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怎麼找出大量資料中是否有重複的行

2023-02-13 07:20:02 字數 6474 閱讀 3435

1樓:校愛景兆詞

如果僅是要檢視是否有重複值的話直接用條件格式,以0ffice

2007為例,先選中要檢視是否有重複值的區域,資料量大的話就直接全選,然後在工具欄中選擇「開始」,再點選「樣式」中的「條件格式」,選擇「突出顯示單元格式規則」,再裡面的「重複值」就能把有重複的都標註出來,如果在「突出顯示單元格式規則」中沒有「重複值」選項的話就在「新建規則」里建乙個重複值規則。如果要刪除重複行的話在標註出來後再進行排序,重複的就在一塊了,刪掉就方便了,前提是重複的不多的話。

2樓:渾竹門璧

利用條件格式對重複值標記顏色。

選中資料列;

開始選項卡下,依次點選「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設定想要的格式,確定。

標記了顏色的單元格就是有重複的。

3樓:孔秀花吉黛

整行重複也是可以和單元格重複用同樣的辦法找出來。

你可以挑選3到4列資料(假設是abcd四列)作為判斷標準,使用and函式,找乙個空白列,在第二行(一般第一行是標題行嘛)輸入「=and(a1=a2,b1=b2,c1=c2,d1=d2)」,然後下拉填充,輸出結果是ture的就是兩行一樣的,你篩選一下就知道是哪一行重複了。原理就是說如果某兩行的abcd四列對應的單元格值是一樣的,那麼就認為這兩行是完全一樣的。你可以自己選取有代表的幾列作為標準,當然不嫌麻煩你可以把所有的單元格對比一遍。

以上是我的經驗。

怎麼在excel中找出重複的資料

4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開啟空白excel,在一列中輸入一系列資料,其中包含重複資料在選單欄中選擇資料-篩選-高階篩選選項,彈出高階篩選對話方塊在「方式」下可以選擇『在原有區域顯示篩選結果』,列表區域選擇剛輸入資料的一列,同時選中下面的選擇不重複記錄,單擊確定。

在剛才的資料列就顯示出所有的不重複資料。

如果想在新的一行顯示不重複資料,那麼在「方式」中選擇『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區域』,列表區域同樣選擇資料一列,複製到要選擇顯示的區域,單擊確定。

步驟閱讀。6在新的區域就顯示出所有的不重複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ctrl+f 輸入你需要查詢的資料 點全部查詢 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d1=if(countifs(a$1:a$1111(假設有1111行),a1,b$1:b$1111,b1,c$1:c$1111,c1)>1,"重複","向下複製。

(假設只有三列)

如何在excel**中的一列資料中找出是否有重複的?

7樓:李小仙仙仙兒

2、點選條件格式,點選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點選重複值然後彈出提示框,點選確定;

3、點選排序,點選篩選,選擇按顏色排序;

4、選擇之後,檢視excel文件,可以檢視重複項已經排序在一起;

8樓:網友

選中資料列;

開始選項卡下,依次點選「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設定想要的格式,確定。

標記了顏色的單元格就是有重複的。

在excel中如何檢查一列中有沒有重複的資料

9樓:天使在唱歌

2、然後在開始選單欄下面,右邊找到「條件格式」,點選後在彈出框裡選擇「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再在彈出框裡選擇「重複值」;

3、就會彈出乙個重複值的設定框,右邊的設定預設為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如果不需要重新設定的話就直接點框裡的確定按鈕則可;

4、就會看到a列姓名裡有重複值的都變成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了。

10樓:魚木混豬喲

可以通過條件格式來檢查excel表裡是否有重複的。

軟體版本:office2013

方法如下:1.檢查下面區域中是否有重複值:

2.選擇資料區域,點選開始選單中的條件格式,依次選擇突出顯示,重複值:

3.設定格式後點選確定:

4.這樣,重複的數值就被標識出來了:

11樓:周文化

選中單元格--單擊[開始]--條件格式]--突出顯示。重複值]

