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我敬佩的乙個人 500字作文

2021-04-09 02:39:36 字數 5402 閱讀 2317

1樓:運涵蓄析茉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我想,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乙個最敬佩的人吧,我最敬佩的人既不是歌星,也不是影星,而是那把我含辛茹苦養到大的媽媽了。

我的媽媽有一張國字臉,扎著一根馬尾辮,是一家童裝店的老闆娘。她工作時一絲不苟,連最細緻的地方也不放過。

有一次下午,我在學校上課,本來還是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好天氣,結果,一到放學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打斷了我回家的道路,我只好在學校裡焦頭爛額地等待。就在這時,媽媽走進了校門口。由於太過匆忙,媽媽只帶一把傘,大部分的雨點都打到了媽媽的身上,而我卻佔了大部分位置,此時此刻的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回到家之後,我只不過是被一點雨水滴了而已,媽媽卻已經滴得像乙隻落湯雞似的,我感到十分得對不起媽媽。

記得有許多次,客人來到店裡,挑衣服時,媽媽走上前去服務。客人買下一件衣服時,總會把店裡弄亂,這時,媽媽會走上前細心地整理。二十分鐘過去了,還不見媽媽停下來,又過了幾分鐘,媽媽終於停了下來。

每當這時,我總會覺得媽媽非常得偉大,不由自主的敬佩她,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女人。

無論在什麼地方,在我的心目中,我最敬佩的人將永永遠遠是那和藹,偉大的媽媽了,對我來說,她永遠是這個世界上不可缺少的人。

2樓:甄青芬典雨

我是乙個「書狂」,非常喜歡閱讀故事書,尤其是名人的傳記或生活短篇。我覺得名人的故事最有趣了。

一天,我的華文老師——何老師借我們班上同學一本書,書名是《用腳飛翔的女孩》。這本書寫的是一位沒有雙臂,左腿又只有右腿的一半長的女孩子,但是,她卻是奧運游泳獲獎選手,也是一位遠近聞名的演唱家。她就是蓮娜瑪莉亞。

蓮娜一生下來就沒有雙臂,兩腳一邊長一邊短,她的父母非常吃驚,也非常難過。可是,她的父親堅決地做出決定,他說:「不管有手臂還是沒手臂,她畢竟需要乙個家。」

雖然蓮娜嚴重殘障,但父母並不嬌寵她,只把她當作一般小孩看待。她從小就學習以腳代手,比如用腳握奶瓶、用腳畫畫,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她竟然用腳彈鋼琴,用腳駕駛,用腳煮飯做菜,也用腳吃飯。她吃中餐時,還堅持用腳拿筷子呢!

蓮娜在生活上遇到許多困難,但她從來不向困難低頭。她給較短的一條腿裝上義肢,走起路來十分不方便,但她卻一拐一拐地走遍各地,向全世界的人傳播愛的資訊。

蓮娜現在已是個著名的演唱家,對生活永遠抱著樂觀的態度。何老師也曾放映有關蓮娜的光碟給我們看,我記得蓮娜說的一句話,大意是:凡是遇到不如意的事,換個角度去想一想,世界還是充滿陽光。

蓮娜勇氣十足、不肯屈服於困難,我們應該向她學習。她是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3樓:百度使用者

我敬佩的乙個人,是我的乙個朋友,也是我的乙個大姐姐。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可愛。

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電腦、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上十二中,她是數學特長班的學生,所以她對數學特別有興趣。

初中每天都會留很多作業,但她還是堅持每天做一些奧數題,經常是晚上十一二點才睡覺,早上還得早起,特別累。以前,我還以為是她父母硬要求她做的,後來得知是自己要求做的。我就明白了,孔凱薇以前就說過覺得做題是一種樂趣,能夠多做題也是對自己本身知識的提公升,雖然累點,但收穫多呀。

不僅如此,她學習還很認真,她過生日那天,說好了上午讓我們幾個小夥伴等她**,然後到她家去玩。沒想到等到下午兩點鐘**響都沒響。不會是我們家**壞了吧,於是我給她們加打**,原來,孔凱薇在上午十點鐘打**前,給自己布置了一些題,沒想到題有些難,想把題寫完了再玩,沒想到一寫就……雖然害得我們白等了乙個上午,但我也看到了她的認真,不得不敬佩她。

孔凱薇的心胸特別開闊,對朋友特別寬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錢,很久都沒還,我著急了卻老是找不著她人,以為她想賴帳,於是就在她背後說她的壞話。後來,朋友告訴我,這事傳到了孔凱薇的耳朵裡,這下完了,她今後肯定不會理我了。

果然,過了好幾天了,她都沒給我打**,我乙個人呆在凱薇的心胸特別開闊,對朋友特別寬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錢,很久都沒還,我著急了卻老是找不著她人,以為她想賴帳,於是就在她背後說她的壞話。後來,朋友告訴我,這事傳到了孔凱薇的耳朵裡,這下完了,她今後肯定不會理我了。

