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我最敬佩的人,小學生作文《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2021-04-09 17:50:26 字數 4798 閱讀 1324

1樓:柳岸花又茗

我的爸爸,是名普通的教師,他沒有做過轟轟烈烈的大事,也沒有太多的光榮稱號,他不高大,不英俊,也沒有美妙的嗓音,但他卻讓我引以為傲,為他而自豪。

我自豪,因為他敬業愛崗,無私奉獻;我自豪,因為他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我自豪,因為他勇於探索,不斷進取。但更讓我自豪的是他的自覺的責任。

那是乙個傍晚,爸爸把我從學校接回家,我坐在爸爸的後座上,像是小麻雀似的和爸爸聊著學校裡的趣事。風從耳邊呼呼吹過,爸爸時不時回頭看的臉上洋溢的滿是寵溺。這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

突然,乙個急剎車,我重重摔到了爸爸的背上。爸爸轉過頭用寬厚的大手摸了摸我的頭,嘴角揚起一絲歉意的微笑。「沒事兒吧?

紅燈了!」爸爸指了指前面那鮮紅的警示燈。我看了看四周,幾乎連個人影都沒有,路邊不遠處就是一望無際的田野,靜得幾乎都可以聽見青蛙的低鳴。

我推了推爸爸,撒嬌著說:「爸爸,走吧!反正又沒人看見!

這麼偏僻的地方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危險的。」爸爸沒說話,只是搖了搖頭,許久,直到燈由紅變綠,他又望了望兩邊,才放心地向前一蹬。

路上依舊雲淡風清,但爸爸的氣息卻越來越凝重,看著爸爸的後腦勺,我覺得像有乙個世紀那麼久。終於,爸爸開口說:「不管有沒有人在,遵守交通法規都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

這是尊重自己的生命,也是尊重別人的生命!要學會耐心,不要因為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我怔住了,頓時覺得雙頰像是有兩把火在熊熊燃燒,一種羞愧,一種尊敬,一種自責從心底滋生。爸爸又說:「有時候,在人生的十字街頭,也要學會等待……」

終於到家了!第一次覺得回家的路如此漫長。我跳下車,爸爸推車進入車棚。

第一次,覺得爸爸的背影如此高大。我想那是一種人格的力量。偉大往往顯現於平凡之處,平凡中不為人知的偉大也許才是真正的偉大。

不求世俗的傳名,只求無愧於心。

從那以後,每當我走在十字街頭,現實生活中的或是人生道路上的,當紅燈無情地在閃爍時,去總會想起爸爸,想起他的話。我開始學會耐心等待。當燈由紅轉綠的那一剎那,我滿懷著自信與自豪,懷著一片坦然與平靜走在通向遠處的道路上……

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說:我自豪,因為我有乙個平凡但偉大的爸爸。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讓我尊敬的人

我小時侯是個不知道用心學習的人,只知道整天玩。一到二年級讀書還馬馬虎虎,到三年級時,我的成績一下子差了下去。媽媽很著急,就把我送到天馬學校。

來到天馬後,我心裡很孤獨,因為我來到了乙個陌生的地方,怕讀書越來越差,又會被同學嘲笑。所以整天坐在教室裡,呆呆地想心事。

幾天後,我在做數學題。忽然,被幾道題目給難住了,我在座位上愁眉苦臉地坐了很久很久,過了很長時間,老師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她走到我身旁問我:

「你是不是被這道題難住了?」我小聲地說:「是的!

」老師就拿出一本草稿本,提起一支筆,二話沒說給我畫草圖,我的心裡感到一陣陣溫暖,熱淚盈眶的我在陳老師的指導下,終於弄懂了這幾道題目。我又遇到了乙個問題,分數乘法不會,她又不厭其煩的耐心教我說:「這道題目是六年級的內容,你現在不會就讓我來教你吧!

