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什麼是上火,與季節 溫度,有關嗎

2022-02-27 04:52:34 字數 1514 閱讀 9087

1樓:你我一起會幸福

大便出血,有可能是上火,你還得看下是不是痔瘡,希望不是吧上火,有實火和虛火的說法,對待實火和虛火應該用不同的態度中醫將「火」分為實火和虛火,實火的**是用清熱、降火的瀉法,虛火是用補法。

怎樣知道自己是實火還是虛火呢?

1.看小便:小便顏色黃、氣味重,同時舌質紅,是實火;小便顏色淡、清,說明體內有寒,是虛火。

2.看大便:大便乾結、舌質紅的為實火;大便乾結、舌質淡、舌苔白的仍為虛火;大便稀軟或腹瀉說明體內有寒,是虛火。

3.看發熱:如果身體出現發熱的症狀,體溫超過37.

5℃時,全身燥熱、口渴,這是內熱大,是實火;發熱時手腳冰冷、身體忽冷忽熱,不想喝水,是體內有寒,為虛火。

所以不論什麼人,當感覺身體內有熱、燥的時候,先按這4點對照一下,就知道這「火」是實火還是虛火了。只要是實火,現在中醫最常用的各種清熱、解毒、降火的藥都是瀉火最好的,連吃三天肯定降火。而目前只是單純實火的人已是越來越少了,多數都是虛火。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乾燥,本身體質 也容易上火吧。

可以吃點金銀花,吃點菊花茶。

飲食蔬菜裡面吃點絲瓜,冬瓜,綠豆。

不要吃油炸的,不要吃辣的。

多喝水。

水果,西瓜,西紅柿,香蕉都可以吃。

不要吃芒果還有熱帶水果。

3樓:火星人

上火和季節和食物是有一定的關係的!還有心情也很重要!

保持樂觀的心理!和科學的飲食就可以避免!

要是上火了 可吃點苦瓜、苦菜等!西瓜可去火!還有橘子!桂圓上火!

4樓:桂林之山水

這個跟季節無關的,平時要經常喝點涼茶

我這幾天口裡長泡了,又沒吃辣椒,又沒吃上火的東西,就是溫度低了些誰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5樓:夜光系

天氣過於乾燥,平時又不吃什麼清火的東西,油炸,辣椒,油膩,牛奶等一些食物和飲品都會引起上火!喝些綠茶,吃些清火的東西就好了!

記得採納啊

300f/150c度的烤箱是什麼意思?是多少溫度?有分上火和下火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是分上火和下火的 一般最高是300°

發燒排汗,到底要不要蓋被子?如果現在室內溫度26度,是蓋被子捂汗,還是不蓋被子,或者關門開空調熱氣

7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不應該捂汗,老辦法不科學

發燒不到不能捂汗還要應該加強散熱。

這才是對病情有幫助的方式

8樓:農夫山泉撒嬌卡

不要開空調 室內自然溫度26度可以了 排汗千萬不能捂被子 蓋住肚子和腳就行了 多喝溫水

9樓:

多喝水 最好還是不要捂汗 不科學 吃點退燒藥 開著點窗子 要麼睡覺 如果不睡覺 最好是5分鐘一杯水 水一定要是溫開水 加快身體代謝

誰能告訴我什麼是幸福,誰能告訴我幸福是什麼?

幸福就是吃飽了撐著睡覺。其實幸福的定義很簡單,多點感恩,少點欲求!貧窮的人認為一日三餐能夠吃飽就是幸福 有錢的人說周遊世界就是幸福 生病的人說健康就是幸福 快要死去的人說活著就是幸福 老師們說學生成績好就是幸福 小孩子說長大就是幸福 大人們說孩子都成家了有出息了就幸福 沒有戀愛的人說戀愛中的人真幸福...

誰能告訴我,什麼是堅強,誰能告訴我堅強是什麼?

堅強的外面往往隱葳了一顆脆弱的心哦.真正的堅強是外柔內剛.不知道你看過暖春嗎?那個小女孩在那樣的環境中表現出來的就是堅強.對生活執著,充滿熱情.對別人寬容,心胸廣闊.謙虛並不代表不自信 流淚並不代表不堅強 後退並不代表不勇敢 放棄並不代表不執著 老實並不代表不聰明 寬容並不代表沒主見。扎扎實實的內心...

誰能告訴我這個是什麼植物,誰能告訴我這個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個是變葉復木 變葉木 學名 codiaeum variegatum l.a.juss.亦稱制變色月桂,大戟科 euphorbiaceae 灌木或小喬木。葉革質,色彩鮮豔 光亮。常盆栽,在熱帶為灌叢。原產馬來西亞及太平洋地區。可高達6公尺 20尺 葉片含花青素,單色或綠 黃 白 橙 紅 粉紅 大紅及...