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硫酸與發煙硫酸的區別,發煙硫酸與硫酸的區別?

2022-02-27 15:03:09 字數 1500 閱讀 4220

1樓:

發煙硫酸是濃度超過100%的硫酸,也就是它含有游離的三氧化硫氣體.該液體在敞開狀態時,由於三氧化硫氣體的逸出,三氧化硫氣體與空氣中的水分有很強的結合性,形成白色酸霧,好象冒煙一樣,故稱發煙硫酸.濃硫酸一般指濃度大於75%的硫酸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把三個概念告清楚.第一,什麼是發煙硫酸?什麼為濃硫酸?

強腐蝕又作何解釋?下面就逐一進行分析解答.發煙硫酸是濃度超過100%的硫酸,也就是它含有游離的三氧化硫氣體.

該液體在敞開狀態時,由於三氧化硫氣體的逸出,三氧化硫氣體與空氣中的水分有很強的結合性,形成白色酸霧,好象冒煙一樣,故稱發煙硫酸.濃硫酸一般指濃度大於75%的硫酸.硫酸的腐蝕有兩種形式:

一種是濃硫酸對有機物的脫水性腐蝕;一種是低濃度硫酸對金屬及非金屬的腐蝕.高濃度硫酸對金屬反而沒有腐蝕性,(高濃度硫酸直接用碳鋼儲罐儲存).綜合以上所說,你的問題這樣回答比較完整:

對有機物的腐蝕發煙硫酸更強;對金屬的腐蝕濃度低的硫酸更強.

發煙硫酸與硫酸的區別?

3樓:草原雄駿

發煙硫酸,即三氧化硫的硫酸溶液。無色至淺棕色粘稠發煙液體,其密度、熔點、沸點因so3含量不同而異。當它暴露於空氣中時,揮發出來的so3和空氣中的水蒸汽形成硫酸的細小露滴而冒煙,所以稱之為發煙硫酸。

發煙硫酸可以看成是濃度超過98%的硫酸(就好像超過98%的硝酸叫做發煙硝酸一樣)。通常發煙硫酸的含量是根據其中的三氧化硫含量來計算的,如20%發煙硫酸表示其質量中有20%為三氧化硫。發煙硫酸中的物質成分複雜,除了硫酸和三氧化硫外,還有焦硫酸(h2s2o7)、二聚硫酸(h4s2o8)三聚硫酸(h6s3o12)及h4s3o15、h2s3o10、(h2so4)20等各種各樣的硫酸聚合物。

硫酸是一種無色無味油狀液體,是一種高沸點難揮發的強酸,易溶於水,能以任意比與水混溶而配置成不同濃度的硫酸溶液,而這種硫酸溶液也通常稱之為硫酸。

4樓:小飛鶴

將濃硫酸中通入三氧化硫,則會產生"發煙"現象,這樣含有so3的硫酸稱為"發煙硫酸"。 硫酸是一種無色無味油狀液體,是一種高沸點難揮發的強酸,易溶於水,能以任意比與水混溶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煙硫酸是指98%的濃硫酸,硫酸就不一定了!

濃硫酸到底會不會揮發。網上好像都有

6樓:木與木的差距

濃硫酸會不會揮發是看其濃度的,98%的濃硫酸又叫發煙硫酸,如果你細看的話,揮發的硫酸會與空氣中的水分結合生成煙霧狀,但如果濃度不大的話,硫酸一般不會揮發的,不像鹽酸,揮發性較強。

7樓:風塵捕捕

濃硫酸是具有揮發性的。

發煙硫酸和濃硫酸哪個對**的腐蝕更強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煙硫酸的氧化性更強原因:發煙硫酸是純的硫酸,它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形成霧氣而得此名。濃硫酸只是濃度很大的硫酸。

發煙硫酸和98 硫酸的區別是什麼

發煙硫酸和98 硫酸的區別是98 硫酸裡面一般有水,發煙硫酸是以硫酸為溶劑吸收三氧化硫。硫酸常見的是90 98之間的有兩種型號,發煙硫酸常見的有25 和65 發煙硫酸和硫酸的特點 三氧化硫的硫酸溶液。無色至淺棕色粘稠發煙液體,其密度 熔點 沸點因so3含量不同而異。當它暴露於空氣中時,揮發出來的so...

稀釋濃硫酸時先加水還是先加硫酸,稀釋濃硫酸,是向硫酸中加水,還是向水中加濃硫酸

稀釋濃硫酸時,先在燒杯中加入蒸餾水,然後沿著玻璃棒或者燒杯壁慢慢加入濃硫酸,邊加邊攪拌,讓稀釋產生的熱量及時散失才可以避免產生危險。不能把濃硫酸加入水中 如將水倒入濃硫酸中,一方面由於水的密度遠比濃硫酸的小,水將浮在濃硫酸上面而形成兩個液層,濃硫酸只在兩個液層接觸處混溶並放出大量熱。硫酸有很大的稀釋...

銅與濃硫酸反應嗎,銅和硫酸能反應嗎?

銅與濃硫酸的反應,在體系內主要生成cu2s cu2o 呈黑色 16cu 2h2so4 2cu2s 6cu2o 2h2o 濃硫酸含水相當少,一價銅在幹態情況下較穩定,所以一定時間內在體系中溶解不完全。故體系中雖有cuso4產生 呈白色 但量不大,且不易生成cuso4 5h2o及cu2 因此反應停止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