果然,過了好幾天了,她都沒給我打**,我乙個人呆在家裡好悶,想出去玩害怕出去不小心遇到她,她當街說起我來,那多沒面子。所以我還是在家裡待著,這時,我突然收到了孔凱薇的**,要我出來和她見一面。見面前,我還以為她一定會說我呢,沒想到一見面,她倒先說了一句「對不起」,還把錢一分不少的還給了我,我當時就愣在那了。

我問:「那我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事呢?」她看我這樣說,趕忙拉起我的手說:

「過都過去了,走玩去吧」說著拉著我的手就向球場跑去。此後,我再也不說她壞話了,我對朋友也變得寬巨集大量了起來。

她值得敬佩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守信用、大方、助人為樂……人生之中能夠交到這麼好的朋友很不容易,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友誼,並且我也會以她為榜樣、向她學習的。

4樓:小時候的回憶

大家一定都知道海倫.凱勒吧?她又盲又聾又啞,竟然畢業於人才濟濟的哈佛大學,一生寫了14部作品,被評選為29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她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除了她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外,還因為在她的背後,有一盞明燈永遠照耀著她,這盞明燈就是——安妮.莎利文老師。

因為海倫.凱勒又盲又聾又啞,再加上她的脾氣非常的暴躁,安妮.莎利文老師教授她可謂是傾注了她畢生的心血。

她教海倫的第乙個詞是:doll(娃娃)。莎利文老師就地取材,把洋娃娃送給她,並拉起她的乙隻小手,慢慢地在她手上拼寫d、o、l、l。

海倫莫名其妙地站著,感受著這奇怪的觸覺。莎利文老師見她沒懂,又不厭其煩地拼寫起來,還讓她拼一次就摸一次娃娃,想讓她加強字與物的關係。可海倫不解情,大動肝火,握緊拳頭把莎利文老師老師往死裡打。

莎利文老師可不想讓她成為小暴君,幾場「鬥爭」下來,海倫不得不屈服,安安份份地學習這個單詞。就是在這樣反反覆覆的枯燥而又單調的訓練中,莎利文老師教會了海倫乙個又乙個字。後來,又想盡各種辦法幫助她學習盲文。

在海倫上學之後,莎利文老師又形影不離地陪伴在她的身旁,用手語給她翻譯教授的講課……可以說,莎利文老師是海倫學習道路上為她披荊斬棘的人。可當海倫的名聲與日俱增,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時,莎利文老師卻心甘情願,默默無聞地隱身幕後,從不抱怨。

海倫.凱勒很偉大,可更偉大、更令我敬佩的是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海倫.凱勒的安妮.莎利文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人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有許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還是我的班主任程老師。程老師大約二十出頭,瘦高的個子,有一頭長長的,烏黑亮麗的頭髮。她長著一張瓜子臉,彎彎的眉毛,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藏在眼鏡後面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總是和氣的望著別人,顯得又親又敬。

程老師雖然工作沒有幾年,但是每次上課都能讓我們覺得是一種享受,單是她那婉轉動人的,抑揚頓挫的聲音就不用說了,而她的每一課都講得那麼生動感人,那麼使人容易聽懂,真讓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程老師還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不管他的學習成績好與壞。她常說:

「人之初,性本善」,她相信我們都是可塑之才,也正是她對我們的信心和對我們孜孜不倦的諄諄教誨,才使得我們班的學習成績和各方面成績都在全校名列前茅。

程老師對我們的愛像點點春雨,每時每刻都在滋潤著我們健康的成長,她不但教我們知識,還教育我們怎樣做人。說她偉大吧!她卻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之舉。

說她平凡嗎?她卻把她的青春和愛都獻給了我們。此時此刻,我默默地想:

程老師不像白求恩、諾貝爾那樣有榮譽,但她永遠是我最敬佩的人,最敬佩的老師。

我敬佩的乙個人500字作文 快快快!!!

6樓:歐噢克拉

500字作文?我的天哪

這麼少的字怎麼能寫成一篇作文?最多寫幾句話就寫完了。

7樓:厙助教照

188年漢靈帝駕崩,戚宦之爭又起。宦官蹇碩等意圖殺害外戚大將軍何進,改立太子劉辯弟陳留王劉協 [37] 。漢少帝劉辯順利繼立後 [38] ,何進又與袁紹等士大夫企圖去除以張讓為首的十常侍及其他宦官 [37] 。

何進還令涼州董卓、幷州丁原帶兵增援。宦官們先發制人,在董卓軍到達洛陽前殺死何進。而袁紹則以為何進報仇為名率軍入宮,殺死十常侍等宦官二千人 [12] 。

雖然困擾東漢上百年的外戚與宦官之爭就此終結,卻也方便了率軍入都城的董卓順勢奪取朝政大權。董卓亂政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作文500字

