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口硬碟和並口光碟機怎麼分主從,串列埠和並口硬碟各一塊怎樣設定主從

2022-11-11 04:15:05 字數 2976 閱讀 31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硬碟和光碟機上的跳線處設定,如何設定看硬碟及光碟機上部的貼紙說明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光碟機跳線預設是從。硬碟預設是線選。兩個接一起,自動分主從

3樓:

ide資料線 兩端緊挨著的兩口 是插硬碟和光碟機的 另外比較靠遠些的接主機板 兩個靠著很近口的 靠外 把邊那個口是主 兩端中間夾著的口是從口!

串列埠和並口硬碟各一塊怎樣設定主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需要設定主從的.串列埠硬碟也沒有主從之分.比如你有四塊串列埠硬碟的話,不必像並口那樣設定主從.

所以你的也不用設定.只需要在bios裡的啟動項裡,把第一啟動裝置選為sata啟動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硬碟是不需要設定主從的關係,只有並口硬碟才需要,而且是2塊並口硬碟接到同一根ide線上才要設定,設定的原因是因為2塊硬碟接在一根線上,機器在啟動的時候怎麼來區分2塊接在1跟線上的硬碟呢,就是靠設定主從盤的方式識別的,設定的方法是要按照硬碟的表示的指定方式,以物理跳線的方式進行。而一塊串列埠,一塊並口並不需要設定,因為介面和裝置之間是一對一的,你只需要在啟動的時候調整啟動順序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硬碟(sata硬碟)和並口硬碟(ide硬碟)與主機板的控制器通訊使用的是不同的匯流排和通道,相互之間完全獨立,不存在衝突的可能,所以同時使用串列埠硬碟和並口硬碟時不需要進行任何的設定。

所謂設定主從盤的概念,只對並口硬碟有效。由於乙個ide埠上可以同時連線兩個並口硬碟,必須要設定並口硬碟的主從,系統才能區分是在與哪塊硬碟通訊。

串列埠硬碟由於乙個sata埠只連線一塊硬碟,所以無需設定主從。

而連線兩種硬碟的匯流排相互之間是獨立的,所以不會衝突。

7樓:

用哪個硬碟啟動,在bios裡設定,主要的看什麼bios。可以參考主機板說明書,

一般在第二項 advanced bios裡 boot device 這種字樣 選擇sata硬碟 儲存退出 即可

如果ide上接兩個裝置 像你的ide硬碟+ide燒錄的話,可以把ide資料線的兩端, 一端連在主機板上,另一端插在硬碟上,光碟機插中間。或者把 硬碟跳線設定成主(具體設定方法,每個硬碟不一樣但是硬碟上都有圖示,參考硬碟上圖示 插在master上) 否則電腦不識別光碟機。

如果看不懂跳線設定的話,可以試著插,反正插不壞。

威騰電子並口硬碟怎樣設定主從盤(master)

8樓:匿名使用者

並口硬碟和光碟機共用一條ide線。需要將硬碟跳線設定成主盤,把光碟機跳線設定成從盤,硬碟要接資料線的一頭,光碟機接中間的介面。

在bios裡面如果能看到這三個設定,在啟動順序項裡,把第一啟動順序改成串列埠硬碟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上的圖對應的找,m開頭的那個就是master,從硬碟的跳線拔下來不插就是了,如果公用1條ide線主意最頭上的介面是主裝置的。看主機板上的ide口,有標1、2的1上的在bios裡就是hdd-0那個,把它設定成first boot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跳線設定到最左邊試試。

乙個光碟機乙個硬碟都是並口怎麼分主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跳線,首先把光碟機設為主盤,光碟機後面有3排小針,把跳線帽移動到第一豎排上,接在資料線的末端(黑插頭上);硬碟設為從盤,跳線帽一般裝在第二豎排上,連線在資料線中間介面上。

但是對於硬碟來說不同品牌、不同容量的硬碟,跳線位置不盡相同,最好參考一下硬碟上的跳線提示,都會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分主從,又不是一類的裝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排針可以跳線的,插靠資料線邊的第一排是主,插中間是從。

乙個並口線上接乙個並口硬碟和乙個並口光碟機怎麼設主從

14樓:

預設接在最外面的為主,靠近主機板的是從

乙個硬碟,乙個光碟機也無需設定主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按光碟機和硬碟上的跳線把兩個裝置都跳成cable select就可以了。

一根並口資料線上,光碟機和硬碟怎麼裝置主從盤?在cmos裡怎麼設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光碟機和硬碟的跳線決定,cmos裡不能設定。

三個並口光碟機,乙個串列埠硬碟,兩個個並口硬碟,怎麼連線,主從關係怎麼設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串列埠硬碟最大,所以我斷定你肯定把系統裝在系統盤裡了,這樣就簡單了,你只要把另外兩個硬碟的跳線調到從盤,然後把光碟機接在另乙個ide線上,隨便把乙個光碟機設成主光碟機,其他兩個設成從就ok了,不明白的話問我

18樓:柴菜鳥

你的電腦把cd光碟機不要了正好,兩個ide口正好插4個裝置1***光碟機和燒錄機插在一起在乙個ide口上,必須分主次但是誰是主誰是次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如果兩個同時是主或同時是次,系統會認不出來。

2硬碟和光碟機的做法一樣,

3你必須在bios裡設定好啟動順序,因為電腦的預設啟動順序是ide上的磁碟,你設定第一是光碟機,第二應該是串列埠硬碟,不然的話電腦會自動啟動ide上的硬碟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cd光碟機就沒有必要接了,***燒錄設為主,接資料線中間那個接頭、***光碟機設為從,接資料線末端接頭。

硬碟倒是沒接那麼多,乙個250g的串列埠硬碟足夠了,多了會影響散熱

串列埠硬碟,並口硬碟,光碟機三者之間的主從問題

20樓:綠野紅塵

取下跳線帽,換個位置,試試就知道了。

串列埠和並口怎么區別,串列埠和並口怎麼區別

計算機上有串列埠和並口的地方應該有 硬碟 主機板 還有印表機等。串列埠一般用於接一些特殊的外接裝置。比如通訊方面的裝置。並口通常用於連線列印裝置。串列埠比較小,有突出的針露在外面。並口一般比串列埠要大,通常是紅色的,有兩排小孔 串列埠形容一下就是 一條車道,而並口就是有8個車道 同一時刻能傳送8位 ...

電腦後面的串列埠和並口有什麼用途電腦硬碟串列埠和並口的區別

你好。串列埠叫做序列介面,現在的pc 機一般有兩個序列口 1 和 2 序列口不同於並行口之處在於它的資料和控制資訊是一位接一位地傳送出去的。雖然這樣速度會慢一些,但傳送距離較並行口更長,因此若要進行較長距離的通訊時,應使用序列口。通常 1 使用的是9 針d 形聯結器,也稱之為rs 232介面,而 2...

我想問一下,並口硬碟和串列埠硬碟可以一起用嗎

樓主你好,並口硬碟和串列埠硬碟當然可以一起用,條件是你主機板必須有ide和sata介面。只在原硬碟裝系統,你需要在bios裡設定啟動項為原硬碟就可以了。就是這樣,祝你愉快!如果你的系統是正版的,把系統一位後,就會沒有啟用,你要是啟用不了,是不能移動的。兩個當然可以一起用,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的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