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600字!!!!!!!!!!

2021-03-24 00:35:55 字數 4559 閱讀 1676

1樓:新蘭

我最敬佩的人

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場上叱吒風雲的羅納爾多;有的人敬佩能彈奏無數美妙樂曲的**家貝多芬;有的人敬佩知識淵博的魯迅;有的人敬佩………而我卻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英國小女孩。你猜,為什麼嗎?

話還得從去年那場世界級大災難——印度洋海嘯說起。在泰國旅遊勝地——普及島,一位英國小女孩和她的母親隨旅遊團去遊玩。有一天,天氣晴朗,這位小女孩和母親一起去碧波蕩漾的海邊游泳,正當她們玩的十分高興時,小女孩發現有許多死魚向岸邊漂來,同時,水面上還不時冒起了泡泡,並且潮退得老遠老遠的。

小女孩又想起了前不久在學校上的一節關於海嘯的公開課,老師講海嘯來臨前的種種跡象都與現在這種種現象完全吻合,小女孩著急地告訴母親:「母親,海嘯好像馬上要來了,叫大家快逃吧!」她的母親剛開始有點將信將疑,但聽了女兒的分析,便大喊道:

「海嘯馬上要來了,大家快逃!大家快逃啊!」大家聽了她母親的勸告,都陸續上岸,逃到離海邊很遠的地方去了,但還有一些人還在海邊揀那五顏六色的貝殼,不知道死神已悄悄地靠近他們。

那個小女孩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便上去勸說,經過她的不懈努力,那些人終於聽從了她的勸說,上岸了。小女孩說的沒錯,果然,過了不久,海嘯來臨了。大浪乙個高過乙個,頃刻間,海邊的房屋就被海嘯吞沒了。

人如果在海邊,也會在劫難逃!

我敬佩她救了那麼多的人!我敬佩她能把課堂的知識用到日常生活中來!我敬佩她在那麼危險的情況下那麼沉著、冷靜!我敬佩她……

2樓:sweet張雪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令我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好朋友——王新茹。

她有一幅苗條的身材,一頭烏黑發亮的秀髮,梳著馬尾辮;一雙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上面,有一對彎彎的柳葉眉,瓜子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她學習刻苦,認真,寫的字總是寫正揩字。

有一次,考第十二單元試卷,很難,而且有許多沒學過的題,在我們班,學習好的學生才考85分至95分,而王新茹卻考了98分,位居全班第一。老師講試卷的時候,她並不因為自己已經會了就會去玩這玩那,而是認真地聽老師講題。

王新茹不但學習好,而且還很樂於助人。我和王新茹是同桌,有一次,我忘記帶鉛筆盒了,上課時,我手裡一支筆也沒有,王新茹見我焦急的樣子,連忙拿出她一支最好用的鋼筆,給我用了整整一天。

還有一次,我感冒了,在家中養病,晚上吃飯時,門鈴聲響了,我以為是教師來為我補課了,趕緊開門一看,竟是王新茹!她給我補了課,還跟我說了作業,已經完全黑了,我問她寫完作業了嗎?她說:

「沒有,我們一起做吧,你不會的我還可以再給你講講!」

這就是王新茹,乙個不但學習好,而且樂於助人的小女孩。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令我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好朋友——王新茹。

她有一幅苗條的身材,一頭烏黑發亮的秀髮,梳著馬尾辮;一雙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上面,有一對彎彎的柳葉眉,瓜子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她學習刻苦,認真,寫的字總是寫正揩字。

有一次,考第十二單元試卷,很難,而且有許多沒學過的題,在我們班,學習好的學生才考85分至95分,而王新茹卻考了98分,位居全班第一。老師講試卷的時候,她並不因為自己已經會了就會去玩這玩那,而是認真地聽老師講題。

王新茹不但學習好,而且還很樂於助人。我和王新茹是同桌,有一次,我忘記帶鉛筆盒了,上課時,我手裡一支筆也沒有,王新茹見我焦急的樣子,連忙拿出她一支最好用的鋼筆,給我用了整整一天。