可以用預設的淺紅色標記重複值,也可以自定義填充色,見下圖最後手動刪除重複值。

[擴充套件]清除該規則[條件格式]--清除格式][擴充套件]如何自動刪除重複值。

選中單元格--[資料]--刪除重複值]--勾選資料範圍如上圖,重複的1和6被excel自動刪除。

12樓:大徐哥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在b1輸入公式。

=countif(a:a,a1)

這個公式是求出a1中的資料在a列出現次數。

將b1公式向下複製,分別求a列各個資料在a列出現的次數這時,b列出現次數大於1的,都是有重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我們要檢查a列 a1:a100 中有沒有重複的資料。

b1輸入公式 =rows(a1:a100)=sumproduct(1/countif(a1:a100,a1:a100))

如果是true 就說明沒有重複,如果是false 就說明有重複。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統計a列:

點 a 選中 a 列,設定條件格式:=countif(a:a,a1)>1

15樓:手機使用者

if(e:e,e1)>1 e1為結果。

篩選重複記錄:選中列,資料---篩選---高階篩選(如果選不了,先選自動篩選再選高階篩選)--原有區域顯示或複製到其他位置任選一項---選擇不重複的記錄前打勾。

excel2007中有把重複記錄改變顏色和刪除重複記錄的功能。

excel中如何找出重複的資料行?

16樓:excel實用技巧

如何找出**裡的重複資料?

17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為例。

1、開啟需要查詢重複項的**,依次點選「資料」--高亮重複項」

3、效果顯示如下~

18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2、在查詢重複項之前需要選中查詢重複項目標區域,也可以直接選擇整列,整列的選擇直接點選列字母即可,多列的選擇可按下shift並連續選擇列字母即可實現。

3、在選單欄中使用開始選單;開始選單功能區中依次選擇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4、彈出重複值視窗,均為預設值點選確定。

5、點選確定後,完成顏色填充的代表為重複項,沒有顏色填充的代表沒有重複項。

6、相反在重複值視窗中選擇唯一並點選確定,顯示填充顏色的目標單元格為不重複項。

19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在多列的資料區域內找出重複值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條件格式來突出顯示重複值。另外也可以使用陣列公式來提取這些重複值。

條件格式示例:

查詢a1:g20範圍內重複值並高亮顯示,條件格式公式:=countif($a$1:$g$20,a1)>1

另外,如果資料整理成單列,可是使用排序這樣的簡單方法來講重複的資料放到一起。

20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有效性]--自定義]--公式]輸入=countif(a:a,a1)=1

如果要查詢重複輸入的數字。

條件格式》公式》=countif(a:a,a5)>1》格式選紅色。

21樓:大徐哥

資料-篩選-高階篩選。

勾選 "選擇不重複記錄"

確定把篩選出的不重複記錄做上標記,剩下的自然就是重複記錄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欄的資料然後選擇自動篩選。看看就會啦。

如何在excel**中的一列資料中找出是否有重複的?

23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開啟需要查詢重複項的excel**。

2、滑鼠單擊下圖位置選中查重的資料列。

3、點選工具欄中的「條件格式」選項。

4、然後點選「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選項。

5、然後再彈出的選項中點選「重複值」。

6、在彈出的「重複值」對話方塊中,點選「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點選確定。

7、下圖為查詢出重複項,並做出紅色標記的效果。

24樓:第七次要分

利用條件格式對重複值標記顏色。

選中資料列;

開始選項卡下,依次點選「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設定想要的格式,確定。

標記了顏色的單元格就是有重複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列 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countif(a:a,a1)>1或=countif(a$1:a1,a1)>1格式 圖案 單元格底紋 選擇 紅色 確定。

第乙個公式對重複的單元格都用紅色底紋顯示,第乙個公式對重複的單元格大於1次的用紅色底紋顯示。

2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條件格式就可以了。

比如你的資料在a列。

那麼點a2條件格式,公式輸入。

=countif(a$1:a2,a2)>1格式-圖案-選擇紅色。

確定格式刷刷其他資料。

僅對第二次或以上的次數標記,第一次的不標記。

27樓:為__所欲為

如果已經排好序了可以通過設定兩次格式實現。

一次選擇a1,設定條件格式相等條件為a2(注意是相對引用)

