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離婚了,女方沒地方住,怎麼辦

2022-02-28 06:42:59 字數 5474 閱讀 7192

1樓:布冬舊聞

剛回答過這一問題。為方便你的查詢,再回答一次:

離婚,本就是原夫妻之間的無奈之舉。通俗地說,離婚了,對於男女雙方,本就是一種精神損失和物質損失,看著名譽的一方,還得加上個「名譽損失」。也正因為此,才讓許多感情本就不和睦的家庭為了上述的不得已而繼續著名義上的夫妻生活。

憑心而說,你們夫妻的離婚意願,並不堅決。至少你們雙方都有一種擔心——擔心離婚後無處可住。這就涉及到你們夫妻目前的「價值意識」:

如果你認為住房的艱難遠勝於夫妻在一起的貌合神離、同床異夢,那就不要離婚,繼續勉強湊合;反之,你就得義無反顧。

如果你屬於後者,你完全可以與他商量將房子買了,各人去租憑住房,這與捨得與捨不得無關。婚都離了,夫妻關係已解體,又何來捨得捨不得一說?

如此,你認為還有什麼更好的建議嗎?

2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如果離婚了,女方沒地方住,像這種情況下,你就只能暫時居住在原來的丈夫家,等到自己有地方住了再搬出去

3樓:老王老師**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一方生活困難」,是指依靠個人財產和離婚時分得的財產無法維持當地基本生活水平。

一方離婚後沒有住處的,屬於生活困難。離婚時,一方以個人財產中的住房對生活困難者進行幫助的形式,可以是房屋的居住權或者房屋的所有權。

4樓:愛喝粥

方法一;有錢前提,女方買房子,或租房子度日。

方法二,可以和對方協議,得到幫助和補償。

《婚姻法》: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

5樓:青檸味的筱優雅

找房子,上班,不能墮落

夫妻剛離婚女方沒地方住怎麼辦?

6樓:思語新竹

夫妻雙方剛離婚,女方沒地方住,你可以自己租一間房子,如果暫時還沒有這個實力,男方同意的話,你也可以先不搬出去。

7樓:

那離婚後,女方拿到財產嗎?有錢嗎?都沒有的話,去找親戚朋友借住一段時間了。

8樓:happy開元環藝

租房住,住好友家,住娘家,住賓館,想辦法呀

夫妻離婚了,女方沒房子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存續期間居住的房屋屬於男方所有,女方以離婚後無房居住為由,要求暫住的,經查實可據情予以支援,但一般不超過兩年。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及有關法律規定,分清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家庭共同財產,堅持男女平等,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照顧無過錯方,尊重當事人意願,有利生產、方便生活的原則,合情合理地予以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4、婚姻存續期間居住的房屋屬於一方所有,另一方以離婚後無房居住為由,要求暫住的,經查實可據情予以支援,但一般不超過兩年。

無房一方租房居住經濟上確有困難的,享有房屋產權的一方可給予一次性經濟幫助。

10樓:月光一族於

如果離婚以後共同財產中沒有房產,那只能委曲求全的回娘家暫時避難了。等待東山再起的時機。

離婚了女方沒地方住,還和我住一起算犯法嗎?

11樓:七台河李陽平

只要你們雙方願意,法律不干預。但女方確實沒有居住地方,法院可以強制要求解決暫時的居住問題,以保障其生存權。

12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同居應該不算犯法吧,只是不建議而已。你們離婚了就不是夫妻了,應該算同居吧。不過你們還能住一起,兩個人應該性格都還蠻好的。

13樓:周書玉

只要你願意不犯法。

離婚了就屬於單身,現在戀愛自由,只要你能接受她住在你那裡,那就沒有犯法。

如果你不願意,對方強硬住在你那裡,那就犯法了。

所以主要還是看你個人是不是願意了。

14樓:任慨

你說的問題是離婚了女方沒地方住呢?還和我玩,我注意七算犯法嗎?嗯,那你看你們兩個有沒有孩子,要是沒有孩子了那是不合法律規定的,因為你們倆已經離婚了,那要是有孩子了,唉,好多就是離婚,不離家還在一塊住,嗯。

那也不算繁華,嗯,有沒有共同的孩子說一說我感覺是不算犯法的吧?

15樓:烏盟人在海南

不犯法,屬於犯賤。

離婚了,還住一起,幹嘛離婚啊?

16樓:弄舟散人

不犯法的

好好把握機會

兩個人再談一次戀愛 贏得美人歸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算不上犯法,離婚不離家,你情我願的事情。

農村戶口離婚後女方沒房住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婚復姻法四十二制條規定的規定,如果一方生活困難、患有重大疾病又無生活**、失業狀態或者無住房的情況下,離婚時可以要求另一方給予困難補償金,離婚後沒有住處的即屬於該法條規定的生活困難情形。

因此在離婚案件中,如果一方離婚後面臨沒有住房的情況,應當屬於法律規定的生活困難,可以要求有條件的一方給予適應經濟補償,當然這種補償要以另外一方有條件為限,而且法院掌握的標準一般是幾萬元錢,不會太多。而幫助的形式也不僅限於金錢,還可以是給予一定年限的房屋的居住權或使用權等方式來實現。

如果是雙方當事人自行協商解決則可以由雙方協議補償,只要對方同意就都沒問題。

19樓:漢卓郭廣吉律師

你好,可以提出經濟補償,比如,住房的房租等。具體的補償多少,要視情況而定。

20樓:北京安賢律所

您好: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如果是男方的過錯,女方可以要求對方給予經濟補償。

補償的數額,需要根據當地生活水平以及男方的家庭情況而定。

離婚後我的戶口沒有地方遷,怎麼辦?