8樓:賽士恩光雀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敬佩的人。他們就像夜空中那閃爍著耀眼光芒的星星,數也數不盡。他們有的是大名鼎鼎的「明星」,還有的是乙個很不起眼的「小星星」……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們小區裡撿破爛兒的老奶奶。

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白髮蒼蒼的頭髮顯得十分凌亂,她總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她還有著一雙羅圈腿,走起路來十分有趣。她每次拾破爛都兩手背後,提著乙個破袋子,彎下腰。

我小的時候總覺得她是乙個壞人所以我很少和他說話,要是他和我說話我就會假裝沒聽見躲得遠遠地。每當我看到她我就會產生乙個疑問:難道她沒有兒女嗎?

還是她的兒女不養她呢?還是他的兒女出了什麼意外?或是她願意為社會服務?

一天媽媽讓我拿著錢去小超市買一些吃的,可是當我走到超市一摸褲兜發現錢沒了,那可是一張百元大鈔呀!於是我開始這找找那找找,這時乙個熟悉的聲音問我;「小朋友你是不是在找一張一百元的鈔票?」我彷彿看到了希望。

我轉過頭來高興地說;「是呀!你是怎麼知道的?」「剛才你去超市的時候鈔票掉了出來,我使勁喊你可是你頭也不回,我只好在這裡等著你回來。

」說完老奶奶把那一百元錢遞給了我。老奶奶那拾金不昧的精神使我感動了。想起我以前是怎樣對老奶奶的我感到十分慚愧。

我好奇的問了一下老奶奶:「為什麼在小區裡拾破爛,您的兒女呢?」「我沒有退休金,我不想給兒女新增麻煩這些錢可以養活我」

聽了老奶奶的話,我認為這位老奶奶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500字

在我的生活裡,有許許多多的人關心我,有我那「活到老,學到老」的爺爺,有我那拾金不昧的舅舅,有我那痴迷於象棋的爸爸……但我最敬佩的人莫過於我的王老師了。

我的老師姓王,她長著一張瓜子臉,長長的捲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嵌在眉毛下,像那星星一樣閃亮,彎彎的眉毛像一艘小船漂浮在湖面上,愜意的望著天空,戴個眼鏡,整個兒一文豪。

這個學期,我轉到施州民族小學,我來到了乙個新的班級,認識了新的老師。王老師對我很好,有一次,我下課了,正和同學們快樂的嘻戲,忽然,不知道是誰,用手用力地從後面推了我一把,我重重的摔下了樓梯,王老師連忙揹著我朝醫院跑去,給我**,弄藥,拍片,給我……,過了幾個星期,腿就好了。一來到學校才發現我已經落下了好多課程,好多題目我都不會,王老師知道了,就抽時間幫我補課。

當我每次去送作業的時候,就發現王老師在認真,不辭辛勞,焦頭爛額地批改作業,連乙個小錯誤都不放過,,就連留下了豆大的汗珠也來不及擦,「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就是形容的王老師吧。啊,王老師,您就像那魔鬼機一樣,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卻造就了我們,讓我們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啊,王老師,您就像您就像辛勤的園丁一樣,您夜以繼日的培育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希望我們成為祖國的梁棟之材!啊,王老師,您就是我人生道路前方的一盞明燈,照亮了前方,讓我的前途充滿無限的光明,謝謝您,王老師!

作文 我敬佩的人,作文 我敬佩的乙個人

在我的周圍,有許許多多的人,也有許許多多的面貌,有可敬的,可親的 而我卻最敬佩乙個人。我敬佩乙個人,乙個大公無私的人。她是一位教師,當她所教育的學生和其他學生在一起的時候,她從不偏袒自己的學生,而給他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敬佩乙個人,乙個嚴厲而又和善的人。作為一位教師的她,對待那些學習不認真的學生,...

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 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場上叱吒風雲的羅納爾多 有的人敬佩能彈奏無數美妙樂曲的 家貝多芬 有的人敬佩知識淵博的魯迅 有的人敬佩 而我卻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英國小女孩。你猜,為什麼嗎?話還得從去年那場世界級大災難 印度洋海嘯說起。在泰國旅遊勝地 普及島,一位英國小女孩和她的母親隨旅遊團去遊玩。有一...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乙個人作文 600字

我們的身邊,有無數值得的我們敬佩的人,有辛勤照顧我們成長的父母 有傳授知識無私奉獻的老師 有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 有自強不息努力拼搏為國爭光的運動員.但最令我敬佩的還是在大災大難面前,敢於犧牲自己的生命去保護學生的一位中學老師 譚千秋。譚千秋老師今年快50歲了,他是四川德陽東汽中學的一名教師,在 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