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敬佩的人物作文 4年級 ,我敬佩的乙個人,400字作文 四年級

2022-02-28 14:55:42 字數 5223 閱讀 4307

1樓:宓蝶孔雀

申老師個子不高,小巧玲瓏的鼻子上架著一副眼鏡,白皙的**有著幾顆小雀斑,全身散發著青春的活力。

別看申老師年輕,教起書來還真有一套。不信,你瞧瞧。有一次,上語文課,因為連續寫了兩節課的試卷,同學們都無精打采,昏昏欲睡。

申老師見狀,急得不得了。忽然,她眉毛一豎,用力拍著桌子,大吼一聲:「打起精神來。

」原來趴在桌子上懶洋洋的同學

嚇得個個挺直了腰桿。申老師看了看,嘴角露出了一絲笑容。可沒過多久,申老師又發現大家又提不起精神了。

申老師眼珠一轉,乙個金點子便湧上心頭。申老師清了清嗓子,大聲說:「同學們,我們來進行乙個比賽,是有獎勵的哦。

」同學們一聽有獎勵,個個都豎起耳朵,瞪大眼睛,聚精會神地聽著。申老師頓了頓說:「比賽規則是,小組為單位,我待會講課時,會隨便抽乙個同學回答問題,答對了,便為自己一組加一分,答錯了扣一分。

每組十分計起,獎勵是一枝中性筆。」同學們聽後每個人都興奮起來了。繼續上課,申老師講得神采奕飛揚,同學們聽得是津津有味。

回答問題時,全班同學幾乎全舉手了,並且回答都非常正確。有時,為了乙個問題,爭得面紅耳赤。不知不覺中,下課鈴打響了。

同學們整齊地「唉」了一聲,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獎勵還沒得夠呢。從那以後,每次上語文課,大家都很認真。

怎麼樣,我的申老師令人佩服吧?

2樓:文似花海

乙個令我敬佩的人

令我敬佩的人是乙個再也尋常不過的老爺爺,他滿頭白髮背有點駝,額頭上佈滿了皺紋。他是乙個賣餅老人,他經常在我家不遠處擺攤,因為他的餅好吃而且實惠,生意很紅火。可就是這樣的一位老人,讓我無比敬佩。

那是乙個炎熱的夏天,傍晚的時候,他像往常一樣在街上擺攤。這是正好是我放學回家的時間。路過小攤時,我便聞到了餅的香味,於是連忙跑過去買餅,因為人太多我等了好久才買到餅。

買到後我就想離去,正在這時這位老人手拿乙個皮包叫住了一位年輕人,這引起了我的好奇。於是便走回去看個究竟,原來這個年輕人在買東西時不小心把皮包忘在了小攤上,老人看到年輕人十分著急,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便認為他有可能是失主。老人上去一問果然沒有錯。

幸虧老人及時把皮包換回來,不認這個年輕人該有多著急呢。因為裡面放了十萬元呢。為了感謝這位老人,年輕人拿出一千元錢給老人,可是被老人一再拒絕。

事後,有人問他為什麼把錢還給他,有沒有人看見你拿了。老人說:「不義之財,我怎麼能要。

」那你為什麼不接受他給你的一千元錢,那是你幾個月的收入呀。老人回答:「那些錢不是我的,我只是物歸原主罷了,再說,我只願意花自己掙的錢,不願意要別人的施捨,人活著就要活的有骨氣。

」聽了這些話,令我十分驚訝,乙個老人經能說出這樣慷慨激昂的話,實在令人敬佩。乙個人活著不就是要活的有骨氣嗎,如果乙個人失去了骨氣,只會要別人的施捨,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用自己的東西永遠不拿別人的東西好。

這就是令我敬佩的人,乙個拾金不昧,樸實無華的老人。

我敬佩的乙個人,400字作文(四年級)

3樓:123晴晴

我敬佩的乙個人

他,一身軍裝、一臉微笑,一條紅領巾隨風飄揚。他,乙個平凡的人,卻有著不平凡的事。他,乙個從不驕傲的人,我卻為他驕傲。

他,在世界上是渺小的,在我們心裡卻是偉大的。他,有著乙個轟雷似的名字,卻有著一顆善良的心。他,就是我最尊敬的人——雷鋒。

我敬佩他,是因為他全心全意為國家,為人民。有一次遼陽市遭受了洪水的災害,他毫不猶豫,把平時省吃儉用的100元錢寄給了遼陽災區的人民。有些人說他是「傻子」,這是不對的。

他說:「我要做乙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願意做這樣的「傻子」,人民生活需要這樣的「傻子」,祖國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

」我就是長著乙個心眼,我一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向著共產主義!」正是這句話,讓我對雷鋒深深地敬佩。

在一次捐錢活動中,我們班每人差不多都捐了幾十元錢,我卻只為自己的錢財著想,而不顧別人的困苦,只捐了一兩元錢。同學問我:「你怎麼捐那麼少呢?