你應該把分母與分母相乘做分母,分子與分子相乘做分子。我就這樣也學會了六年級的分數法。心裡樂滋滋的。

要去吃飯了,可我還沒有完成作業,不好意思地對老師說:「陳老師你再給我講一下吧?」老師又認真的講了起來……

陳老師關心我的事情還有很多,雖然我已不在她那兒讀書了,可我忘不了她那種為了學生無私辛勤教育的思想,默默無聞的為學生們工作著,我會永遠記住這位好老師的,我從我心裡敬愛她

小學生作文《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3樓:機智的菜問

作家、老師、科學家、明星、醫生,包括自己的父母親。

我也有我自己敬佩的人,你們可能沒想到,我敬佩的人是把城市變得一塵不染的——平凡的清潔工人。

春天,大地復甦,春暖花開,清潔工人穿著他們的工作服拿著最普通的工具——掃帚。掃帚發出「沙沙」,的聲音,隨著這聲音,一塊塊土地變得乾淨起來。

夏天,太陽火辣辣的照著大地,狗也熱得吐出了舌頭,知了也不停的歌唱。但是,清潔工人還是拿著掃帚,走遍城市的每乙個角落。他們頭上流著數不清的汗水,但是他們從不休息,就連頭上的汗水也來不及擦一下。

汗水打濕了他們的衣襟,又被太陽曬乾了,溼了又幹,幹了又溼,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

秋天,樹葉開始枯萎了,一片片金黃的葉子從樹上落下來,清潔工人掃了一遍又一遍,但是總有葉子不聽話的掉下來,他們也從不說乙個累字。

冬天,天氣變得寒冷起來,清潔工人還在工作,重複著一遍又一遍他們那簡單而又高尚的工作。

清潔工人多麼樸素,但又多麼高尚,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

第二篇:我敬佩的乙個人5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是我們班的乙個中等生,她有一雙大大的像黑寶石的眼睛。因為她的樂於助人和愛勞動所體現出得那種無私奉獻精神,值得我學習也是我很敬佩人。

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要寫課堂作業,可是我的鋼筆沒墨水了。這是,他看見我不僅皺著眉頭,還急的團團轉的樣子就走過來對我說:「你怎麼了,是不是鋼筆沒有墨水了?

」我急忙對她說:「是的,我的鋼筆沒有墨水了,你帶了嗎?」「我有墨水,不過是紅色的墨水,要不我借你一根鋼筆吧!

」「好的,那我什麼時候還給你呢?」她爽快的說:「什麼時候都可以。

」她的樂於助人和直爽讓我覺得她是乙個可愛的人,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讓我產生了一聲對她的敬佩之情。

她不僅樂於助人,而且愛勞動。一次學校要大掃除,老師讓我們帶勞動工具,她忘帶了。我正在掃地,她走過來對我說:

「你帶的工具多嗎?」「還有抹布。」「我忘帶工具了,你能讓我先用一用嗎?

」「可以啊。」說著我就拿出抹布遞給她。「謝謝你!

」「不用可以,你忘了嗎,我們是好朋友呀!」之間他拿著抹布擦窗戶,擦完了窗戶有開始擦桌子。這是,老是看見了,走過來對她說:

「桌子不用擦了,你真的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她的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是啊,她的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也讓我對她的敬佩之情加深了好多。

她無私奉獻的精神,是我受到感染,我非常敬佩她。請採納

小學生作文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爸爸,爸爸對我非常好,他每天早上都會煮早餐給我吃、送我去

上學,沒事做的時候,他就會看看報紙或看書,他整天老是忙個不停,一點休息的

時間也沒有,我曾經對自己說,等我大了的時候,會努力的賺錢,不會再讓爸爸再

這樣繼續下去。

有一次我正在上學的時候,忽然間下了一場大雨,爸爸怕我放學是會被雨淋溼了身

體,就敢忙從家裡跑來拿件雨衣給我,而自己卻忘記了穿雨衣,結果被雨淋病了。

爸爸總是替別人著想從來不擔心自己,爸爸這一場病足足病了乙個星期,可是在那

乙個星期裡,我偏偏又要準備考試沒時間好好地照顧他,我實在覺得自己很不孝,

平時出了什麼事爸爸都會陪著我,而這一次我卻什麼都不能做。爸爸為我所做的一

切,我永遠會記在心裡不會忘記的。

爸爸在我心目中是乙個英雄,他能為了人何人付出人何東西。我覺得時界上最好的

人就是爸爸,我視他為我最敬佩的人,誰也不能代替他。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什麼偉人,也不是家財萬貫的富豪,也不是耀眼的明星,而是乙個個樸實無華的清潔工。

清潔工們不怕髒、不怕累,在早上天還沒有亮的時候,她們就已經開始工作了,她們認認真真的清掃著大街小巷,用自己的的汗水換來了別人的快樂,有一次我去問過清潔工阿姨,我問阿姨:「你們每天工作不累嗎?」阿姨說:

「也累,但是看到人們對乾淨整潔環境露笑容的話,就值了!」多麼樸實的話語啊!

