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安裝硬碟電腦找不到光碟機,我安裝2個硬碟電腦找不到光碟機

2022-08-30 20:55:03 字數 4754 閱讀 9360

1樓:假如

要跳線的 硬碟的主盤也就是你做系統的盤跳線設定成 ma 掛的另乙個從盤設定成sl 光碟機設定成 cs

2樓:飛飛雪花雨

這樣的話那肯定是你得有一根資料線把一塊硬碟和光區連一起了是吧,你得把硬碟和光區跳下線就好了,具體怎麼跳看硬碟上面一般有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碟和光碟機分別是什麼介面的,串列埠還是並口。如果是並口,通常是主從沒有設定好。一般情況系統硬碟接ide0口,然後另一根ide線上把乙個硬碟設定主,光碟機設定從就行了。

跳硬碟和光碟機上的跳線做設定,至於怎麼跳是主怎麼跳是從在介面旁邊標註有

4樓:

相容性已經排除,再看就是那新盤是空的麼?硬體檢查一下,插口是不是插好了,機子從起一下再看一次,光碟機裡放張盤看有沒有效果,如果都不行的話``從裝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bios系統設定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跳線的問題,兩個硬碟其中乙個設成主盤,另乙個設成從盤最好連在一條資料線上,而光碟機要設成主盤連在另一條資料線上。當然有其他方法,不過這是最直觀的,這樣應該可以的。

7樓:以盼盼

你主機板上如果有2個ide介面的話,乙個插硬碟乙個插光碟機。2塊硬碟用一跟資料線連線起來插在master介面上,另乙個插光碟機。硬碟跳線也要設定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bios裡沒有設定呀

為什麼有的電腦要插上光碟機才能找到硬碟不插光碟機就找不到

9樓:邗文虹俎藉

如果是ide介面,有時候與跳線和ide設定有關。有可能會出現你所說的情況。

10樓:惲和愜羊臨

先看在bios裡面的設定好這沒有!再看硬碟的跳線有沒有錯!最後看排線有沒有問題!

11樓:濮教鄭湃

不會吧你的意思是不插光碟機硬碟fu就顯示不出來?

我的就沒安裝一樣可顯示啊

win10不識別我的第二塊硬碟怎麼辦(第二塊是光碟機改的)?

12樓:小小老師呀

主要講解win10系統新裝硬碟不識別解決兩大辦法,希望對大家有用。

我的電腦加裝了第二塊硬碟後系統就找不到光碟機了,請問怎麼解決?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sata介面的光碟機嗎?

很複雜!!在bios裡設定下。應該把你想啟動的系統硬碟設定成主,其他全為副。

具體情況請參考主機板說明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硬碟跟光碟機一條線?跳線了沒?

筆記本換完固態硬碟後電腦檢測不到裝到光碟機位的機械硬碟了 30

15樓:

1、首先你看一下是不是原裝的硬碟資料線

2、硬碟在其他電腦上看看可不可以使用

3、還有就是你這個光碟機位的直接是否插好了或者擋住什麼了4、若還有疑問請諮詢驅動人生官方客服人員

16樓:匿名使用者

支架裡有個通道開關,撥一下。開關通常位於托架裡sata介面盤。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原來的機械硬碟拆下來通過硬碟支架裝到了光碟機位,然後把固態硬碟裝到原來硬碟的位置,電腦能檢測到固態硬碟,但是檢測不到光碟機位的機械硬碟,插口應該是插住了,一般還會有哪些原因導致這個情況,怎麼解決。

18樓:傳說

固態硬碟安裝到光碟機,機械硬碟不要動ok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個 建達128g ssg用硬碟支架放在 光碟機位置電腦能識別操作, 當我將 ssd放到原機械硬碟位置 安裝完win64位正版未啟用系統後,能正常執行,開機時間穩定在11秒,秒開啊。 將機械硬碟放入光碟機位置時,無法開機,拔出開機正常,開機後拆上無反應。磁碟管理無。

(注意支架放ssd時能識別使用的)。之後更將機械硬碟所有分割槽全部刪除了。還是與之前一樣。

網友有的說支架有問題啥的,那為啥ssd能識別使用??今天我重新買的 佳翼的支架到了。回去安裝看看。

悲催了個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硬碟安裝後,「我的電腦」中顯示不出來

21樓:久念義務教育

電腦不顯示新增的硬碟解決方法。

2、就會發現有乙個無法識別的驅動:generic volume的驅動沒有安裝,如圖所示。

3、然後重啟電腦,即可顯示硬碟,如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硬碟常見故障

1、硬碟冷卻風扇:有些低檔風扇,其振動相當明顯,振動到硬碟上,長期將會對硬碟的壽命產生影響。

2、光碟機:當前主流光碟機讀盤速度已達到50倍以上速度,當光碟機中的光碟高速旋轉,光碟機本身發出的振動將導致共振的情況,從而影響了硬碟的工作。

3、灰塵:灰塵對硬碟的損害是明顯的。沉積在硬碟電路板上的灰塵會嚴重影響電路板晶元的熱量分布,導致電路板元件溫度公升高,導致晶元過熱燒壞。

4、靜電:在維護電腦時,很多人都拿著硬碟,在天氣乾燥時,手上會積累數萬伏的靜電,靜電對手上的電路板晶元可能會擊穿,導致硬碟故障。

5、低層次格式化:低網格對硬碟的損壞非常大,可能會導致硬碟壞的蔓延,甚至導致硬碟引數的丟失,導致硬碟無法使用。

22樓:

