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遇水產生什麼氣體,水加入濃硫酸產生什麼現象

2023-05-22 00:10:05 字數 1626 閱讀 5119

1樓:孟飛

硫酸遇水會產生大量的熱,使水蒸發為水蒸氣,產生的氣體是水蒸氣。

2樓:

水蒸氣;硫酸遇水放熱使水沸騰,所以產生水蒸氣,水蒸氣是無色無味的,在空氣中冷卻形成白霧,你看到的是白霧。

3樓:網友

濃硫酸與水發生反應 生成h2so4·nh2o(n )

濃硫酸有吸水作用,濃硫酸分子跟水分子強烈結合,生成一系列穩定的水合物,並放出大量的熱:h2so4 + nh2o ==h2so4·nh2o,濃硫酸吸水的過程也是化學變化的過程,吸水性也是濃硫酸的化學性質。

4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和水不發生化學反應。

把濃硫酸加到水中會產生大量的熱,稀釋濃硫酸一定要把濃硫酸沿燒杯內壁緩緩注入水中,並不斷攪拌散熱。另外濃硫酸會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因此可用作乾燥劑。

5樓:oo炎秀

硫酸遇水不會產生任何氣體。

但是將濃硫酸倒進水裡混合時會產生大量的熱量。

水加入濃硫酸產生什麼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往濃硫酸裡倒,那麼就會頓時就沸騰起來,四下飛濺。

濃硫酸比水重,它就逐漸沉入水底,然後再分布到溶液的各個部分,這樣反應所產生的熱量被均勻的分配到整個溶液中,溫度只會緩慢上公升,而不是一下沸騰起來。當然,「慢慢地倒入」這五個字也千萬不能忘記,如果很快的把濃硫酸倒進水裡,由於發熱過多、過快,攪拌不均勻,也會使得水沸騰,從容器裡濺射出來。

只能把濃硫酸慢慢地倒入水中,而不能把水倒入濃硫酸中。把水往濃硫酸裡倒,那麼就會像水滴落在滾燙的油鍋裡一樣,頓時就沸騰起來,四下飛濺,濺在衣服上就會燒壞衣服,濺在**上就會造成燒傷。相反的,如果把濃硫酸慢慢地倒入水中,水只是漸漸的變熱,一點也不飛濺。

7樓:提分一百

水倒入濃硫酸中會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規範的操作是濃硫酸加入水中,要是水加入濃硫酸中水與濃硫酸接觸介面會產出大量熱使得水沸騰和飛濺並帶出強腐蝕性的硫酸,實際操作中容易發生危險。這是由於濃硫酸中h2so4並不是以單一分子形式獨立存在的,而是大量的h2so4締結起來,之間形成大量的化學結合鍵(氫鍵)和范德華力,當加入水時,由於濃硫酸具有強烈的吸水性,使得h2so4分子原先締結的結合體進行結構重排,這樣大量的化學鍵和范德華力斷裂和解體,這時就會釋放鍵能和分子力能量。這個能量以熱能的形式釋放出來,於是就出現了上面描述的現象。

為什麼水是液態而硫化氫是氣態

9樓:富望亭薊衣

很簡單,水中含有分子間氫鍵,由於水的分子間氫鍵作用很強烈,所以它在常溫下是液態。

而硫化氫中沒有分子間氫鍵,所以是氣態。

如果要我進一步解釋分子間氫鍵,請追問。

10樓:泰培勝王胭

氧的氫化物水常溫下液態,而硫化氫為氣態,即是水的沸點比硫化氫高,這是由於水分子之間不僅存在分子間作用力,還存在氫鍵,硫化氫分子之間沒有氫鍵,只有分子間作用力。水在氣化時不僅要克服分子間作用力,還要克服氫鍵,而硫化氫只需要克服分子間作用力,所以水的沸點比硫化氫高很多。

類似的還有hf,氨分子間也都存在氫鍵,沸點也比同族的元素的氫化物高。

蠟燭燃燒產生什麼氣體,蠟燭燃燒產生的氣體的成分是什麼?

氣體只有co2,還有水h2o 二氧化碳,氫氣這兩種。co2 h2o 可能還有co 蠟燭燃燒產生的氣體的成分是什麼?蠟燭燃燒產生的氣體的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簡單的證明實驗 點燃蠟燭,在蠟燭上方罩乙個冷而乾燥的燒杯5分後迅速倒轉燒杯,發現燒杯內壁變模糊有水珠生成,說明蠟燭燃燒生成水。向燒杯中加入少量...

炭和濃硝酸反應產生的氣體通入石灰水,有沒有沉澱

有二氧化碳生成,二氧化碳和石灰水生成碳酸鈣 二氧化氮和石灰水生成硝酸鈣沒沉澱 碳酸氫鈉與澄清石灰水反應有沉澱嗎 會產生沉澱,產生的沉澱為caco3沉澱。反應化學方程式為 少量nahco3 ca oh 2 nahco3 caco3 naoh h2o 足量nahco3 ca oh 2 2nahco3 c...

遇水則止是什么意思,遇水則止是什麼意思

氣,乘風則散,遇水則止 筆者認為風和水是財氣的載體,水和山是固定財氣的工具,為什這樣說呢,高一寸為山,低一寸為水,不論是山還是水都是有形存在的,只有風是無形的,但風在運動時和山 水是有摩擦的,摩擦就會降低速度,財氣就像風中夾帶的雪花一樣,當風停下來的時候,雪花就落地了,在有水有山的地方就能藏風聚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