還有一次,我感冒了,在家中養病,晚上吃飯時,門鈴聲響了,我以為是教師來為我補課了,趕緊開門一看,竟是王新茹!她給我補了課,還跟我說了作業,已經完全黑了,我問她寫完作業了嗎?她說:

「沒有,我們一起做吧,你不會的我還可以再給你講講!」

這就是王新茹,乙個不但學習好,而且樂於助人的小女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敬佩的人,也許是創作出優美動人的樂曲的貝多芬;也許是運動賽場的飛人劉翔;也許是見義勇為的英雄……而我敬佩的人卻是我親愛的母親o , 夜深了,汽車的笛鳴聲遠去,小鳥進入了夢鄉,蟬鳴也漸漸地消失,一切都變得寂靜了o在黑暗中,有乙個明亮的窗戶,透過窗戶,你能隱隱約約地看見乙個黑影子在移動o她就是我的母親o我生病了,她照顧著我,耽誤了寶貴的工作時間o等到我睡著,她輕輕地給我蓋上被子,才開始在網上工作o勞累了一天的她,疲倦不已,眼睛裡飽含著倦意,黑眼圈也越來越大了......無意中,母親碰掉了桌邊的書本,一下子驚醒了我,母親那種驚慌和略帶歉疚的眼神再次地刺痛了我,我的眼眶再次濕潤了o 母親是平凡的,一如世上所有的母親,永遠承載著最無私的母愛o 母親又是偉大的,她的睿智、執著和寬容樂觀深深地影響著我,讓我敬佩不已o , 我真的無法想象柔弱的母親當年是如何堅決地辭去優厚而舒適的工作,毅然下海創業;我也無法想象母親又是如何度過那樣的日子:平均二天坐一次飛機,一年跑遍二十二個省,在家一年只吃過十頓飯o母親曾是一名出色的軟體設計師,當全國的金融機構使用上她編制的軟體系統時,她卻又毅然決然地奔赴美國,開始了她的留學生涯o母親告訴我,那都是因為夢想o只有執著地追隨你的夢想,夢想才會成真o , 母親是快樂的,甚至有時有些「調皮」o只要她空閒的時候,就會帶著我和妹妹「瘋玩」,騎馬,射擊,滑雪,打球……她還酷愛玩電腦遊戲!這時候的母親,彷彿與我們如同姐妹o 擁有愛心是母親給我們最多的教育,也是她對我們最大的期望o母親說,擁有一顆愛心,是快樂和幸福的開始o只有當你關愛、尊重和寬容別人,你才能贏得別人的愛戴和尊重,你的生活會因此快樂無比o 母親溫柔堅定的眼神,常常將我包裹,包裹得很緊,幸福就是在這種愛的期盼中得到昇華,我對夢想的執著也慢慢地變得清晰......擁有這樣的母親是件幸福的事情,母親,我愛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歷來,人們根據自己不同的世界觀、審美觀對英雄的定義不同,有的人認為行俠仗義即為英雄,有的人認為識大體、顧大局,順應歷史潮流而去做事才是英雄,如藺相如,如《英雄》中的英雄;有的人認為一生坦坦蕩蕩、豪氣沖天即為英雄,如項羽;有的人認為在生死關頭能以死酬報知己、報答國家即為英雄,如荊軻等等。我卻最敬佩黃繼光戰士,因為他不顧個人安危,捨命救國。

黃繼光,四川省中江縣人。2023年出生於貧苦農民家庭。2023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所在營與美軍為首的「聯合**」和南朝鮮軍激戰4晝夜後,於19日夜奉命奪取上甘嶺西側597.9高地。

部隊接連攻占3個陣地後,受阻於零號陣地,連續組織3次爆破均未奏效。時近拂曉,如不能迅速消滅敵中心火力點,奪取零號陣地,將貽誤整個戰機。關鍵時刻,時任某部6連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請求擔負爆破任務。

他在決心書上寫道:「堅決完成上級交給的一切任務,爭取立功當英雄,爭取入黨。」當即被任命為第六班班長。

他帶領兩名戰士勇敢機智地連續摧毀敵人幾個火力點,一名戰友不幸犧牲,另一名戰友身負重傷,他的左臂也被打穿。面對敵人的猛烈掃射,他毫無畏懼,忍著傷痛,迅速抵近敵中心火力點,連投幾枚手雷,敵機槍頓時停止了射擊。當部隊趁勢發起衝擊時,殘存地堡內的機槍又突然瘋狂掃射,攻擊部隊再次受阻。