」我說:「捐個一兩元錢就可以唄。」同學無奈地走開了,我卻一點而也不覺得什麼。

自從知道雷鋒的事蹟時,我才知道互相解決對方的困難是多麼地重要。

我們應該以雷鋒那樣的人做榜樣學習,好好建設我們祖國的美好未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人

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場上叱吒風雲的羅納爾多;有的人敬佩能彈奏無數美妙樂曲的**家貝多芬;有的人敬佩知識淵博的魯迅;有的人敬佩………而我卻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英國小女孩。你猜,為什麼嗎?

話還得從去年那場世界級大災難——印度洋海嘯說起。在泰國旅遊勝地——普及島,一位英國小女孩和她的母親隨旅遊團去遊玩。有一天,天氣晴朗,這位小女孩和母親一起去碧波蕩漾的海邊游泳,正當她們玩的十分高興時,小女孩發現有許多死魚向岸邊漂來,同時,水面上還不時冒起了泡泡,並且潮退得老遠老遠的。

小女孩又想起了前不久在學校上的一節關於海嘯的公開課,老師講海嘯來臨前的種種跡象都與現在這種種現象完全吻合,小女孩著急地告訴母親:「母親,海嘯好像馬上要來了,叫大家快逃吧!」她的母親剛開始有點將信將疑,但聽了女兒的分析,便大喊道:

「海嘯馬上要來了,大家快逃!大家快逃啊!」大家聽了她母親的勸告,都陸續上岸,逃到離海邊很遠的地方去了,但還有一些人還在海邊揀那五顏六色的貝殼,不知道死神已悄悄地靠近他們。

那個小女孩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便上去勸說,經過她的不懈努力,那些人終於聽從了她的勸說,上岸了。小女孩說的沒錯,果然,過了不久,海嘯來臨了。大浪乙個高過乙個,頃刻間,海邊的房屋就被海嘯吞沒了。

人如果在海邊,也會在劫難逃!

我敬佩她救了那麼多的人!我敬佩她能把課堂的知識用到日常生活中來!我敬佩她在那麼危險的情況下那麼沉著、冷靜!我敬佩她……

5樓:百度使用者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其中有偉人、科學家或是作家,當然,我心中也有自己崇拜的物件——他,一位在世界上都很有名的籃球運動員,雖然他的名氣還不如前輩喬丹,但是,他也被人們喻為是喬丹的繼承人之一,他就是如今nba休斯頓火箭隊的當家球星——麥迪。

我永遠也忘不了他創造奇蹟的那一刻——在火箭隊和馬刺隊的一場比賽中,在比賽最後的35秒中的時間內連得13分,幫助球隊扭轉了敗局。我也是從那時起開始關注籃球,關注nba的。

我永遠忘不了他連續兩年獲得「得分王」稱號,永遠忘不了他那精準的跳投,嫻熟的運球,如入無人之境的突破,勢大力沉的扣籃......更令人值得敬佩的是:他每年拿著高額的薪水的同時,也不忘給社會做貢獻。

他幾乎每年都要舉辦慈善活動和賽事,將比賽的收入捐給需要資助的兒童,生活也比較節省。當今的美國,在很多方面比我們中國強,生活水平更是如此,可是,現在中國有一些有錢人花錢如揮土,他們難道沒有想到目前為止中國還有貧困山區的人們吃不飽、穿不暖嗎?所以,我建議那些有錢的人趕快把那大把大把的要浪費掉的錢捐給貧困的人吧。

火箭隊今年戰績不盡如人意,麥迪也因傷缺席了多場比賽,他今年的表現也完全被另一位巨星——科比蓋過了

6樓:美麗紫羅蘭公主

我敬佩的乙個人

我敬佩的乙個人,是美國著名的發明家,企業家愛迪生。  有人問我為什麼敬佩他,就是因為他8歲在學校讀了3個月的書,就被老師趕出去了。就是因為老師認為他是低能兒,後來他媽媽就成了他的老師,她媽媽教他的方法很對,所以他就很喜歡看書,他12歲時家庭生活困難,他開始在列車上賣報,16歲時發明了自動定時發報機,之後不斷有發明問世,一生中完成了2000多項發明。

2023年被授於美國國會金質特別獎章。  愛迪生雖然是個殘疾人,因為他的耳朵是聾的。但是,他不斷努力,刻苦學習,終於取得很偉大的成就。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乙個人,愛迪生。我要向他學習,長大了也當乙個發明家。

四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中午的時候,太陽當頭照,天空沒有一絲雲。我從學校回來,走到院子前時,聞到一股惡臭撲鼻而來。我連忙用手把鼻子捂住,抬頭一看,在我的記憶裡,有許許多多讓我敬佩的人。