分割槽就可以解決了,具體步驟如下:

1、用windows自身的磁碟管理器就可以分割槽,「管理器」——磁碟,看到第二塊硬碟後在上面右鍵——建立——根據需要劃分分割槽大小——格式選ntfs——快速格式化那裡打上鉤——執行完畢後就可以在我的電腦看到的

2、分割槽結束後,開啟「我的電腦」,就可以看到分割槽已經成功了,如圖所示

23樓:豆豆經典**

加裝的硬碟不顯示怎麼辦

安裝了乙個硬碟,可是在我的電腦裡面找不到

24樓:茶世

安裝完硬碟後,我的電腦找不到,是因為安裝完硬碟需要檢測裝置改動。

準備材料包括:計算機。

1、第一步選擇我的電腦,右鍵點選【屬性】按鈕。

2、接著點選介面中的【裝置管理器】選項。

3、接下來,在介面中點選【磁碟驅動器】選項。

4、之後點選介面中的【操作】,選擇【掃瞄檢測硬體變化】選項。

5、最後,新安裝的乙個硬碟就會顯示在介面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剛遇到這個問題,你bois裡要設主從盤(兩個的話),乙個就要調bois.新硬碟要用系統盤引導,格式化。最重要的一點是你的硬碟電源線,資料線連線要正確!!

最好是找個修電腦的看看,自己弄很麻煩的。我用的是pq(據說不好使)建議找專業人員!!

26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程式-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儲存-磁碟管理

看到了吧,接著就是格式化分割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跳線!一般硬碟上有提示!設定成master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接線的方法不對。

為什麼有個光碟機磁碟管理器裡看不到我的電腦裡確有 255

29樓:360安全衛士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儲存後改txt字尾為reg,雙擊匯入,然後重啟系統。

30樓:新居辨兄

主要看裝置管理器中有沒有顯示

如果沒有顯示,那就是資料線和電源線沒插好。

你可以開機看下,重新插一下光碟機的資料線和電源線看看。

31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般採用三種方法:

1,可在控制面板——系統——硬體——裝置管理器——光碟機,然後把虛擬光碟機禁用。

2,修改登錄檔,先嘗試用電腦管家清除冗餘資料,如果不行可執行regedit進入登錄檔,搜尋虛擬盤符刪除相關值(如:無登錄檔修改經驗不建議)

3,重新安裝虛擬光碟機,將虛擬盤符取消後再刪除。

32樓:曾經_邊防老兵

系統沒有檢測到的裝置應該是沒有連線上。如果不想用拆掉就可以。如果那個位置並不想用,把電源和介面線拔掉。

33樓:大天神龍龍哥

這個沒關係的,你只要把電腦主機的所有外接的拔掉就會不顯示的。

34樓:大網家

這個可移動儲存裝置,並不代表不是電腦本身的,你的電腦有光碟機的話也會這樣顯示。

35樓:

電腦如果有光碟機,開啟看看有麼有光碟在裡面

主要看裝置管理器中有沒有顯示

如果沒有顯示,那就是資料線和電源線沒插好。

你可以開機看下,重新插一下光碟機的資料線和電源線看看。

36樓:哈雅

ccleaner清理一下殘存垃圾,一般解除安裝完就不會有了

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37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ubuntu U盤安裝找不到硬碟問題

重新全盤格式化,重新分割槽,用fat格式化。你進入bios重新設定一下硬碟格式 不然找不到的。你去弄個硬碟分割槽軟體,把最後的乙個盤刪除,把硬碟格式改為ext3或者ext4格式。ubuntu 安裝時找不到硬碟,用u盤安裝時掛載只能識別u盤,哪位大神知道怎麼解決呀?ahci關閉,設定成ide模式。或者...

安裝完固態硬碟怎麼找不到自己的硬碟

因為固態硬碟沒有分割槽和格式化!固態硬碟的安裝 1固態硬碟4k對齊 固態硬碟安裝好後在裝置管理器中能夠看到,但是在我的電腦中看不到這塊硬碟,怎麼辦?如何安裝為系統盤 新固態硬碟安裝系統的步驟如下 1 把系統負 責到u盤 2 進bios開啟硬碟ahci模式 3 啟動pe系統 4 進入pe系統,固態硬碟...

找不到軟體的安裝位置,安裝後找不到軟體在哪?最近新增裡邊也沒有啊

1 試一下total uninstaller或msiuu2它們刪除得比較徹底 2 試一下用綠色版魔方裡的清除工具 3 如果刪除有問題,需重灌一遍然後再刪除 如果安裝了手機管理軟體可以在管理軟體裡找。我用的是 手機管家 我的軟體 軟體解除安裝。希望能幫助到你。為什麼在電腦上找不到已經安裝好的軟體?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