這時他多處負傷,彈藥用盡。為了戰鬥的勝利,他頑強地向火力點爬去,靠近地堡射孔時,奮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敵人正在噴射火舌的槍眼,壯烈捐軀。在黃繼光英雄壯舉的激勵下,部隊迅速攻占零號陣地,全殲守敵兩個營。

黃繼光捨身堵槍眼的英雄壯舉,激勵和教育了幾代人。他那奮不顧身的大無畏英雄氣概為人們所景仰,他的英雄事蹟為人們所傳頌。他愛國精神深深的滲透到我的骨子裡,他為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每當我想起這壯麗山河的時刻,都會落淚,被他這保家衛國的精神所感動。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作文 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身邊,有無數值得的我們敬佩的人,有辛勤照顧我們成長的父母、有傳授知識無私奉獻的老師、有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有自強不息努力拼搏為國爭光的運動員......但最令我敬佩的還是在大災大難面前,敢於犧牲自己的生命去保護學生的一位中學老師-----譚千秋。

譚千秋老師今年快50歲了,他是四川德陽東汽中學的一名教師,在**來臨時,他第乙個讓同學們逃出了教室。可當他看到還有四個學生來不及逃出去時,就立即讓學生們躲在講桌下,張開雙臂將四個學生死死的護在自己的身體下。**襲來,房屋倒塌,他們被埋在了廢墟之中。

當人民子弟兵在廢墟中找到他們的時候,譚老師已經遇難了,而他身體下護著的四個學生得救了!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流下了感動得淚水。在5.12**中,譚老師捨己救人的高尚品質,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靈,使我敬佩,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大家要向譚千秋老師致敬、學習!

0 83

匿名使用者

2013-11-08

我最敬佩的人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有許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還是我的班主任程老師。程老師大約二十出頭,瘦高的個子,有一頭長長的,烏黑亮麗的頭髮。她長著一張瓜子臉,彎彎的眉毛,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藏在眼鏡後面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總是和氣的望著別人,顯得又親又敬。

程老師雖然工作沒有幾年,但是每次上課都能讓我們覺得是一種享受,單是她那婉轉動人的,抑揚頓挫的聲音就不用說了,而她的每一課都講得那麼生動感人,那麼使人容易聽懂,真讓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程老師還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不管他的學習成績好與壞。她常說:

「人之初,性本善」,她相信我們都是可塑之才,也正是她對我們的信心和對我們孜孜不倦的諄諄教誨,才使得我們班的學習成績和各方面成績都在全校名列前茅。

程老師對我們的愛像點點春雨,每時每刻都在滋潤著我們健康的成長,她不但教我們知識,還教育我們怎樣做人。說她偉大吧!她卻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之舉。

說她平凡嗎?她卻把她的青春和愛都獻給了我們。此時此刻,我默默地想:

程老師不像白求恩、諾貝爾那樣有榮譽,但她永遠是我最敬佩的人,最敬佩的老師。0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2我敬佩的一個人,是我的一個朋友,也是我的一個大姐姐。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 可愛。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 電腦 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大家敬佩的大多數是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或是人們耳熟能詳的明星 偉人,可我敬佩的是默默奉獻的老師。老師長著烏黑的頭髮,一對水靈靈的眼睛總是那麼炯炯有神,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老師喜歡穿紅色的外套和黑色的靴子,顯得滿有精神。有一次放學後,正好是我值日,我們都掃著地。老師看到一位同學小測默寫古詩考得很差,特...

我最敬佩的人,《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怎麼寫

如果你開始敬佩乙個人,那你這輩子敬佩的人會有很多。我最敬佩的人 作文怎麼寫?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敬佩的人。他們就像夜空中那閃爍著耀眼光芒的星星,數也數不盡。他們有的是大名鼎鼎的 明星 還有的是乙個很不起眼的 小星星 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們小區裡撿破爛兒的老奶奶。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白髮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