下。

二,健身房鍛鍊腹肌的方法。

一般來說,增長最大力量用1-5rm的重量來練習,增肌用6-12rm的重量,肌肉耐力訓練用15-20rm的重量,每組至力竭。男生每組採用8-12rm的重量、也就是每組做8-12下!女生採用較輕的15rm。

鍛鍊之前,先做一下熱身運動,擴胸 10-15次,肩部熱身 10-15次,側彎腰部 每側10次,髖關節旋轉 左右各轉10次,腿弓步每邊腿8-10次。

腹肌鍛鍊方法

14樓:

1、單車式

通過仰臥於地面上,模擬蹬自行車踏板的方式交替訓練腹肌的方式,單車式收腹可以有效的作用到上腹部、下腹部、側腹部及下腰部的肌肉;共需做兩組,每組24次(左右腳各伸展12次),每組之間允許有30秒的休息時間。

2、仰臥捲腹

最經典的腹肌訓練動作,其主要作用於上腹部;運動過程中雙手置於腦後,運動過程中絕對不可以用手去掰脖子幫助身體彎曲,共需做3組,每組10-12次,每組之間允許有30秒的休息時間。

3、仰臥抬腿

仰臥抬腿作用於下腹及下腰部,對於初學者或者腰部力量較弱的人來講,可以彎曲雙腿來進行這個動作,以減小難度;需要注意的是雙腿下擺時不要觸碰地面。共需做3組,每組10-12次,每組之間允許有30秒的休息時間。

15樓:可載

堅持下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

鍛鍊腹肌的科學方法,鍛鍊腹肌的方法

懸垂舉腿 雙手抓住單槓,身體垂直,曲腿緩緩上舉至與腹部呈90度角,停2秒慢慢放下,8 12個為一組,2 3組每天,對下腹部效果明顯。仰臥起坐。槓鈴。俯臥撐。另外。我覺得拉力器也是最好的選擇,前面的三樣做起來都很簡單,拉力器就不一樣了,做起來稍微費勁一點,當然他在鍛鍊你胳膊上的肌肉的同事也在鍛鍊你的腹...

腹肌怎麼鍛鍊?有什麼方法,怎麼練出8塊腹肌

腹肌不一定要練出八塊,因為六塊還是八塊腹肌這個和遺傳有關係。所以有的人六塊也是很好看的。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每個動作鍛鍊10到15次左右。鍛鍊腹肌的四個動...

女友喜歡有腹肌的男友,怎麼用合理方法鍛鍊出腹肌?

飲食上非常的注意,不要吃一些非常油膩的,熱量非常高的食物,多吃一些含蛋白質非常高的食物,多運動,多去針對性的鍛鍊腹肌,就可以讓自己有非常好看的腹肌。首先還是要找對練習方法。同時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一定要多多的進行鍛鍊。在鍛鍊的基礎上,一定要多喝水。和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了解到女朋友特別喜歡有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