清潔工們在人們工作、上學的時候,就給大家帶來了乾淨整潔的環境,她們在默默的奉獻。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乙個個樸實無華、任勞任怨、不怕髒、不怕累的清潔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敬佩的乙個人,是我的乙個朋友,也是我的乙個大姐姐。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可愛。

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電腦、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上十二中,她是數學特長班的學生,所以她對數學特別有興趣。

初中每天都會留很多作業,但她還是堅持每天做一些奧數題,經常是晚上十一二點才睡覺,早上還得早起,特別累。以前,我還以為是她父母硬要求她做的,後來得知是自己要求做的。我就明白了,孔凱薇以前就說過覺得做題是一種樂趣,能夠多做題也是對自己本身知識的提公升,雖然累點,但收穫多呀。

不僅如此,她學習還很認真,她過生日那天,說好了上午讓我們幾個小夥伴等她**,然後到她家去玩。沒想到等到下午兩點鐘**響都沒響。不會是我們家**壞了吧,於是我給她們加打**,原來,孔凱薇在上午十點鐘打**前,給自己布置了一些題,沒想到題有些難,想把題寫完了再玩,沒想到一寫就……雖然害得我們白等了乙個上午,但我也看到了她的認真,不得不敬佩她。

孔凱薇的心胸特別開闊,對朋友特別寬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錢,很久都沒還,我著急了卻老是找不著她人,以為她想賴帳,於是就在她背後說她的壞話。後來,朋友告訴我,這事傳到了孔凱薇的耳朵裡,這下完了,她今後肯定不會理我了。

果然,過了好幾天了,她都沒給我打**,我乙個人呆在家裡好悶,想出去玩害怕出去不小心遇到她,她當街說起我來,那多沒面子。所以我還是在家裡待著,這時,我突然收到了孔凱薇的**,要我出來和她見一面。見面前,我還以為她一定會說我呢,沒想到一見面,她倒先說了一句「對不起」,還把錢一分不少的還給了我,我當時就愣在那了。

我問:「那我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事呢?」她看我這樣說,趕忙拉起我的手說:

「過都過去了,走玩去吧」說著拉著我的手就向球場跑去。此後,我再也不說她壞話了,我對朋友也變得寬巨集大量了起來。

她值得敬佩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守信用、大方、助人為樂……人生之中能夠交到這麼好的朋友很不容易,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友誼,並且我也會以她為榜樣、向她學習的。

小學生作文我身邊自強自立的人,小學生作文我身邊自強自立的人100字

不能告訴你范文,但我可以告訴你怎麼寫。自立自強,挑選人和事件,人要求熟悉,事件可以是編的,但一定要貼合實際。100字不難,你可以的 自立自強的人的典型人物故事 短點,100字左右 1 桑蘭 桑蘭在 1998年7月參加世界友好運動會時受重傷,造成高位截癱。但是桑蘭在短暫的傷感之後,沒有永久的頹廢下去,...

小學生同步作文 媽媽還我星期天,小學生同步作文 媽媽還我星期天350字

春風和煦,萬里無雲,陽光透過窗戶射進屋裡來。我坐在寫字檯前,出神的望著窗外。聽到院內小朋友們追逐嬉戲的聲音,我才意識到今天又是個星期天。但是,自從生入六年級以來,星期天似乎已經不屬於我的了。上午做完了媽媽布置的作業,已經頭昏腦脹了。中午,我幾乎用哀求的語調說 媽媽,我出去玩一會兒,好嗎?不行!媽媽乾...

小學生科普作文,小學生科普類作文

前幾天,我買了一條小金魚,它真可愛。小金魚全身是銀灰色的,鼓鼓的兩隻眼睛像小電燈泡似的,最惹人喜愛的地方就是它還穿著一條喇叭裙。隨著它的游動,這條 喇叭裙 就像盛開的一朵蓮花,我真喜歡它。每次放學回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小金魚餵食。當我把食物正要撒給它時,它好像知道我要喂它,就一搖一擺的向我游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