第二次選擇a2,設定條件格式相等條件為a1(也是相對引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資料在a列(a2---a1000),你可以在b列,b2處輸入:=countif($a$2:$a$1000,$a2),然後回車,往下拉公式,結果大於1的都是有重複的,然後選中b列,選擇「格式」--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大於---框框中填寫1,設定城紅色,即可。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透視表做,右擊計數,超過2個的,就是重複的。

30樓:wps官方

共有兩種方法。

以wps 2019版為例。

第一種方法:點選「資料」--高亮重複項」,選擇要查詢的資料,重複的資料就全部高亮顯示出來了。

第二種方法:「開始」--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將重複單元格標色後再開啟資料--篩選,按顏色篩選。不帶顏色是唯一值,帶顏色的是重複值。

怎麼在excel中查詢一列資料有多少是重複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查詢一抄列資料中的重複的,可使用bai條件格式-重複值實du現。

方法步驟zhi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daoexcel**,選中相關單元格,在開始選項卡中點選「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2、在彈出的重複值規則設定對話方塊中,可使用預設規則設定,直接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3、返回excel**,發現在excel中查詢一列資料有多少是重複的操作完成。

32樓:綠衣人敲門

1.例如excel**bai中如下圖所示的資料du。現在找出a列中的重複zhi資料,並在備註dao欄標註「重複」。

2.在b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countif(a:a,a2)>1,"重複","如下圖所示。

3.選中b2單元格,這時候右下角會有一實心小方塊,雙擊向下填充或滑鼠拖拽向下填充。

4.現在效果如下圖所示。

5.知道了哪些資料是重複的,可以通過排序將相同資料放在一塊。在「開始」選項卡,單擊「排序和篩選」,然後選擇「自定義排序」。

6.開啟「排序」對話方塊,設定排序的條件(預設是乙個條件,可以單擊「新增條件」來新增多個條件),然後單擊「確定」。

7.這時發現重複的資料在一起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樓主三個方法,看看有沒有合用的。

方法一:重複記錄加數字編號的版方法找到重複值假設關鍵字存放。

權在b列,從b2單元格開始到b100。

c2單元格公式:

>1,countif(b$2:$b$100,b2),"

c列中資料帶編碼的有重複,且編碼就是出現重複的次數!

方法二:篩選。

選中這列:資料——篩選——高階篩選——選擇不重複記錄(勾上)——確定。

這樣就可以把相同的相鄰顯示以便觀察重複情況!

方法三:假設資料從a2開始至a100

在b2中寫入公式後向下複製就可以把重複的資料在b列中列出來。

b2=if(countif($a$2:$a$100,a2)>1,a2,""

b列有值的就是出項重複的資料行。

excel中怎麼找出大量資料中是否有重複的行

整行重複也是可以和單元格重複用同樣的辦法找出來。你可以挑選3到4列資料 假設是abcd四列 作為判斷標準,使用and函式,找乙個空白列,在第二行 一般第一行是標題行嘛 輸入 and a1 a2,b1 b2,c1 c2,d1 d2 然後下拉填充,輸出結果是ture的就是兩行一樣的,你篩選一下就知道是哪...

如何在excel中快速找出重複的資料

如何找出 裡的重複資料?1 開啟需要查詢bai重複項的du 依次 開始 條件zhi格式 dao 突出顯示單元回格規則 重複值 答2 在彈出的 重複值 對話方塊中將重複值設定好顏色 3 將重複單元格標色後再開啟 開始 篩選 按顏色篩選。不帶顏色是唯一值,帶顏色的是重複值 excel2000提供的新功能...

資料中,怎麼用Excel找出出現頻率最高的數

比如資料在a1 a150 在b1輸入 mode a1 a150 結果就是你要的 都是1位數的?還是亂七八糟的.不同的東西我給你寫不同的公式.如果這些數是列排的話就比較簡單,假如都在a列,那麼可以在b1裡面輸入 countif a a,a1 往下複製公式,就可以算出每個數字出現的次數,然後再按b列降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