21樓:華律網

離婚案件中,一方當事人無法得到房產的所有權或是承租權,應怎樣解決?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二十七條規定:婚姻法第四十二條所稱「一方生活困難」,是指依靠個人財產和離婚時分得的財產無法維持當地基本生活水平。

一方離婚後沒有住處的,屬於生活困難。離婚時,一方以個人財產中的住房對生活困難者進行幫助的形式,可以是房屋的居住權或者房屋的所有權。另據婚姻法第四十二條規定「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

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可見,離婚時,一方當事人無法得到房產的所有權或是承租權,法院有權從另一方的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當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二條?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

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22樓:南巷如也

乙個是回原籍,拿著原籍派出所同意簽發的戶口準遷表去戶籍部門辦理準遷證(需要有原籍單位或者村委同意接收的證明和離婚協議書),然後在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二是把戶口和前妻分開,單獨立戶。雖然還是乙個戶口位址,但是戶口在法律意義上是分開了。

如果沒有屬於自己的房產在當地,沒辦法自己當戶主的,而且又沒有單位可以掛靠的,只能讓派出所代管,成為代管戶,代管戶沒有戶口本,需要用到戶口本之類的東西時,就到當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戶籍證明一般三個月有效。

23樓:光子洙

如果離婚後男方要求把戶口遷出,如果沒有屬於自己的房產在當地,沒辦法自己當戶主的,而且又沒有單位可以掛靠的,只能讓派出所代管,成為代管戶,代管戶沒有戶口本,需要用到戶口本之類的東西時,就到當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戶籍證明一般三個月有效。

離婚戶口遷移手續、離婚後戶口遷移程式:

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

《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辦理遷入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24樓:汙水縱橫

去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

1、 公民分戶的標準是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可以分別立戶。

2、 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結婚單獨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3、 分戶程式:

(1) 公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結婚證、房屋租賃契約以及房屋承租人同意分戶的文字材料等證件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2)私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法院判決書或公正書,以及私房房契等證件證明材料(農村地區分戶需要出具村委會同意分戶的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25樓:姜威律師

2023年,法律規定:離婚後,女方該戶口怎樣處理,必須遷回原籍?

26樓:玉杵搗藥

1、樓主問:我該怎麼辦呢?

答:夫妻已經離婚,在法律層面上,樓主與前妻已經毫無關係,把戶口賴在乙個與自己毫無關係的人那裡,有點說不過去。

樓主趕緊設法把戶口遷走就是了。

2、樓主問:岳父的這套私房目前面臨拆遷,我還在不在拆遷安置範圍?

答:樓主和自己的前妻已經毫無關係,更是和前妻的父親沒有任何關係了。

樓主不可能參與乙個和自己毫無關係的人家的拆遷安置。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在拆遷安置範圍內

28樓:想知道

離婚後的戶口可以遷移回原籍,也可以遷移到孩子那裡,如果實在沒有地方遷移的話,可以依據離婚證去戶籍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和原來的戶口分開就是了

如果離婚女方戶口怎麼辦女方沒房也沒地方遷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離婚後女方戶口無法回遷娘家,可以向當地的戶籍管理部門申請原址分離,女方的戶口原址分離後,就等於是空掛在戶口原住址的獨立戶口,所有因原住址發生的問題都與女方的空掛戶口無關。

離婚的女人,沒住的地方怎麼辦,怎麼才能有自己的住處

手裡有錢就租一個房子,手裡錢不富裕就回孃家,也可以找一個管吃住的工作,總之能自食其力盡量自食其力吧,如果實在沒辦法再回孃家暫住一段時間 最主要的是你要有個穩定的工作,有了經濟 什麼都不是問題,這樣你就可以租個單身公寓。或者是找個管吃管住的工作,這樣不就有住的地方了嗎?先租個房子,給自己一個容身之所!...

女方起訴離婚要什麼手續怎麼辦,女方起訴離婚都需要什麼手續

女方起訴離婚需要的手續和證件是 1 寫民事訴狀。第一部分寫明原告 被告的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 民族和住所地。第二部分寫訴訟請求 1 請求離婚 2 小孩的撫養問題 3 財產依法分割 第三部分寫事實與理由。1 把何時結婚 何時生小孩,因為什麼原因離婚等情況寫明。訴狀最好列印,但最末處必須手簽名。2 到住...

離婚後男方糾纏女方,女方怎麼辦,離婚兩年後女方物件了,男方後悔了,糾纏女方怎麼辦

離婚後,男方糾纏女方,女方可以通過溝通向其表示意思,讓其保持距離。但如果男方在糾纏過程中存在違法犯罪行為的,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依法對其進行立案偵查處理。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啊,怎麼糾纏的就怎麼解決。可以直接報警處理這個問題。離婚兩年後女方物件了,男方後悔了,糾纏女方怎麼辦 請問一下,離婚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