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煙硫酸和98 硫酸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03 14:30:02 字數 961 閱讀 8124

1樓:狼小子

發煙硫酸和98%硫酸的區別是98%硫酸裡面一般有水,發煙硫酸是以硫酸為溶劑吸收三氧化硫。硫酸常見的是90-98之間的有兩種型號,發煙硫酸常見的有25%和65%。

發煙硫酸和硫酸的特點

三氧化硫的硫酸溶液。無色至淺棕色粘稠發煙液體,其密度、熔點、沸點因so3含量不同而異。當它暴露於空氣中時,揮發出來的so3和空氣中的水蒸汽形成硫酸的細小露滴而冒煙,所以稱之為發煙硫酸。

發煙硫酸可以看成是濃度超過98%的硫酸。

硫酸是一種無色無味油狀液體,是一種高沸點難揮發的強酸,易溶於水,能以任意比與水混溶而配置成不同濃度的硫酸溶液,而這種硫酸溶液也通常稱之為硫酸。

濃硫酸與發煙硫酸的區別

2樓:網友

發煙硫酸是濃度超過100%的硫酸,也就是它含有游離的三氧化硫氣體。該液體在敞開狀態時,由於三氧化硫氣體的逸出,三氧化硫氣體與空氣中的水分有很強的結合性,形成白色酸霧,好象冒煙一樣,故稱發煙硫酸。濃硫酸一般指濃度大於75%的硫酸。

濃硫酸就是發煙硫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個概念,一般常說的濃硫酸是指98%的硫酸,發煙硫酸卻是指濃度已經超過100%,裡面含有很多三氧化硫,開封後,因為三氧化硫與空氣中的水分親和力很強,因此形成酸霧,像煙一樣,所以稱發煙硫酸。

發煙硫酸和濃硫酸的區別是什麼?

濃硫酸與發煙硫酸的區別,發煙硫酸與硫酸的區別?

發煙硫酸是濃度超過100 的硫酸,也就是它含有游離的三氧化硫氣體.該液體在敞開狀態時,由於三氧化硫氣體的逸出,三氧化硫氣體與空氣中的水分有很強的結合性,形成白色酸霧,好象冒煙一樣,故稱發煙硫酸.濃硫酸一般指濃度大於75 的硫酸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把三個概念告清楚.第一,什麼是發煙硫酸?什麼為濃硫酸?...

鹽酸和硫酸的個性反應分別是什麼,硫酸,硝酸,鹽酸各自的個性是什麼

鹽酸和硝酸銀反應,hcl agno3 agcl hno3 硫酸和鋇鹽反應h2so4 bacl2 baso4 2hcl 硫酸,硝酸,鹽酸各自的個性是什麼 濃硫酸據有吸水性,脫水性,能與不 活潑金屬反應 稀硫酸只能與活潑金屬反應 有強氧化性 氧化性大於稀硫酸 濃硝酸有強氧化性,與金屬反應無氫氣生成和no...

亞硫酸是什麼?亞硫酸鈉和硫酸反應是什麼

亞硫酸。二氧化硫溶於水所形成的二氧化硫水合物so2 h2o被稱作亞硫酸。溶液中不存在亞硫酸分子h2so3。h2so3,之所以稱作 亞 就是它比硫酸的分子式少了乙個氧。亞硫酸鈉和硫酸反應是什麼?如下 h2so4 na2co3 na2so4 h2o co2。亞硫酸鈉在空氣中易風化並氧化為硫酸鈉。在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