其中讓我最敬佩的人是環衛工人們,為什麼說他們讓我最敬佩呢?因為他們常常默默無聞,35作文網 35sk.com 無私奉獻地為人民,為社會作出了貢獻。

有一次,中午的時候,太陽當頭照,天空沒有一絲雲。我從學校回來,走到院子前時,聞到一股惡臭撲鼻而來。我連忙用手把鼻子捂住,抬頭一看,原來是門口的垃圾被太陽曬得散發出來惡臭。

周圍的居民都關緊窗戶,行人也繞到而行,誰也不願意聞這股惡臭。

突然,乙個非常熟悉的身影出現了,我仔細看了看,原來是勤勞的環衛工人來掃垃圾了。只見她一手拿掃把,一手持鐵鏟對著垃圾「開戰」了。她用敏捷而熟練的動作吃力地掃著,不一會兒,垃圾就被一掃而光。

環衛工人便推著環衛車走了,我看見兩滴晶瑩的汗水從環懷工人黝黑的臉上流了下來。這時,35作文網 35sk.com 我感覺到空氣也清新多了。

周圍的居民開啟了窗戶,行人也不繞道而行了。

你看,地球的環境因為有了這些環衛工人,環境才能變好。我能不佩服這些地球的「清道夫」環衛工人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什麼偉人,也不是家財萬貫的富豪,也不是耀眼的明星,而是乙個個樸實無華的清潔工。

清潔工們不怕髒、不怕累,在早上天還沒有亮的時候,她們就已經開始工作了,她們認認真真的清掃著大街小巷,用自己的的汗水換來了別人的快樂,有一次我去問過清潔工阿姨,我問阿姨:「你們每天工作不累嗎?」阿姨說:

「也累,但是看到人們對乾淨整潔環境露笑容的話,就值了!」多麼樸實的話語啊!

清潔工們在人們工作、上學的時候,就給大家帶來了乾淨整潔的環境,她們在默默的奉獻。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乙個個樸實無華、任勞任怨、不怕髒、不怕累的清潔工。

9樓:櫻桃酸甜小公主

空襲而來的夏日風嗚嗚地叫著,時而

緊帖地面,將街頭的紙屑高高揚起,時而竄上天空,將一朵朵黑羊般的雲絮趕到一塊兒。於是,天色迅疾陰沉下來。

頃刻間,傾盆大雨從天而降。急雨如箭,行人躲在屋簷下,仰望著墨潑的天空。就在這時,「叮鈴鈴……」駛來一輛棕色的三輪車,它像驚濤駭浪中飄盪而來的小船。

「上車……每位兩元。」三輪車工人迎著風呼喊。

困在雨中的行人爭先恐後地登上車。棕色的三輪車在風雨中唱著歡樂的歌。

「叮鈴鈴……」這位年輕的三輪車工人,蹬著車,繞城一圈後就要返航了。

霎時,他彷彿憶起大街拐處,還有三雙憂鬱的黑眼睛。他們蜷縮在屋簷下,小小的單衣早已被雨水濺濕,只有緊樓在懷裡的小書包還沒沾上一滴水。

「掉頭!」年輕的三輪車工人在風雨中義無反顧。

「叔叔,……我,我們……沒錢…… 」三個孩可憐的聲音在顫抖。

誰說我們認錢不認人 年輕的三輪車工人憤怒的大叫 我不要錢 這沙啞的聲音撕開雨簾 在與暴雨的碰撞中閃著光芒

在這座被夜色籠罩著,被短暫的暴雨控制的小城中,這輛三輪車嚴嚴地垂下濕透的帆布,載著三個小孩,穿過風雨,向前駛去,一路留下一串新歌。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2我敬佩的一個人,是我的一個朋友,也是我的一個大姐姐。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 可愛。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 電腦 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大家敬佩的大多數是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或是人們耳熟能詳的明星 偉人,可我敬佩的是默默奉獻的老師。老師長著烏黑的頭髮,一對水靈靈的眼睛總是那麼炯炯有神,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老師喜歡穿紅色的外套和黑色的靴子,顯得滿有精神。有一次放學後,正好是我值日,我們都掃著地。老師看到一位同學小測默寫古詩考得很差,特...

小學四年級下冊作文我最敬佩的人怎麼寫

從三方面入手 最敬佩的人是誰?描寫這個人的外貌及性格特徵。為什麼敬佩他 她?以具體的事件來說明,兩到三件事情。小學四年級下冊作文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怎麼寫 你喜歡她的哪乙個,方面哪乙個事情?我在面對這麼多親人當中姑姑是令我最敬佩的親人。記得有一次,我和姑姑去買東西,在回來的路上我肚子突然 咕 的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